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不易的指尖豪情

清晨的蓝天,清澈见底。淡淡的阳光,淡淡的云霞。

那样的平静,那样的清淡。

似乎人世间从一出现至此,就是这样;似乎红尘里的波澜壮阔,都不过沧海一粟。

似乎夜晚再怎样的惊涛海浪,天一亮,不过回归远处。

感谢这天,感谢这地。这般平静,周而复始。

感谢,我还在,我还是我。

一杯敬朝阳,一杯敬月光。

唤醒我的向往温柔了寒窗。

过去算什么呢?痛苦算什么呢?都不过是留在身上的记号罢了!那是岁月给我们的痕迹,也是人生的恩赐。

沉溺其中,差一点忘了月光,忘了朝霞,忘了生命中有着的,美好的点点滴滴。

幸而有你,每一日每一日的清晨。每一日每一日的,新的开始。

于是可以不回头地逆风飞翔

不怕心头有雨眼底有霜

谁不是带着伤在成长?

谁不是在生活的一地鸡毛里,杀出一线生机?

有风,有雨,有雪,有霜,那又如何!

如果分手太复杂,流浪的歌手会放下吉他。


一杯敬故乡   一杯敬远方

远离故土,非我所愿,梦回故乡,亦非我所愿。

西出阳关无故人。

这不是一句诗,这是冷冰冰,刻至骨的事实。

多年以后,故乡不在,远方亦不在。

因为心里,生活在别处。

罢了,一杯热酒撒热土,敬了故乡,敬了远方,敬了那心里永远到不了的地方。

再见,故土;再见,远方。再见,年少时的梦与想。


所以南北的路从此不再漫长

灵魂不再无处安放

需要安放的灵魂,是软弱的。

唯有忘了“归宿”,忘了“寄托”

灵魂在身体中

奔跑,跳跃,旋转,

到哪里做什么,都是自己和自己的故事,不孤独的流浪。


一杯敬明天,一杯敬过往

支撑我的身体厚重了肩膀

过往是智慧,明天是希望。

成熟,不就是在岁月的磨砺中,一步一步褪去浮华,看清真相。

不再纠结对错,不再遗憾补偿。

虽然不相信所谓山高水长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山是高,水会长。

只是人不是山,更不是水。

似山的恩,似水的情,延延绵绵永无绝期,只是美好的一厢情愿罢了。

在那一刻,也许它是真实的。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决心,不该被怀疑。

只是啊,沧海亦会桑田,山无棱,天地合只是时间问题。

人和人的关系,感情,也只是时间问题。

明白了,接受了,山高水长只是个梦。

相聚离开,总有时候,没有什么可以永垂不朽。

决定了,转身了,不再执迷不悟。

人生苦短,当断则断。


一杯敬自由,一杯敬死亡

宽恕我的平凡 驱散了迷惘

死亡是自由的极致。

生,就是最大的控制。

所以我们拼命地在红尘里打滚,企图闯出重围,用“不平凡”来宣告自己人生的价值,来安慰自己恐惧的心。

活着的人啊,是缺乏勇气的。

我们总在梦里,和那些离去的亲人们见面,仿佛他们的亡故只是个故事;

我们总在缅怀中,试图拉他们回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我们害怕死亡。没有人不怕。

我们将“无价值”等同于死亡。

平凡地活着,就是活着的勇气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你,像是生命的喜悦。 想你,在这夜里,一切都还是寂静的模样。 没有光和影。没有说和笑。 静静地想你。 捧着你的脸...
    听晓风语阅读 248评论 0 0
  • 沪指日线,短线仍然有上攻动能,不过关键压力区到来;上周有重点分析行情走势;上周核心观点行情会来到中枢中轨附近,重要...
    团大师官方号阅读 325评论 0 1
  • 顶鲜果品一如既往的为您提供优质新鲜的水果,一件代发~不用出门也能吃到更实惠更美味的水果,果园产地直发,售前售后一...
    水果女孩DY阅读 103评论 0 2
  • 4年前因为一个人,放弃原有的生活、朋友圈、工作,踏上魔都工作(爱情)之旅。4年时间那么长,长到换了2份工作;4年时...
    未可末阅读 461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