孩子的静心慢,老师的躁脑急

2017/7/18【能量世界1049天】

陈艳霞

我怎么如此幸运,生理反应这么重,我可不想让我的身体再去消耗什么了,在课上话说少了,对孩子们的要求制约少了,却发现这样的放开,让每个孩子各归其位了!只是在关键的时候示意孩子们该做什么了,发现什么都没有耽误。

我怎么如此幸运,孩子们那么理直气壮的和我谈判着,他们比我更不关心yoyo小朋友哭,“哭就让她哭!”“给我们三个贴贴纸我就让她进我们的房间睡觉!”孩子们自己搭建的屋子特别的宝贝,不愿意随便让人进来!我还是答应了他们的交换条件,真心觉得这般孩子有力量,比我强多了!

发现yoyo小朋友是不是因为更小一些,不会融入,想参与的时候就眼泪巴巴的求助我们,拉着我们帮她解决!我让她亲我才去帮她,发现下次可以采取让她也做一些什么才能够得到这样的便利,而不是借助老师就随便的满足了她,有问题就都来找老师那可就本末倒置了!

发现她的自我意识是那样的强烈,一定要当值日生才满足她,不然就是大哭不止,没有商量的余地,可是今天的值日生已经安排好了呀,和欧品豪商量给yoyo当一下子,人家小男子汉当然是不愿意的,自己立马就当起值日生“小朋友们中午好……”我突然间明白了,问正在哭腔的yoyo,“那再给你当一下值日生好不好?”她立马点头就止住哭泣了,“那你开始说”“小朋友们中午好!”我和其他小朋友使者眼色让他们配合再说一遍,几个小朋友也立马明白了,都露着狡黠的笑,还是配合了!哎,我的孩子们啊!你们可真给力!yoyo做了值日生过瘾了,安静的吃起饭了!

我心里真是意想不到,好似找到孩子的症状,立马就能够解决问题,不然她就给你大哭不止,这个孩子,安慰是没用了的!也不讲理!就是要达成她的目的!有一次她没有认真跳舞老师就没有给她贴贴纸,她也不罢休的不肯承认,也是哭个不停!无奈,我又给了她一个鼓励奖!有时我感觉她好执拗喔!这是让她家人给惯的吗?还是孩子生性顽劣呢?该怎么立规矩呢?是不是也要让她尝尝挫败的滋味呢?

发现自己在面对这类型的孩子,技术调试还是不够成熟的!对这样的孩子我还是拿不定的,也不够有耐心!孩子着实考验着我!

发现自己,对待另一个孩子梓铭,也透露出了自己的急躁,当他做为小主持人处在台上半天不说话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孩子怎么不说出来呢?就几句话,杵在那里干嘛呢?发现孩子是很在乎周边的环境,一丝的吵闹都会影响到他不能够顺畅的表达下去,也特别在乎他人对他的看法,心理还是比较脆弱,容易受打击的。多次在台上因为孩子们的言论或喧闹而打断。也因为潇潇大声说他“不是这样说的……”就哭了!

发现孩子一旦在情绪里,什么都进行不下去了。管你什么彩排多重要的事,都把你撩了!

发现孩子是敏感的活在那个能量韵律波里的,掉了线就活不了的感觉!

发现自己还是在乎现场进行时,会因为孩子的卡住拖延而觉得耽误了事情!却没有把控背后的主韵律,梓铭出现情绪,就可以暂停,安抚孩子情绪或调动下个环节,而不是让孩子“坚持一会儿就好了!”这样的安慰是没有用的!大姐,咱以后就别说了!

让潇潇为自己的大声强势而打断了台上的梓铭去道歉,是不是也显得强势了呢?好嘛,她也哭了!

发现自己,这些事的处理都不在最高能量层级里,自己看着这些孩子们的现象就急着出来“主持公道”了!那就是有否定孩子们的言行,依然会让另一方感到不舒服的欸!

发现做幼儿老师这个角色,必须自己不掉入情绪里,得客观公正清晰明白,有礼有力有节,又能够融入孩子们,又要即时跳出观察,给孩子们做适时的引导和训练!这一切又必须在最高能量震频里去操作,不然也是瞎操心白忙活,更容易误入歧途!

突然发现自己身处这个职位的重要价值所在!那么自己的情控力,解决问题的水平,变事故为故事的能力,突破登顶爆棚的技术是不是也要提升了呢?

发现今天的演绎呈现了一个老师的燥脑急和孩子的静心慢,一切都骗不了也忽视不得的,如果自己真的渴望那份最高韵律,那么就正视自己的言行,一丝都马虎不得,震频就在那里,舒不舒服自己知道……

我怎么如此幸运,好似一双高频的感知系统在看着自己,在提醒着“大姐,您这好像不是最高韵律美耶?”不得不让我臣服和再次对位!

我怎么如此幸运,我们的孩子,他们每一时刻真实的动态,其实是在告诉你能量韵律波的走向……

我怎么如此幸运!挑动能量波,激活能量,再次成为了解决之道,重中之重!

渴望落地实践!深扎根,稳上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