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让孩子正确享受游戏的乐趣012【新巅峰家教智慧】【边做边爱】

(根据胡中海老师喜马拉雅音频整理)

今天,我们一起来讲父母如何让爱孩子享受游戏的乐趣。

许多家长认为已经上学的孩子,首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学习搞好,所以家长们普遍认为,游戏不仅对孩子不宜,还会让孩子误入歧途,有些游戏甚至会对孩子心理发育产生危害,所以相当部分家长反对孩子参加各种各样的游戏,家长们认识到了游戏可能带来了一些负面效应,却忽视了游戏对孩子的正面作用。

游戏在孩子发育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享受游戏的乐趣。这既让孩子感觉到了好奇,同时又愿意积极参与,孩子可以在游戏当中找到足够的空间和自由,得到了快乐,各种技能也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因此,不让孩子充分的游戏,享受它的乐趣是一种错误,所以新巅峰要给大家一个建议,游戏是孩子最正当的行为,也是孩子认识世界的一种途径。

游戏之所以正当,是因为它不仅好玩,而且寓教于乐。从中可以帮助到孩子扩大知识面,陶冶性情。并且能促进孩子的德智体美各方面的发展,尤其是对孩子的智力发展,游戏有着不可低估的作用。

游戏不旦能够开发孩子的智力,而且还可启迪科学发明创造。德国数学家威特的父亲是通过游戏来培养孩子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和热爱大自然的良好习惯的。亚里士多德曾经说过:“人的最早的功课就是通过模仿学习的。”

孩子的游戏就是早期的功课,所以游戏有以下三大作用:第一,能够对良好的人格培养有好的作用,让孩子尝试各种游戏,当他们在游戏当中体会到美妙的感觉之后,一定还会想再试试其它的游戏,通过游戏孩子们可以学会独立处理日常生活当中的各种能力,当孩子能够不需要别人帮助,自己就能够处理许多日常生活细节的时候,他一定能够会信心百倍,而且由衷的感到快乐,当孩子自己产生自信之后,就会对各种事物产生兴趣,主动地去研究分析,逐渐形成了积极进取的习惯。第二,游戏对孩子的情绪趋向稳定有影响。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孩子所感受到的不安和不满精神上的压力,远比大人想象的多,而且游戏到当孩子们有效的缓解压力,孩子们的不良情绪骤然烟消云散,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第三,游戏有利于孩子社会行为的发展,游戏常常是团体性的活动,几个小朋友聚集在一起,也正是他们学习怎么样处理人际关系的危机。当他们在玩耍的时候,每个人可能各有所好,喜欢玩不同的游戏,倘若用不同的规则来玩,这个时候孩子们就会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意愿去说服别人,有时候还会因为反复的竞争,慢慢的产生说话最有力量的领导,而孩子也会透过这样的体验,摸索出适合团队活动的方式,直到与他人如何沟通。当大伙无法取得共识的时候,经常就会争执不休,甚至打起架了。如果玩伴儿当中有人一意孤行,坚持己见,游戏就会玩不下去,所以要想和大伙儿一起玩儿游戏,孩子就必须听其他人的意见,了解别人的想法,调整自己的主张,学会妥协合作。当然了,玩电子游戏和玩儿真人游戏又有不同,电子游戏它的光彩、色泽、灵敏、反应不一样,所以在玩各种游戏的时候会产生不一样的结果。所以,在针对父母如何享受孩子在游戏当中的乐趣,父母就要对孩子多做一些沟通。

一个小朋友叫小杰,今年14岁了,人高马大,大概一米七八,体重就有90公斤,比一个成年男子还要结实。小小的年纪,他至今已有四年的网瘾。这个在上网游戏里边还是呼风唤雨,响当当的领袖人物。虽然还是一个小孩子,可是他竟然对自己阻止上网的母亲举起拳头。追溯说这个孩子上网的原因,那大约是在三年前。这个孩子的妈妈是一个医生,被派到了外地,而父亲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管理这个孩子。于是这个小杰就一头扎进了网吧里头,对网络游戏越来越依恋,最开始孩子还是偷偷摸摸上网,每次上网都以学校补课,学校有活动为理由搪塞父母。有一天他爸爸找遍学校也没有找到小杰,最后,在网吧里发现了正玩儿的尽兴的孩子,当孩子谎言被揭穿以后,他就索性公开了上网,甚至连吃午饭的钱都用来上网,晚上放学回到家里更是不换鞋,不吃饭就上网。因为小杰这个成绩一落千丈,由班里的前十名就滑落到了倒数第三名,由于沉迷于网络游戏,他的性格变得稀奇古怪,父母劝孩子不要上网,应该好好学习,他便目露凶光,挥动拳头。若是父母做的菜不符合他的口味,他便把菜倒到垃圾桶里,让全家人都没法吃,更让父母想不到的是什么,这个孩子向父母索要每个月固定的,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上网费,如果父母说不,他就会抡起拳头就要揍他的父母。那么在过去的几年当中,这个小杰每天都要为了上网和父母大闹,发展到后来他都不认父母。有一天,当母亲再一次劝孩子以学习为重的时候,他竟然发疯似的冲到厨房里,拿起菜刀对着她妈大吼,再说我杀了你,所有人都不明白,小时候那么乖巧的一个孩子,突然变得这么张狂和不讲道理。人之初,性本善。每个孩子都有好奇心、好胜心。小杰在初三的时候提出了要换学校,并且他要换到农村学校,父母感觉到差异,孩子冷冷的说:“你们不是要带我看心理医生吗,我就有精神病。”就这样,这孩子就走了,去了一所当地农村的寄宿学校。在学校里头,不仅迎头赶上了功课而且名列前茅。他的表现和成绩都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然而孩子除了在学校的计算机课之外,再也没有单独接触过电脑。

