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

冯一是我的高中同学。我、我男朋友、麦芽、老九,还有芒果和他,我们经常厮混在一起。和他熟悉还是因为我男朋友,他俩是死党,因此我们也经常在一块玩儿,芒果是我的好朋友,她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冯一的,起初我们也只是偶尔会小聚一下,后来都互相熟悉了,就在微信建了一个群,成天聊天扯皮、玩游戏,干什么都在一起。

冯一这个家伙比较傻白甜,脑袋里只有游戏和吃。他处过一个很多年的女朋友,俩人在一块的期间他也是每天傻乎乎的玩游戏,我们的聚会他也很少带他那个女朋友,因此我们几乎都没怎么见过那个女孩儿,后来分手了,我们也没在他身上看到分手的痕迹,他依然是每天打游戏,偶尔唱唱歌,也就没有什么别的事情了。

一次闲聊,芒果问冯一,“分手了,一点儿都不难过吗?”

冯一说,“不会啊,分手了说明不合适。而且一定会遇到更好的。”

“遇到更好的,就不会在意之前失去的人了吗?”芒果问。

“当然啊,”冯一答,“所谓的长情,都是因为没有遇见更好的。”冯一信手拨乱了芒果的刘海儿。在他眼里,芒果就像他的妹妹,眼神清澈,没有任何杂质。

后来的一次聚会,我们去唱K,冯一唱了很多周杰伦的歌,不得不说,他唱歌是很好听的,尤其是唱周杰伦的歌,有一种独特的韵味。结束后,芒果不住嘴的夸赞着冯一,说喜欢他的声音。

自此,芒果对冯一的心意也就大白于天下了。

芒果是个聪明可爱的女孩,爱弹琴,爱看书,爱旅行,有上进心,而冯一,只能算是个长得还算可以的宅男,最大的爱好就是打游戏,对于事业没有什么追求,对于感情,更是很迟钝。我们不明白,冯一那么平凡的人,芒果那么优秀,她到底喜欢他什么。

仗着关系好,大家都去劝芒果,芒果只是笑着说,“他是什么样的人我知道,”被劝急了,芒果就沉默不语。最后她说了一句话,”我喜欢他很久了。“

我喜欢他很久了。这句话一出来,没有人再去说什么了。那种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自己非爱不可的那个人,我们都曾有过。我们都懂那种感觉,即使前面有多少高山湍流,我们都非跨不可。况且,这是芒果自己的选择,旁人也不好说什么。

在聊了两周后,两个人在一起了,起初两个人会每天视频、煲电话粥,但是好景不长,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冯一没过几天就腻了,他嫌弃芒果占用了他打游戏的时间,也很快就厌倦了芒果的粘人与爱意。所以这段感情,只匆匆一个月就结束了。

当然,芒果对冯一是很好的,知道苏州经常下雨,她就立刻给冯一买了把很精致的伞。冯一在视频中不经意的一句沐浴液没了,她就马上给冯一邮去了自己的同款,她说,她希望每次那瓶沐浴液的味道在冯一鼻尖散开的时候,他都能想起她,想起她的好。

冯一知道芒果喜欢自己,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分手后,芒果去了苏州,到冯一的楼下驻足过好几天。冯一生日的时候,芒果更是不远万里挑选了好几款好吃的蛋糕,但是最后却没有给他,他不想让冯一为难,一点都不想。而为了冯一的生日定制的那款至尊宝的金箍,她也一直没有送出去。冯一喜欢《大话西游》,喜欢至尊宝,芒果也喜欢,她最喜欢的就是紫霞的那句,“就像飞蛾一样,明知道会受伤,还是会扑到火上。飞蛾就是这么傻。

芒果为他拒绝了很多不错的桃花,为他学着做菜。冯一喜欢玩的游戏芒果也去玩,而且要努力的玩到排行榜第一,只是为了让冯一注意到她。芒果不怕被别人笑话,更不信命,她只信冯一。

芒果的努力什么都没换来。冯一不喜欢芒果,我们所有人都了然于胸,只有芒果还傻傻的坚持着。

那年新年,冯一要从苏州回来,芒果很兴奋,问他几点的飞机,她去机场接他,冯一告诉了她。那天,芒果兴冲冲的去买了新衣服,做了很好看的发型,早早的就去了机场,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 ...五个小时过去了,芒果一遍遍的给冯一打电话,但是电话那头传过来的却始终是,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芒果急的浑身发抖,后来只是机械性的一遍又一遍拨着那个号码。我们也差不多把能找的朋友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冯一的下落。

