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牵过手的男神最迷人

图片来自网络

1

张爱玲说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两朵花:一朵白玫瑰,一朵红玫瑰。

有了红玫瑰,遗憾少了白玫瑰,有了白玫瑰,缺憾没有了红玫瑰。

偏偏这世上本就没有两者兼得。

我说:每个女孩儿心里面都有两个男人,一个白马王子,一个黑马骑士。

两者都很迷人。

偏偏同样啊,男朋友只能够有一个。

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这话乍一听让人觉得挺矫情的。

可是啊,却又明明白白,恰到好处地展现出人内心之中的贪欲:握在手里的,总归不满足,因为招招手就能够得到,而有那么一段距离的,不自觉地就想要爬上去够一够,哪怕知道自己拥有的已经足够好。

人性,本贱,不自觉地总是贪看外面的风景,总想要闯一闯,哪怕已经现世安稳。

2

我有个闺蜜,长得很漂亮,性格很开朗外向,是那种一看就特别招男生喜欢的女孩儿。

闺蜜性格外向,是那种能和所有人打成一片的性子,与她相处,却也是觉得坦诚,自在。她的身上,有着一种迷人的大气,特别勾人心。

这样的女孩儿,追她的男生也特别多,但是闺蜜性子之中带着几分小傲娇,能够坚持追她的,却是不多。

有个男生,长得真的很帅,个子高高的,痴心一片,自从认识了闺蜜,就是一片丹心向朝阳,就是对她一个人好。过年过节送礼物是常事,认识闺蜜三年了,说真的,就告白,一年一次,都来了三回。

闺蜜心里面自然也是心动的,毕竟,面对的是这么一位大帅哥的一片痴心。

“陆啊,你说他好吗?”

“好啊。”这么个大帅哥,又对你好,在我看来,哪哪儿都好。

“我也觉得挺好的,就是啊,就是……”闺蜜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样,似乎不知道究竟该如何说比较好。

“没激情,没新奇感,是吧。”我瞄了一眼闺蜜。

“算是吧。”闺蜜挠了挠头,一副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模样。

3

闺蜜还是和那位高个帅哥在一起了。那男生是真的把闺蜜放在心上,过马路的时候永远牵着手,不管是什么节假日,就是恋爱50天也要来个纪念日。

我每次看到男生看着闺蜜的眼神,就好像是小兽一般,眼睛之中透出些许珍爱的味道,很迷人。

爱一个人,眼睛是能够看出来的,这是真的。

闺蜜也过得挺开心的,有个二十四孝男朋友,什么都不用操心。

“不过有的时候这么过着日子,也觉得挺没劲的。”闺蜜有的时候转过头来和我说。

那时候他们已经谈恋爱谈了三个月。一开始的时候初初的神秘逐渐散去,各种节日过着,时不时能够收到男友送的礼物,从一开始的惊喜,也逐渐转变为习以为常。

“哪儿不好啊?”

“就觉得一成不变的,虽然他是好。”

闺蜜是个爱冒险的性子,总喜欢人生之中出现些许起起伏伏,才不枉费这来人世一遭。

“你啊你,有好的还不珍惜。”我对她一脸嫌弃。

“还怪我,就你,那偶像还不是换来换去,一会儿觉得杨洋帅,一会儿又觉得大叔迷人。”

我顿时一晒,很想要辩解说偶像和男朋友怎么一样,可是啊,仔细一想,似乎又是一个性质,因为不够深爱,所以挑三拣四,每天换一个口味,总归是期待还有更加好的到来。

若是真的迷恋一个偶像,管他前赴后继小鲜肉究竟有多少,我自是岿然不动,因为在我眼中,他最好,他最帅。

4

闺蜜神神秘秘地找我说话,道:“有个男生约我出去。”

“什么,哪个,不是你男朋友?”

