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3

  Hey,小伙,今天你23了!

  23岁,一个尴尬的年纪。 你仿佛什么都没有。可是你又能要求自己有些什么呢?是财富还是权利?我很庆幸你没有对这些有太强烈的欲望,20多岁的年纪,你怎么就能要求自己拥有别人30多岁,甚至40多岁才拥有的东西呢。20多岁的年纪,你在经历的过程中,慢慢体会到父辈的不易,慢慢理解到别人的不易,慢慢地学会感恩,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怎么样将一件事情做好……对啊,这才是你这个年纪该学会的东西!你将一件事情做错了,你彷徨,你不安,你会告诉自己下次要怎么样做才是对的;或许你下次继续又做错了,你更彷徨,你更不安,但你已经有了上一次、这一次的经验,你真的在进步了!每每和别人发生争执,不管当时多么火冒三丈,最后责怪的人肯定是自己。我庆幸每次过后,道歉的人会是你,虽然这些事情做起来有时候特别拉不下脸,尽管你的心砰砰直跳,都快跳到嗓子眼了,可是你还是去做了。你瞧,你知错能改,你多了不起。人生,本来就是一个犯错然后改正的过程。

  23岁,一个该负责任的年纪。你的所有决定,已经受到法律的保护,以及受到法律的制裁了。你决定杀人、放火,这些决定带来的后果法律也会强制你去承担。噢,这都是些什么思想。我清楚地记得你每次从高楼往下俯视,想得最多的便是我若跳下去那会怎么样。可我又是那么清楚你没有这样的勇气,你怎么会做这么幼稚并且愚蠢的事情呢?人一辈子只能来这里一次,就这么一次,来都来了,就不要这么轻易的离去吧!你还没有遇到10年后、20年后、30年后的自己,你怎么会甘心呢。23岁的你,在同龄人都觉得死亡是件特别遥远的事情,你却已经经历生死离别的事,不管是亲人,或者亲人的亲人,他们都在抨击你弱小的内心,使得你慢慢变得强大。你不畏惧死亡,因为你知道已经到了承担死亡的年纪。当然,在死亡面前又有什么是大不了的。生非我所欲,死亦非我所欲,生生死死,也只不过是瞬间的事情,由不得你愿意不愿意,你明白了,就没有什么好担心好害怕的了。

  23岁,一个乐观的年纪。虽说你也多多少少看过勾心斗角,看过背后捅刀,看过这个社会的黑暗,可是你还是抱着特别乐观的心情。还记得有人对你说过:记得要一直保持这样的笑脸,你的笑容很甜很暖!你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那时候你也不懂为什么保持一个笑脸有什么难的。大抵都是因为那时候特别年少,经历的事特别少,或者,只是笑起来比较真比较傻。如今的你,不知道算不算得上不负他的期许,你依然天真烂漫,笑容满面。很多人对你不解,你怎么能没有烦恼。对啊,怎么可能呢?一个人活着怎么可能一点烦恼都没有呢?烦恼它跟矛盾论一样,是由始到终的。阶段,层次,环境等等的不同条件,烦恼它便是不同的。君以不变应万变,才不至于自乱了阵脚,这点,我服你!

  23岁,一个真诚的年纪。你要是会思念一个人,你一定会毫不保留地告诉她:嘿,我想你了!这些事情,绝对是20多年来你一直都在做的事情。你有看不顺眼的人,你绝对会霹雳巴拉跟最要好的人说他的坏话。我说啊,有不喜欢的人那是最自然不过的了,但请今后不要再议论纷纷,你不喜欢的他,有你看不到的难处,有你看不到的优秀,更有你看不到的努力,我知道,你会理解的。

  23岁的你,特别倔强,你做的决定,十头牛也拉不回来。有时候你也不知道是对是错,你也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等着你,或许过来的人都告诉你,这样子是不对的,路该是这样的。你洗耳恭听,你感恩,最终你不慌不忙还是按自己决定的路走。即便是错的,但这才是你按你的方式走的路,可能有点自私,有点固执,有点不近人情,可是我还是支持你,你要知道,路永远是自己走的,别人给的意见再多,再好,到最后走这条路的人终究还是你,既然如此,一开始就按自己的决定去走吧,没什么的,大不了跌跌撞撞满身伤疤,回过头来告诉他们:嘻嘻,你说的真的是对的耶。

  23岁的你,待人和善。你对你的朋友,对你的家人都还算得不错。你爱他们,有时候也默默做一些事情,你不打算说出来,可是我都会在某刻被你感动着,偶尔在无人的夜里,偷偷独自乐着,这绝对不单单只是自恋的境界。

  23岁啊,我庆幸你还有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有的会在某刻安慰你,有的会在某刻鼓励你,有的会在某刻援助你,有的可以随时做你的倾听者,还有的在某刻会需要你!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他跟你有商有量,让你有一种莫名的存在感。

  23岁啊,我庆幸你受委屈了能痛痛快快地哭出来,哭过之后你还会告诉别人,特别平静,就像说别人的故事一般。而过后,你可以将手一摊,又开始了潇洒的人生。

  23岁啊,你就懂得了每个人都是凡人,你内心接受平凡,但是平凡不是结局,不是你可以堕落不奋斗的借口,你接受平凡,但是你会努力让自己变得不平凡。

  23岁啊,你就不再害怕孤寂,你知道孤寂的根源就是自己的内心,你从来不怕直面它,你反倒喜欢它,你总会想办法找一些时间跟它相处,或者发呆,或者傻笑。

  23岁啊,我也想对自己说点什么,认认真真地说,踏踏实实地做。不再做追悔少年。

  一个彻底诚实的人是没有任何疑惑的,他眼里只有他和他的目标,在黑暗中也能健步如飞,这是蒋方舟写给自己的,也是我送给23岁的自己最后的一句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觉得一个微信群,你发起一个活动,会有多少人会响应你? 又能有多少人可以参与其中?从萌发代圈主,3个小伙伴,一人一...
    TS小西阅读 177评论 0 0
  • UICollectionViewFlowLayout是系统提供给我们一个封装好的流布局设置类,它的父类是UICol...
    三年坎坷阅读 4,187评论 0 0
  • 昨天心情很糟就没写日记,今天想记的是昨天的事情。 昨天下午接孩子放学孩子看到我的第一句话是妈妈今天...
    李润泽妈妈阅读 26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