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只有医生知道,你不知道!

照顾好自己的肉体,还要照顾好自己的灵魂

作为一个未婚未育还是宝宝的我来说,写这篇文章真的是脸红.jpg,但是请站在科学、公正、医学的角度上阅读。

每一个女孩/女人都应该阅读,每一个男孩/男人都请为你们的老婆、妈妈、女儿阅读。

所以,老少皆宜,男女皆宜。

看完本书第一感觉就是:怀孕好可怕,流产好可怕,宫外孕好可怕,生孩子好可怕,各种妇科疾病好可怕,女人好可怜。

【避孕很重要】

不想怀孕,不想流产,不想宫外孕,不想生孩子,请好好避孕。

最喜欢这句:科学避孕的成功率虽然不能达到百分百,但是绝对高于任何一个信誓旦旦说要娶你、养你、为你负责一辈子的男人的兑现率。

如果没有第一步的避孕,那么就请做好堕胎、宫外孕、生孩子的准备。

民间的前七后八、安全期射精、体外射精并不靠谱。

避孕的方法有:避孕套、紧急避孕药、上环、杀精剂(具体咋用我也不懂,自己科普,捂脸.jpg)

在这一点上,不要相信男人!不要相信男人!不要相信男人!因为后面所有的后果可能只有你自己一个人来承受!

所以,请自己爱自己,即使是自己掏钱买安全套。

【流产有风险】

自己意愿想要孩子的,就好好生下来,养下去。

想要孩子的却不小心流产的,各种保胎药都保不住的小生命也不必懊恼,生命自有其规律,适者生存、劣者淘汰。滑掉的大多是因为胚胎本身就具有缺陷的,或是染色体的数目不对的,小部分则是因为母亲自身的疾病。

非意愿的,那就做掉呗。

不过上天也是公平的,子宫是婴儿成长的温床,老天给多厚就是多厚,刮掉一层少一层,年轻的时候使劲儿作践自己,日后想要孩子了,子宫却薄薄的一层撑不起孩子的重量。

流产有风险,刮宫需谨慎。

药物流产之前,一定要先做B超,查看胚胎是否生长在子宫内。如果是宫外孕,药流是达不到作用的。

【怀孕不容易】

能生而为人的,都是赢在生命的起跑线上的,请好自珍重。

几毫升的精液中蕴含了至少几千万到上亿的精子,所以你是那个跑的最快,并能让卵子一见倾心的那个,是不是觉得自己赢者为王,自豪感油然而生。

不想要孩子的时候,小家伙频频光顾。终于觉得家庭需要温暖的时候,却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一家三口承欢嬉笑。

自古以来,生不出孩子(或者男孩)一直以来都是女人在背着这口巨大无比的冤黑锅,各位爷爷奶奶快醒醒吧!如果没有你儿子的y染色体,就算全天下的女人都给你做儿媳妇,那你也别想抱大胖孙子。

别看有的男人一夜七次,还是二十次,甚至精尽人亡,除了女人生育障碍的原因之外,也许这个男人根本就是“无精症”患者,也就是精液里根本就没有精子的存在。

有些精子活生生就是奇葩。隐姓埋名3~5天,个别战斗精可在女性身体内长达7天。

女性一生中卵子的数量也是有限的,排一个少一个,所以不要等到卵子排完了,才想起来要生孩子。

该干嘛就干嘛,时间不等人,卵子不等人。

健康的备孕方法就是:心情放轻松,平常心,每周2次性生活。

【宫外孕太可怕】

任何没有落户在子宫里的胚胎都是耍流氓。

任何落户在子宫外的胚胎都是宫外孕。

由不得你,也不可控。

而且这是一颗不定时炸弹。轻者做掉,以后还有正常生育的可能;中者端掉子宫,一辈子没有当亲生妈妈的机会;重者母亲自己也会丢掉性命。

这一切都是由于受精卵的“不走寻常路”。在子宫内游走了一圈觉得不好玩,就再跑出去扎根落户,形成宫外孕;又或者根本就没进去子宫,在子宫外围落地生根。

还有就是有些女孩子自身的输卵管较长,受精卵在半路上走不动了,就留下来歇歇脚,生根发芽;亦或是输卵管内凹凸不平,受精卵半路上“掉坑里爬不出来”,被迫落户。

种种原因都有可能,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月经过后7天以上仍有出血的,应高度怀疑宫外孕,请及时检查;