我心下一惊,本来瞌睡连天,一下子惊醒了。

“别瞎嚷嚷,就我跳舞的时候认识的,长得挺帅的,笑起来有酒窝,还蛮好看的。他叫我出去吃晚饭,这周末。”

“你不会答应了吧。”我心里面不由有着一种不好的预感。

闺蜜摸了摸头,看向我,倒是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可是很显然,她答应了。

“你可是有男朋友的人。”我提醒她,“那男生,对你有意思,是吧。”我的眼神之中带着几分了然。

闺蜜没说话,可有时候默认就是承认。

我很想要劝闺蜜,可是张了张嘴,最后只说出一句:“你自己想清楚就好。”

5

那周末,老天居然下起雨来,我焦躁不安,其实我知道闺蜜做这件事情不地道,或许我应该告诉闺蜜男友,可闺蜜也就只是出去吃个饭罢了,我在这儿瞎嚷嚷,有啥意思。

第二天,我约闺蜜吃晚饭,不由自主的就探听起昨晚的事情。

“昨晚上,怎么样,没出啥事吧?”

闺蜜稍稍一顿,道:“没啥事。”坦然自若的模样。

我瞪大了眼睛,看着她,不太相信。

“没什么,我就觉得,还是我家男朋友好,和他在一起,舒服自在。”闺蜜稍稍一顿。

“昨天那男生约我吃饭,我也去了,吃了西餐,挺好吃的,环境也不错,出来的时候下雨了,那男生打的,先送我回家,期间挺贴心,挺好的,说话也风趣,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做这些的时候,我也没多开心,反倒想着我家那位,微信里发消息给我说想我了,心里面啊,挺不是滋味的。”

我听到这话,不知为何,忍不住就是一笑。

看向闺蜜,依旧是摇曳生姿,一眼看上去,却是极其曼妙的模样。

只是我却注意到刚刚那会儿,她提到男友的时候,眼睛里面啊,有光。

原来,终有一日,那些蠢蠢欲动的焦躁之心,到了最后,终究会败给珍贵的真心。

我突然庆幸,好在,我什么都没说。

6

现代社会是个很值得玩味的社会。

男男女女,你来我往,你一眼,我一语,轻轻巧巧,彼此之间,玩着所谓的爱情游戏。

我们很浮躁,明明身边已经有好的,可还是想要伸出手来,看看能不能够遇到更加好的。

没有吃过的甜品最诱人,因为自我给它附加了甜度。

没有喝过的饮料最好喝,因为自我给它附加了美味。

没牵过手的男神最迷人,因为自我给他附加了完美。

得不到,才想要。

人的欲望和野心,总归是在面对美好事物的时候无限放大。

我们每个人,骨子里面,都有着那么一股子躁动不安,拼命地往前冲,想要更好的。

但是,千万记得,想要牵住前方男神的手的时候,记得转过头去回头看看,要知道,家里的男神最爱你,最窝心,也最适合你。没有一种爱,比安心还要来的舒坦自在。

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抵不过两颗逐渐靠近的真心。

矫情一点说,爱,就能够抵挡住一切诱惑。


题外话:珍惜身边人,看完就留个喜欢吧,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小到大,身边总会有形形色色的人,或离开,或相遇,如果每一次相遇都是一场盛大的花事的话,那么与室友的一次次相遇便是...
    园布阅读 154评论 1 2
  • 和好友去看《明月几时有》,原本是冲着霍建华去的。像电影的名字,许鞍华镜头里的战时香港普通人的抗日也没有枪林弹雨...
    简单的Amy阅读 693评论 2 2
  • 在我们这个年纪不矫情不期期艾艾是不对的。感慨人生哲学这种事要留到三十岁以后。 没理由二十岁做三十岁的事,那不岂是少...
    杨大坏坏阅读 384评论 0 0
  • 编者按:除了知道蓝色可以给用户安全感,你还知道哪些方法?想打造能让用户信任、放心使用的产品,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设计体...
    arlene112阅读 339评论 0 4
  • 张勇明是从农村过来的学生,学习成绩非常好,初中时代的他,在他们学校是个混世魔王,调皮捣蛋,打架斗殴,都有他的身影。...
    黑七七阅读 4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