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只需要爱不需要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晓丽过完年就三十二岁了,可是看起来很年轻,看着只有二十多岁,人如其名还是很清丽可人。
她在一家国企上班,她老公小军在另外一家国企工作,老公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工资也比她的高一倍。儿子八岁了,平时都是公公婆婆接送,吃饭也在公婆家吃了再把儿子带回自己的小家。
晓丽工作清闲,平时就有点多愁善感的,喜欢看些文艺青年爱看的书。虽然结婚多年,骨子里还是追求些小浪漫小情怀的。
小军长得高高大大的,骨子里却简单粗糙,一点浪漫婉转都无。小军从来都不会在什么这个节那个日的送束花或者送个礼物给晓丽。
也不知道出差回来了说两句想老婆了之类的甜言蜜语哄哄晓丽。就知道把工资卡上交,出差一回来就把老婆往床上一抱。他心里想着这就代表着他爱老婆,一个经常出差在外地的男人,不碰别的女人,专等着回来抱老婆,这还不是爱,那什么是爱呢?那些甜言蜜语能当饭吃吗?
可晓丽嫌他粗俗,她和儿子说要去吃牛排,小军偏要去吃火锅,还说那牛排有啥吃头?诸如此类的事多了,直气的晓丽半死。
晓丽没事就捏本书看,他偏要在旁边看综艺节目,还放得好大的声音。惹得晓丽直皱眉头,叫他把电视声音关小点,他还振振有词,说在家的日子少,大家在一起就得有声有音的热热闹闹的才像个家。晓丽觉得和他搅不清,没有共同语言,直叹当初嫁错了人。她非得这样要求他浪漫,等于对牛弹琴,两人不在一个频道上。
晓丽因为长得漂亮,有时候单位有些应酬领导也会叫上她一起去。
在一次和对接的职能单位应酬中,晓丽认识了老祁。
晓丽单位是国企,要求着老祁单位呢,人家是体制内的职能单位。所以在饭桌上晓丽领导带头向老祁这边的人连连敬酒。
轮到晓丽敬老祁时,老祁总是让晓丽随意他全干,有意无意的打听着晓丽,最后这个应酬聚餐宾主尽欢。
不久,晓丽的QQ闪动着,显示着老祁加她需要她验证,她点击通过后,还一时想不起老祁是谁?也不知老祁哪儿问来的晓丽QQ号码,尔后晓丽一直不咸不淡的和老祁在QQ上聊着。
在以后的和老祁单位的应酬中,只要晓丽没去,老祁必定要问晓丽为啥不去?晓丽经常很诧异的回他,自己有孩子有老公,或者是老公回来了,或者孩子最近需要辅导了,不去应酬很正常呀。
老祁其实不老,只有四十出头,长得温文尔雅,正是一个男人意气奋发的好年纪,在单位也是一个部门分管领导。他在和晓丽聊天中告诉晓丽,他离婚好几年了,一个女儿也刚上大学,有意无意的暗示晓丽,他对她一见钟情。
而且他也会投其所好,经常和晓丽谈天说地,谈到晓丽爱看的书以及晓丽想去的丽江,这些也是他的心头之好,两个人在QQ上越聊越投机,慢慢的也会单独见面约在一起去吃牛排喝咖啡什么的。
晓丽的工作中有一部分是有关文案写作的,老祁是中文系毕业的,他经常妙笔生花的帮助晓丽写好,这些文案让晓丽几次都受到领导的表扬。
老祁还约着晓丽进行了几次短途旅行,或参加花展,或泡温泉,不管晓丽如何推辞,还送了晓丽手链手机衣服之类的礼物,外加附带一堆的甜言蜜语。
于是晓丽越发的看小军不顺眼,只是为了儿子极力忍耐着,只是她经常在小军回家时避开和小军同床,这让粗心的小军都发觉了的不对劲。