停经后6~8周,阴道出血,多为宫外孕征兆。

当然,这一切针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

【生孩子也操心】

一切顺利,自然是皆大欢喜,最好再是个大胖小子,或者暖心小公举,离开母亲身体的那一刻就洪亮的吼上一嗓子。

怕就怕难产、早产。

有些女性,明明自己身体素质不太好,医生建议剖宫产,非要假装坚强自己生,半路上没有力气了,孩子卡在人世间的路上,只好再受第二重罪。

有些女性又给顺产吓坏了,死活闹着要剖宫,一般医生给的建议是:能自己生就自己生,实在不行还有医生帮着生。

剖宫还是顺产,全看个人的体质。

产前按时检查,一旦发生异常,要立马终止妊娠,要么流产,要么早产。7~8个月以后的早产儿能存活的,需要的代价也是非常大的,只要资金成本到位,也都会尽人力。

有人说,生孩子时候的疼痛,大约是同时断36根肋骨的力度,所以每一个妈妈都是天使。

关于母乳喂养的误区,婆婆都会觉得儿媳妇胸都没有,哪里还有什么奶水,其实孩子的吮吸可以促进乳汁的分泌,越是不让孩子吮吸,就有可能真的没有奶水。

新生婴儿的食量并不大,所以别小看母亲那一点点的奶水,完全够用。

在吮吸的过程中,也是不断锻炼孩子的吮吸力量以及肺活量等相关体内机能,同时也是给孩子传递一些细菌,帮助小孩子的消化和免疫。

生完小孩的妇女还容易抑郁,一下子由皇后的地位降落到了奶妈,心里的落差自然不必多说,老公婆婆全都围着小皇子转,这当妈的心里能好受吗?所以,自愈是一个很关键的方法,保持心情稳定,帮助月子康复进程。

再此强调:B超查看婴儿性别并不百分百准确。不要受婆婆老公的胁迫就去打掉孩子!

【多种妇科疾病】

女人似乎天生就是病原体。

光是妇科疾病就好几百种。听起来都吓得人不敢靠近。

总之一句话:不管有没有性生活,都有定期检查。

再者:有的肿瘤不一定要切除,有的疾病不一定要端掉子宫。

切记:去大医院、正规医院检查。有的女孩子羞涩,随随便便的黑诊所有可能会毁了你的一生。

关爱自己,先关爱自己的身体。

看完本文,下次男孩子再说“多喝热水”,请问候他以后几十年都多喝热水,再送一个手比心好不好?自觉打包,以每秒10光年的速度g-u-n——


Ps:

这篇文章写的我脸红心跳的。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

要照顾好自己的肉体,还要照顾好自己的灵魂。

注定要遭受这么多的罪,还要自己能挣钱,最好再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能有自己的事业,才有可能和男人并驾齐驱。

否则,你就只是一个弱势群体。

可怕!


《只有医生知道》

荐书:《只有医生知道》   推荐指数:五星

作者:张羽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出版年:2016-9

页数:480

定价:58.00

装帧:精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于临泉县教育局通告下来,特此以下学校于9月1号放假:
    我的一切_阅读 961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旅途中的风景并不怎么样。山矮的不像山,只能称为小山丘,有些甚至连山都称不上。草木参差不齐,仿佛是被无处安...
    一杯空氣的欢喜阅读 202评论 0 1
  • 三亚的海南 三月的三亚 梦里的三月 三月里的梦 会发芽
    独眼猫阅读 149评论 0 0
  • 大智和尚出外参学二十年后返回寺院,看见老师佛光禅师依旧精神焕发,神采不减当年,于是关切地问:“这二十年来,您老人家...
    禹音阅读 345评论 0 0
  • 病如山倒 寻医访仙 庸医抓药 按症下单 卧床五天 花费上千 诸事耽搁 停课道歉 老妈来电 回家看看 中医曹林 把脉...
    畅之所言阅读 31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