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乔生的故事(十七)

第十七章    孽缘

目录


世间的爱,若非相爱,便是作孽。

7月的那次旅行,让这个叫许薇薇的女孩对徐家辉一见钟情,可家辉却喜欢上了乔生。那之后,他经常去乔生学校,表面上是找同学,实际上只是为了能多看到乔生,多听到关于乔生的消息。

可这些心思,这个叫许薇薇的女孩子毫不知情,她甚至认为徐家辉是为了来见她,才找出了那么多理由,她渐渐陷入自己想象的感情中,不可自拔。

如果当初,她们都能把心意表明,就不会有那么多暧昧和误会,可惜幼稚年轻的男孩女孩,渐渐让暧昧生根发芽,让一切变得失控。最无辜的是乔生,她无端端的被卷入这对男女的爱情游戏,一边是自己的好朋友,一边是喜欢自己的男孩子,她本无心,却最终陷入风暴的中心。

我婚礼上的那场闹剧成了一切的导火线,恼羞成怒的徐家辉终于没能隐藏住自己的感情,下了决心向乔生表白,可那时候的乔生已经和那个老男人在一起了。

“所以你去找了乔生?”我问他。

“她说,只把我当朋友……”他颓然的回答我,毫无生气。

我想安慰他,所以对他说,“乔生不会骗人,她并不想伤害你。”

徐家辉听我这么说马上变得十分激动,“哥,她把我当朋友没关系,就算伤害我都没关系,可她怎么能和那样的人在一起……”

我当然知道他口里说的‘那样的人’是谁,那个让我恨不得抡一拳头过去的老男人。

“她居然对我说许薇薇喜欢我,希望我们有好结果……”说到这里,徐家辉看着我,用挑衅的口吻继续说,“你的好妹妹,原来是那么随便的人……随便撮合别人,随便对待别人的感情,随便和男人在一起……”

我没等他说完,已经一个拳头砸在他脸上,接着是第二拳,第三拳……我对他大吼,”你他妈嘴巴放干净点……我告诉你……你就是……不配……”

“是,我不配,我是不配……我没那男的有钱……我开不起豪车买不起豪宅……我就是个穷屌丝……”他吃了我拳头,整个人都激动起来,一边嚷嚷一边和我扭打在一起。

最后,是徐家辉先松开的手,他跌坐回地上,对着我苦笑。"哥,我真是个傻B……”他的额头挨了我的一记重拳,已经微微肿了起来。我也无力的靠在椅子上,突然觉得这个画面如此的可笑。“是,你就是个傻B,大傻B……”我重复他的话,却像在对自己说。

“那天回来我就去喝酒,薇薇来找我……”徐家辉坐在地上,又点了烟开始说,我就靠在椅子上看着他说。

“那天我真的喝多了……我真的不知道……可她为什么不拒绝……为什么……为什么……”徐家辉双手抵着头,他的声音透着深深的无助。

“怎么?有了?”我问他。

“嗯……两个多月了。”他埋着头,声音低到我几乎听不到。

那一刻我才深刻的理解了家辉的无助和愤恨,他是个老实人,他是真的不知所措了。我起身走到他旁边,拍他肩膀。

“那姑娘怎么想的?”我问他。

“她也是第一次,变成这样她也害怕……一直说要我负责到底……”

我犹豫的试探着问他,“孩子呢……”

“不能要……怎么能要呢……那根本是个意外……哥……你说对么……对么……"家辉已经完全失去了精神,他茫然的望着我,不断的重复着'那是意外'。

我知道,我们的谈话要结束了,毫无结果。我不断的安慰他,直到这小子终于昏昏沉沉的睡过去。浑身的疼痛刺激着我的神经,让我时刻记着自己刚才居然和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干了一架。可是比起身体的疼痛,我感到心更痛。我感到后悔,我觉得内疚,我的无心之举,终究是打乱了这群年轻人本来平静的生活。


第二天我把家辉和许晴约一起吃了顿饭,我希望尽力做些我能做的,让他们偏离的生活回归从前。

事实上,只要不在酒精状态下,交谈都是有意义的。至少那餐饭,吃得并不难堪。许薇薇总归是个明事理的姑娘,未婚先孕的沉重包袱,不是每个人都能负担。但她仍然喜欢徐家辉,她需要听到男人对她的承诺。可我知道,一旦承诺,又是一条坎坷的荆棘路。没有爱的爱情,永远没有幸福。

我看到她说到动情处开始止不住的流泪,起初家辉只是默默的看着,到最后他坐到那姑娘身边,将她的头枕在了自己的肩上,用手替她擦拭泪水。我看到那姑娘重新崭露出笑颜,她的吻轻轻的落在徐家辉的脸上,家辉没有再避开,只是用手轻拍她的肩。

我知道那一刻,徐家辉已经做出了选择,一个无关爱情的选择,一个不能轻易言说对错的选择。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