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5岁孩子被忘在民政局大哭,网友:可怜的孩子

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父母感情深厚家庭幸福,也会让儿女生活在有爱、和睦的家庭里。但是如果遇到一对感情破裂的父母,绝对是孩子一生的灾难。

2月23日上午,广西柳州一对夫妻到民政局办离婚手续,可是在他们走后,民政局大厅有一个5岁左右的孩子开始大哭,这个孩子一边哭一边要妈妈,让人十分惊诧。

原来这个小孩是刚才那对夫妻遗忘在这里的,没想到,父母离婚,孩子却成了婚姻的牺牲品。家没有了,父母婚离了,爸爸妈妈离开却把这个可怜的孩子忘在了民政局大厅。

听着孩子的哭声,让人十分心疼,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而孩子找不到妈妈嚎啕大哭,嘴里一直哭着“我要找妈妈”。

孩子说:“妈妈刚才还在这,转眼就不见了,是不是被你们抓走了?”看着孩子天真的稚嫩的话语,让人心疼之余也想掉泪。

这么小的孩子,在懵懂无知的年纪却被父母遗忘在民政局,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可曾知道从这一刻他已经没有家了,失去了父母的爱成了一个孤伶伶的人被丢弃在婚姻登记处。多少年后想起,可曾对父母有怨恨而耿耿于怀?

民警一边哄孩子一边通过孩子手中玩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父亲。而这位父亲从民政局离开后就直接回了县城,不能马上回来,在等待的过程中,孩子情绪不稳,民警只好把孩子带回了派出所安抚。

都说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可是看到这个孩子无助的身影,不由让人心生怜惜。

老舍说过: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还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

可这个孩子有妈妈也有爸爸,但他们却在解除婚姻关系后,完全把他这个小可怜遗忘了。世间千般苦,就怕成了被父母抛弃的孩子。

当这位父亲终于出现时,孩子一声“爸爸”便跑上前扑在了父亲怀里,男子张开的双臂,一把抱起了孩子,父子二人抱头痛哭的画面让人落泪,虽然父亲一时失职,但亲情仍在。

而孩子嘴里的妈妈此时在哪里?她可曾起十月怀胎辛苦生下的儿子,一个人可怜巴巴地在派出所哭着要妈妈呢?

孩子虽然找到了父亲,可留给我们的是沉思,一个家庭的破裂,最委屈、最可悲的就是孩子的归属感和成长教育。

对此网友也有不同看法。这位网友说:希望现在的年轻人,结婚后要孩子请深思熟虑,不要让年幼的孩子,成了你们离婚的牺牲品,负不起责任。

这位网友说:妈妈能忘掉孩子,百分之百在外面有人了。

虽然这位网友看法偏激,但孩子可是你辛苦十月生下的宝贝,怎么可能会把孩子给忘了呢?从孩子嘴里不停叫“妈妈”和关心妈妈被警察抓走的语气,就知道孩子是被妈妈带大的,人是有感情的,孩子找不到妈妈,唯一关心的也是母爱亲情。

维斯冠说:父母和子女,是彼此赠与的最佳礼物。可是有一些父母在感情破裂后,对孩子不管不顾,为了解脱,孩子反而成了他们奔向自由的束缚。

网友说:看来离婚时,啥都不顾了。

离婚孩子太受罪!多少人都是为了孩子在忍着。

妈妈是最心痛自己的孩子,怎么能把孩子忘了,是什么样的妈妈?

狄更斯说过:慈母的心灵早在怀孕的时候就同婴儿交织在一起了。以前我听说,孩子和母亲之间是有心灵感应的,可这位母亲在离开后,为何没感知到孩子的哭声和撕心裂肺的呼唤声呢?

所以不管以前他们有多恩爱,最后受伤的总是孩子。只是孩子太可怜了!

而这位网友说:当妈妈的,离婚不要孩子就已经够狠心的了,离婚当时也得偷偷目送孩子和监护人离去自己才能走啊!个人认为还是这个女人有问题。

我们不清楚孩子到底判给了谁,但这对父母这样决绝离开确实太伤人,为这个可怜的孩子也为这对无情的父母感到悲哀。

《双面胶》中有一句话说得很现实:结婚是错误,离婚是觉悟,再婚是谬误,复婚是执迷不悟。生孩子是犯个大错误,一个人过什么都不耽误。

不管是结婚还是离婚,都是在建立一种关系,两人的离婚也是美好的,毕竟结束一段无爱的感情也是一次重生。但有了孩子的父母,首要任务是做好孩子的归属,已经在感情上亏欠了孩子,千万不要让孩子成为有父母的孤儿。

这个世界上,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

说到遗忘,让我想起今年1月,四川宜宾一对夫妻把刚生下的宝宝忘在病房的事上了热搜。在生完孩子出院时,这对夫妻开开心心地离开医院,直到护士打电话:“孩子不要了”,他们二人才惊醒把新生婴儿忘在了病房里。

这对夫妻上热搜,并没有被人口诛笔伐,甚至有人调侃:夫妻是真爱,孩子是意外。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同样是把孩子遗忘,但性质不同。前者是因为离婚把孩子忘记在民政局各自分道扬镳,可能带着赌气和怨恨;而后者则是小夫妻初为父母的喜悦,还没有把新生儿请进他们的二人世界,所以才会心大地把孩子忘记在病房。给人的感受不同,心情也不一样。

梁启超说,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知道尽责任的乐趣。

这两对父母都缺乏爱心和责任心,没有把孩子和自己的生命连成一体,说轻了是心大,说重了是他们自私,只看重自己的感受和幸福,没有身为父母的责任感,为孩子考虑的太少太少了。

有人说,离婚是解决错误爱情和错误婚姻的最妙良法。但孩子的存在证明他们曾经深爱过,他不是一个错误的开始,他是你们生命的延续,不管大人如何,孩子是无辜的。

曾经看过一篇博文名为:“为了孩子。我们不离婚”,虽然代表了很大一部分父母的心声,但没有爱的父母带给孩子的不是幸福而是冷漠和无视,在无爱家庭长大的孩子他们在心里上更孤独。所以离婚不见得是坏事,只要安排好孩子的生活,心中还牵挂着孩子,相信他们还是好父母。

为了孩子的未来,请善待我们的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