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霉,那些唱到人心里的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为‘霉粉’估计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或者我也不确定到底算不算粉丝。毕竟我没有去看过一场演唱会,也没有买过一部唱片,更不会每天刷新她的微博。

但我的确很喜欢她,她的歌。

手机里一共136首歌,有106首是她的。在这300多天里,无限的循环播放,渐渐的可以跟着哼唱。And,that makes me happy.

应该是从《Blank Space》那首歌开始的,配上那个略显华丽的MV,那样的玩世不恭、歇斯底里,但又满是真诚。最终化成-but I got a blank space baby, and I'll write your name.

然后就这样开始了《I Knew You Were Trouble》、《22》、《You Belong With Me》、《Shake it Out》、《Ours》…配上他们的MV,就形成了我2016年很长的一段时光。

我喜欢的英文歌很多,但大多数的歌手也就只有一两首,而且很少能让我长久的听下去。

Taylor绝对是个意外。我在想,可能是因为她的年轻、活力,还有真诚,就这样唱到了人的心里。可能有些人并不喜欢她,但那就和我无关了。在Vogue对Taylor的73道快问快答的采访中看到那位记者问Taylor:what do you think when you Google yourself?    Taylor答道:I think I should never Google myself again. 在1989悉尼演唱会《Clean》这首歌开始演唱前,霉霉也说了一段话:  

you know these days there are millions of ways for people to tell you.

how to be, how to act in public. what's cool, what's not. what's beautiful, what's not.

and it's really easy to become completely preoccupied by the idea of trying to be cool.

you know what I think is better than being cool? it's being happy.

you know when somebody criticize you or say something behind your back.

these words they say about you, is like you feel those words are written all over your face, all over you.

and then, those words start to become the echo of your own mind.

and then, there is a real risk those words could become a part of how you see yourself.

the moment you realize who doesn't know you or care about you.

that moment when you realize that it's like you are clean.

1989

这不是刻意的鼓舞,你却能从中获取力量,这便是她的神奇之处。

你能感受到到她的真诚,从她的歌词里,从她的声音里。她的歌就像是她的日记本一样,所有的冲动、甜蜜、愤怒、心愿、感动,都体现在其中。那些歌就好像是要唱给自己的心听的,而不是这个世界。

只是有一点很矛盾,我无法在她的歌中选出哪首是我的最爱。 在不同的时期,每一首歌都是我的最爱。

《never grow up》中那样平和的嗓音唱到:so here I am in new apartment big city they just dropping you off. so much colder   than i thought it would be, so i tuck myself in turn my light on…wish i never grown up你仿佛看到自己孤身一人离家在外拼搏,到处都是那么冰冷,只能怀念着过去来取暖。希望永远都不要长大,这是每一个已经长大的人的心声。

《you are in love》这平淡的,甚至没有玫瑰的浪漫,就这样婉婉道来,像是耳边的呢喃,却让人有想要恋爱的冲动。那样的甜蜜,one look dark room, meant just for you…

《tear drops on my guitar》就好像真的是流着泪,弹着吉他在唱着心中暗恋的人永远都不会知道的歌。so I drive home alone, as i turn off the light, i put his picture down or maybe get some sleep tonight…是否也是暗恋中的我们呢?

《22》最具活力的年龄,和自己最爱的朋友一起,你好像能跟着她的歌一个,不自觉的跳舞。I don't know about you, but i'm feeling 22, 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 if you just keep dancing like we're 22…就让我们永远活在这一年。

还有好多好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Tear drops on my guitar and you belong with me. Then, you are in love. But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so I have a blank space. And one day these begin again.

希望霉霉早一天找到她的安全感,愿这样真挚的歌永远不要停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章摘自swungover.wordpress.com This is an index of the basic...
    TravisShout阅读 949评论 0 3
  • “回忆起小时候,因为害怕‘吸血虫’不敢下田干活,常常被爸爸拿棍子赶下去。八九岁就开始干各种家务,或煮饭,或砍柴,或...
    夕雁无边阅读 545评论 0 1
  • 前阵子,买了李欣频《天龙八部》这套书,一共有八本。书里面传达的思想度远远超过了我以前读的任何书,里面的哲学体系很庞...
    吕桉木阅读 319评论 0 1
  • 4月18日感谢主赐予我们生命里最美的时光!让我感觉到主的恩典无处不在,再次感谢造天地万物一切的生命的主! 2017...
    焦洁阅读 375评论 1 2
  • 说到坚持这样的事情,除了人类的很多为了生存和本能之外,有些运动则是最值得褒奖的坚持了。 比如高尔夫这个运动。 今天...
    三福弗朗西斯阅读 1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