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于开心少女组,21岁结缘歌神张学友,如今幸福美满

说到罗美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名字,不过要是说到开心少女组、《开心鬼》系列和歌神张学友的话你们肯定知道。20岁的罗美薇凭借开心少女组出道,21岁结缘歌神张学友,31岁和歌神结婚,之后退出演艺圈在家相夫教子。

1985年《开心鬼放暑假》和《开心乐园》饰演May

黄百鸣在演艺圈内绝对是喜剧大咖,主演了开心鬼、家有喜事、八星报喜等系列叫好又叫座的电影,还提携了许多后辈。袁洁莹、罗美薇、陈加玲等开心少女组成员就是他发掘捧红的。开心鬼可以说是我们童年的欢乐,几位少女更是凭借其健康活泼的形象赢得了大家的喜欢。

1986年《八喜临门》饰演吴理

吴耀汉、冯宝宝、吕方、罗美薇、关佩琳、楼南光、陈百强、李丽珍联合主演,罗美薇饰演吴耀汉的二女儿,她是一个对待任何兴趣只有三分钟热度的人,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还暗恋饰演表哥的陈百强哦。

1986年《痴心的我》饰演阿美

罗美薇和歌神的定情之作,两人在剧中也是饰演一对情侣,虽然结局不满意,可是总算经历过美好。拍完之后两人自然而然就在一起啦!片中罗美薇还一直夸学友歌唱的好,看来有技能的话撩妹也简单。

1986年《双龙吐珠》饰演罗美美

作为《神勇双响炮》系列的第四部作品,虽然和前作比起来差了点,不过吴耀汉和岑建勋两人的表演还是那么的喜感,何况还有当时比较稚嫩和纯净的罗美薇加盟。

1989年《人海孤鸿》饰演阿美

刘德华、莫少聪和罗美薇联合主演,两人是结义兄弟,从小就混迹江湖,后来莫少聪喜欢上了罗美薇,之后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没有钱付酒席的他只能出去抢劫,这个设定和喋血街头的学友为梁朝伟结婚去借高利贷差不多。不过这次莫少聪和刘德华两人做了6年牢,出来后阿美已经嫁人。

1990年《再战江湖》饰演小龙女

邓光荣出狱后到香港寻找自己的女儿,之后找到小龙女,她和自己女儿是在一个福利院长大的。她的女儿早已经跳楼死了,可是小龙女也想要感受一下父爱,所以迟迟不告诉他真相。后来邓光荣被逼无奈重出江湖,再次入狱,好在最后小龙女替他的女儿喊出了爸爸,也不忘再战江湖。

1990年《至尊计状元才》饰演Miss Tsang

刘德华、谭咏麟、李嘉欣、罗美薇、黄秋生、成奎安和陈松勇等人联合主演,主要讲述了骗中骗的故事,不过剧中赌牌的环节太少了,显得有点不足。

1990年《开心鬼救开心鬼》饰演菊

最大的惊喜莫过于beyond成员的加盟,尤其是他们在海滩勾搭几位少女组成员的片段,再加上beyond歌曲,堪称完美。

1992年《现代应召女郎》饰演阿玉

就是来看美女的,集合了冯宝宝、陈宝莲、刘嘉玲、周慧敏和罗美薇五位美女。罗美薇饰演的阿玉被自己的前男友逼迫出卖肉体,可谓是丧尽天良。当然了她也凭借出色的演技获得了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1993年《情人知己》饰演大志女友

罗美薇和梁朝伟饰演一对恋人,伟仔却是一个不求上进、不务正业的贪玩渣男,再好的女人也让他气走了,罗美薇实在忍无可忍直接离他而去。

1996年罗美薇和歌神结婚,之后就退出演艺圈,在家安心相夫教子,偶尔出席一些慈善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她和梅艳芳是干姐妹,两人感情也非常的好。不过最值得称道的还是她和歌神几十年不变的感情,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