这个儿子为什么在短时间之内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我在这里就要告诉各位,因为这个小杰的妈妈从落在家里孩子家里的日记本里找到了答案,孩子说:“我知道父母开始怕我,怕我会拳头,更怕我举菜刀。我明显的感受到了他们说话时的战战兢兢,于是我自由了,于是我就活得不快乐了,为此我付出了代价,我变成了坏孩子,我丢失了自己最喜欢的书本,其实妈妈根本就不喜欢我,否则他就不会讲不满五岁的我放在外地,和外公外婆在一起生活那么久,根本就不愿意管我,根本就不愿意教导我。妈妈还让舅舅揍我,她看见别人打自己的儿子还要帮腔。总有一天就会为此后悔的,等我长大以后我会报复妈妈,成天就知道让我学习,我知道他只是怕我丢她的脸,我当然知道学习,要不然以前也考不了前十名,但是,我现在就是不愿意学习,就是要玩儿,反正她整天的忙,根本就不知道我的感受,别人都说妈妈和儿子是最亲的,可是她从来都不知道我心里是怎么想的?看到这里,妈妈才明白了原来儿子心里边的那种委屈,然后专门找到新巅峰,找到胡老师,然后我们开始对这个家庭进行指导。这个孩子对父母有着太深的误会,那么经过胡老师对他长达九个月的指导,这个孩子才慢慢的蜕变出来,他认为父母不喜欢他,而且他不愿意出门,他只想着自己要学习,不了解孩子有玩耍的需求,而且还挖苦,棍棒对待,所以这个孩子青春期就产生了强烈的报复心理和举动,孩子是无辜的,错就错在父母,为什么不多抽出点时间来关心孩子、了解孩子,去解除这些误会。

孩子渴望的是父母的温暖和关怀,仅仅给孩子提供物质享受和者是简单粗暴的家庭气氛对孩子的成长来说都是有害的,那么我们该怎么解决这样的问题呢?今天告诉各位,无论传授什么样的知识,首先一定要激起孩子的兴趣。孩子一旦有了学习兴趣,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运用游戏的方法让孩子进行教育,这是我们新巅峰系列的小学生未来领袖的训练营里和中学生创造巅峰学习状态里边运用的方法,是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最佳方式。

所有的动物都喜欢玩游戏,游戏是所有动物的本能。为什么小狗和老狗之间相互的撕咬?小猫喜欢自己或者老鼠的尾巴,这个动物界研究发现小狗与老狗之间相互撕咬是培养它们之间可以咬死野兽的能力,但是小猫戏弄自己或者老猫的尾巴,是培养将来的补鼠能力,动物们培训后代的技能也常常是在游戏和玩耍当中进行的。

爱玩游戏的孩子,游戏是孩子的最爱,电子游戏、网络游戏的本质不过同等于玩具,只是借助于高科技的手段,从根本上提高了游戏的互动性,仿真性。以及独特的魅力征服了包括成人在内的许许多多游戏者。以孩子爱你没商量,当然玩游戏必须要有适度,如果玩游戏沉迷在其中神魂颠倒,茶不思饭不想,废除了学业,自毁了前程,那就应该回头是岸,当头棒喝:孩子应该回来了。事实上,大多数心智正常的孩子,玩儿游戏的时候持一种娱乐的消遣。只要注意关爱、引导得当,还是有积极作用的。所以说游戏即为洪水猛兽,也非亲善大使,关键在于家长如何为孩子内容把关,日常生活当中,家长要洞察孩子的游戏世界,让暴力、色情、凶杀内容的游戏远离孩子,这是解决孩子是否沉迷网络游戏,耽误孩子学习关键所在。这样才可以将游戏的补助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真正的寓教于乐,那么要想解决孩子沉迷网络更好的方式,就之直接请胡中海新巅峰教育的专家团队给您制定详细的VIP私人定爱个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