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ind for Android 荣获「豌豆荚设计奖」:厘清万千思绪,我有导图神器。

昨日「XMind for Android」 荣获第353期「豌豆荚设计奖」。刚上线不久就获此殊荣,忍不住和大家分享下这个好消息。

image

以下是豌豆荚官方的评奖全文

虽然很多人把手机看作是消磨时间的元凶,但细数移动设备的历次革新后你会发现,原来我们手上的这个小玩意儿其实正是为了提高效率而诞生的。

第353期豌豆荚设计奖,我们颁给一款风靡全球的头脑风暴和思维导图软件—「XMind for Android」,这款能帮助你高效管理日常工作与生活的贴心产品终于迎来了Android版本。

厘清万千思绪 我有导图神器

不管放在工作、商业、学习哪个场景中,对思维模式的可视化展示一直都是人们想要着力解决的需求,「XMind」可以帮助你整理思路,让分析过程更加有逻辑和调理,进而能更加全面的看待问题。

在具体操作中,「XMind」囊括了「鱼骨图」、「组织架构图」、「时间轴」等多种思维呈现方式,方便用户按照不同的层级和路径去进行思维的捕捉。使用场景遍布工作总结、产品策划、读书笔记、采购清单整理、旅游计划等工作生活的各种情境。

「XMind」几乎把学习成本降到了最低。即便首次使用,也能掌握基本的使用方法,上手快速,让你轻松做出一张美观又不失专业的导图。

image

桌面级引擎丝般顺滑 预设主题兼顾力与美

在视觉化层面,「XMind」得到了开发团队的精心打磨,首先 Android 版本搭载了和桌面端旗舰 「XMind: ZEN」相同的图形渲染引擎,因此有相当出色的展示效果,另外在交互和设计上,产品也遵循了Google原生的Material Design设计规范,对安卓用户来说体验也更加友好。

应用内预设有二十多个设计精美的主题,不同内容可以进行差异化整理,选择喜欢的主题,新手也能做出美观的导图。考虑到易用性,「XMind」的编辑界面非常干净,让使用者不再分神,专心完成眼下任务。

image

坚持用户体验至上 不断探索导图生态体验边界

很多用户一直觉得「XMind」的背后是一家海外的公司,但实际上开发这款产品的,是一家有着12年进程的中国企业。此前受制于原有旧技术框架,「XMind」一直以PC端的样态存在,直到去年移动端产品才正式开始开发。

不过陈酒更香醇,迟来的Android版本在细节优化和提升软件性能上花费了很多心思,对系统平台的适配程度更高,甚至连机型差异的问题也考虑在内,如果你此前长期使用其他平台的「XMind」,那么请放心,Android版还是那原来的味道,绘图体验依然急速和流畅。

image

近年来思维导图已经成为一种很热的概念模式,广泛应用于学科培养和企业培训之中,对于那些需要高效整理思路、提高记事能力的朋友来说,这款美且好用的导图神器可能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