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都在半途而废, 一生都在怀抱热忱

文/七菇酿

我写下这个故事,关于,西瓜姑娘。

为什么是西瓜?单纯因为喜欢。春夏秋冬,披红挂绿,淡妆轻抹,分外诱人,试问有谁能抵挡得了西瓜的诱惑?

西瓜姑娘爱吃西瓜。

刚上大学时,她遇到了南瓜学长。

学长不帅,学长不高,但学长经常买了西瓜来找她。每每捧着西瓜站在宿舍楼下,也不说话,静静等着西瓜姑娘回来,场景模样,甚为感人。

为此,西瓜姑娘也只能经常买了南瓜送还他,一来二往,两人开始熟络起来。

我爱吃西瓜,所以西瓜姑娘总把学长给的西瓜分一半给我,我当然恬不知耻地接受。

后来,他们混得很好,好得就只差一条裤子的距离。几乎所有人都在撮合这两人,但终不见成效。可这缺并没有消减他们见面的次数,他们依旧常来常往,我依旧有数不清的西瓜吃。

西瓜姑娘对我说,她是喜欢学长的,但,只是单纯喜欢而已。

南瓜学长对我说,他也喜欢姑娘啊,但,他不知表白了他们会否连朋友都不能做。

我听了不知所措,也甚为不解。喜欢还不表白?喜欢还不在一起?MD智障!这么墨迹,我看了都捉急。至少,当时的我是这样想的。

后来西瓜姑娘遇见冬瓜先生,几乎只一个冬天都不到的时间,他们俩就宣布在一起了。

我问西瓜姑娘,尼玛学长怎么办?

西瓜姑娘笑笑说,本来也只是朋友,没必要因为将就而在一起。

冬瓜先生与南瓜学长不同,冬瓜先生从来不送西瓜,西瓜姑娘也从来不需要送冬瓜给他。而我,自然也就不再有免费的西瓜吃。

后来的后来,我才想明白,原来是因为他们见面从来不需要任何理由。

冬瓜先生不需要以送西瓜为由来见西瓜小姐,西瓜小姐也不需要费尽心思买冬瓜回敬。

也许对的人之间是存在这种心照不宣的,只是不对的人之间怎么样都是不对。

你想尽办法,绞尽脑汁,终是见了一面,可见了面却仍是不对。

他们就这样默默地在一起。西瓜姑娘个性内敛,不爱张扬,没了轰轰烈烈送西瓜的南瓜学长,她的身影几乎就在朋友圈中消失了。

2016年,西瓜姑娘二十二岁,不大不小的年纪,与许多人一样开始思考人生。

有一天,我在街上遇到她。

出乎意料地,只有她一个人,身旁没了冬瓜先生。

西瓜小姐说他们分开了,不是不爱了,只是是时候该分开了。

有一天早上醒来她忽然想明白了一件事,有些与生俱来的不同拦阻不了爱,但他会消磨爱,他会成为爱的负累,等到耗尽的那一天你就会发现你们之间什么都不剩了。

冬瓜先生再好也只是冬瓜,他不是西瓜。

冬瓜先生再懂自己也好,他其实和南瓜学长一样,一样是蔬菜。

冬瓜先生再爱自己也好,他们之间的鸿沟终会出现,分手是必然。

在彼此还爱着的时候分手,远比等到吵得失去了最后的温暖更珍贵,更值得人珍藏。

我笑西瓜小姐会不会想太多,还爱就好好在一切,这么作干什么?

相遇靠运气,相处靠缘分。趁着运气未耗完,缘分未散尽,还不好好珍惜眼前?

西瓜小姐笑我不懂何为爱情,如果爱过你就不会这样想了。

什么是爱?

爱不就是舍不得放手?

爱不就是想要拥有更多?

爱不就是好好珍惜眼前?

这难道不是普世的价值观?否则怎会有飞蛾扑火的爱情?

我默然,西瓜小姐忽然问我,这么多年你为什么依然独身一人?

当然,她不知道我也有过爱人,我也爱过人。风淡云轻从来只是说给别人听。如果你真的爱过,你就会明白。

爱是你懂我我懂你,爱是庆幸你出现在我眼前,爱是看着你笑比守着你哭更重要。

爱是不计较得失,是体贴,是包容,是尊重,是珍惜。

有一天,你看见她在某个远方,你知道那里即将成为你的第二故乡,但你舍不得靠近,你害怕一靠近,阳光会坠落,黑暗会降临。

就让时间停留在相遇的那一秒。

你在笑,我看着你笑。

因我知道,第二故乡不是我的故乡,我可以停留,但那不是我的终点。

失去即是拥有。

轰轰烈烈的恋爱也可能单属于一方。

喜欢这样的不彻底。

一生都在半途而废,

一生都在怀抱热忱。


END

七菇酿要祝每一个正在看或将要看的人幸福,世界很大,却也很小,你可以不守住幸福,但请记得珍惜,挥霍是青春特有的痕迹,珍惜则是为了留下足够重的痕迹。

最后七菇酿还是个新人,若有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包涵,如若喜欢,则厚颜无耻地希望大家多关注,多点赞,感激不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觉得男人之间的情谊是爽朗厚重带着义气的味道,因为足够大度宽容。男人之间打完架又勾肩搭背一起喝酒海吹的多的是,女人...
    萌芽叮当阅读 5,023评论 56 55
  •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也是人最可贵的品质。以信立身,以恕接物,讲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讲信用的人是有修养的...
    言行合一阅读 445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