在一次夫妻矛盾冲突中,晓丽先是指责小军吐痰吐到垃圾桶里恶心,然后又说小军妈妈惯坏了儿子,于是小军反击她说,你说我可以,不能说我妈,我妈辛辛苦苦帮你带孩子,你鸡蛋里挑骨头,你是在外面看中了哪个男人吧?别让我发现,让我发现了我要打断你的骨头。然后还把自己工资卡收回了。
这番话气得晓丽直发抖,当她哭着告诉老祁时,老祁搂着她,宝贝长宝贝短的哄了她半天,然后把自己的工资卡给了晓丽,还和晓丽说他一直等着晓丽,希望晓丽做他家的女主人。
晓丽一开始只是觉得自己寂寞,抗拒不了老祁的好,,她去查了,工资卡上有好几万块钱,到此时此刻,她捏着老祁的工资卡,回想着和老祁出去的几次短途旅行,什么都是老祁操好心,老祁什么都要听取她的意见,两个人各方面都很合拍,心里开始向往嫁给老祁的生活了。
想着老祁又有社会地位,又温柔体贴,唯一为难的是儿子这个问题。可老祁说了,晓丽儿子的教育问题他来管,他女儿的学习就是他抓的,而且成效不错。
就在晓丽暗搓搓的准备和小军提离婚的事时,单位组织了例行的身体健康检查,检查出晓丽疑似得了乳腺癌,晓丽得知如五雷轰顶,第一时间就通知了老祁。然后老祁马上开车带她到省城医院做进一步的确诊。省医院CT检查结果是,极大的可能是癌症,还好发现的早,医生安慰晓丽,现在的医学发达,这也是个比较成熟的手术,许多病人经过治疗,还是可以获得和正常人一样的寿命。并约好两个星期后到省医院做手术。其间,老祁一直安慰她,说自己永远都不会放弃晓丽的。晓丽也就放宽心思,准备直面病痛,积极治疗。
晓丽妈妈得知后,马上哭着打电话给小军,小军得知打了个电话给晓丽,问清了情况,说马上把工作交接好尽早回来陪她去做手术。𣇈丽还责怪她妈不该和小军说,被她妈妈臭骂了一顿。
晓丽想要老祁陪她去做手术,她觉得反正要和小军离婚了,就不欠他人情了。当她把这个想法告诉老祁时,老祁踌躇了一下,和晓丽说,毕竟他俩还没结婚,没有理由请假陪她去治疗,而且自己在这种部门上班,要注意一下影响。晓丽觉得有道理,倒也没坚持。
隔天,老祁说他要把房子重新装修一下,好准备迎娶晓丽,最后他嗫嚅的提出,手头有点紧又要装修,晓丽拿的那张工资卡可不可以先还给他。
至此,晓丽再多的浪漫情怀也惊醒了,她把老祁的工资卡还给他后,把老祁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了。
小军回来后,没有安慰晓丽,可他再也不乱吐痰了,不在家把电视开得声音大大的了,在他一个人去省城预交了一万元手术费回来后,还主动约晓丽带着儿子去吃牛排。小军的父母都主动把照顾她儿子的事揽了去。
半个月后,在省医院,医生先给晓丽做了切片检查,经过病理培养,确诊只是一个良性肿瘤,只要摘除就好了。
夫妻俩得知喜极而泣,在晓丽手术恢复后,小军好好的陪着晓丽逛了逛省城的商场,给晓丽买了一块她一向就想要的手表,并且对晓丽保证,他再也不惹她生气了,因为医生说了,心情不好容易引发癌症。
晓丽术后恢复好了又去上班了,这时老祁来找她,告诉她,他的房子已装修完毕,请晓丽去参观指点,外带晓丽想要什么家俱,他好去买。晓丽把以前老祁送她的东西放一个盒子里全部还给了老祁,转头就走了。
晓丽看着蓝色的天,虽然有时候有些事和小军讲起来还是鸡同鸭讲,但她已不再生气了,是啊,小军说的对,生气容易引发癌症,想着人只要活着就真好!有丈夫有儿子的家真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