终于拨通了,那边的冯一语气里满是睡意,怎么了?哎呀,我忘了你去接我了,下飞机我就回家补觉了。芒果听了,立刻挂了电话,朝着冯一家跑去。

我们接到了消息也是立刻去了冯一家里。大家都很忐忑,不知道芒果见到冯一会怎样。换了我,一定会忍不住上去给他扇成猪头。我那时在心里暗想,如果芒果扑过去扇冯一,我绝对不会阻拦。

那年冬天很冷,走在大街上不到五分钟全身都会被打透,冯一家里的窗户有一点细小的裂缝,风呼呼的吹,时而会发出嘶嘶的声音,让人心烦。

终于传来了门铃的声音,我去开门,门刚开了个缝,芒果就推门而入,径直向冯一奔了过去。

所有人都忍不住后退了两步,退的最快的就是冯一,他下意识的躲到了离他最近的麦芽和老九背后。麦芽和老九从来没有这么默契过,一左一右几乎是同时移开了脚步,把冯一晾在了芒果眼前。

窗缝还是透着嘶嘶的声音,芒果身上也带着一丝寒气,额头上却有颗颗汗珠。只见芒果眼睛眨也不眨的向冯一冲了过来,一下子扑到了冯一的身上,紧紧的抱住了他,她的身上和头上还有一层薄薄的雪。

芒果泪雨滂沱,一遍遍说:“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

我们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冯一。然后冯一也哭了。

过了几分钟,芒果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在地上蹲了一会儿,然后起身,眼神一下子暗了下来,看了一眼我们,用细碎的声音说,“我回去了。”

那天以后,芒果删掉了冯一的联系方式和所有与冯一有关的东西。之后,芒果和我们联系的很少。我们都理解,知道她是怕想起冯一,所以也都很少打扰她。

再见到她,已经是一年之后。她带来了一席清爽短发的自己,和一个微胖笑起来很阳光的男人。她的眼神还是那么清澈、美好。

那次聚会冯一也去了,他盯着那个微胖的男人看了好久,然后就是一杯一杯的喝着酒,没有多说什么。

那之后,冯一不再每天没心没肺的傻笑,只是日复一日异常沉默的喝酒。

老九终于看着不忍,劝他,“这是干什么呢?真舍不得,就去把人家追回来。”

冯一摇摇头,说,“太迟了,太迟了。”

一段颓废的日子过去了,冯一像是转了性,不再每天沉迷于打游戏、傻乐。朋友每每谈起他,也都很唏嘘。

后来有一天,冯一举起面前的酒跟我说,“你知道吗?世上只有两种人,懂珍惜的人,和咎由自取的人。”

我想劝劝他,可是又能劝什么呢?我什么都劝不了。

“芒果之后,没有碰到更好的人吗?”我问他。

冯一沉默了一会儿,答,“碰到了,但是我发现,我想要的只有她。”

冯一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我之前从未见过他那一刻的眼神,我想之后也不会再有。

前面没有更好的人了吗?会有的,但是不再是她了。

所有的人都会在爱里成长,磕磕绊绊,但那些缘分、那些相遇、那些被挥霍的真心从来就不肯等人。

后面会遇到更好的人,但那个曾穿过凛冽寒风泪雨滂沱扑到冯一怀中、一遍遍告诉他没事儿就好的姑娘,他的生命里不会再有了。


PS

好久没写东西了。本故事部分虚构,如有雷同,那也正常... ...勿对号入座。

写这篇文字是想告诉所有人,珍惜那个无怨无悔对你好的人,因为那种人一旦离开了,就真的不会再回来了。

真的不要尝尽了苦悲,才懂真情可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实话我认为在当今社会做个温柔的人,也是一种本事。当今每天网络上满满的戾气,社会中人际关系复杂又难懂。能够不被这些...
    我的昵称你的名字阅读 470评论 0 0
  • 三字一句心里话,藏在心里酿成牵挂 不敢说出口,怕被风吹散,怕被调皮的落叶吞下,怕 思念结成沙,堆成撒哈拉
    风清越朗阅读 125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