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老师系列二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如果说:坚持是一棵常青的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恒的意志;如果说:坚持是一朵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阳;如果说:坚持是一笔永久的财富,那么拥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挠的人。

固村中心小学简介

固村中心小学位于宁都东南,坐落于琴江河畔,素有“中国米酒之乡”的边陲重镇。创办于1960年,辖中心小学本部、二部,七个完小和二个教学点。

在这片希望的热土上,如诗亦如画,茵茵绿草与张张笑脸共存,娓娓歌声与朗朗书声齐飞;这里是雏鹰展翅的地方,是梦想起飞的舞台!

美丽乡村课程的坚实后盾

在李春荣校长的带领下,全镇的互加课程开展地有声有色。中心小学一区、二区携手全镇村小教学点全部参与,从设备到师资,全方位地给予互加课程发展的大力支持,不断地鼓励新老教师积极参与,作为校级领导的他也经常和师生共同参与课堂,走进教室关心互加课程的进展,为互加课做好坚实的后盾。

李春荣:爬上山顶不是为了让世界看到你,而是能让自己看到整个世界!
美丽乡村课程推动者

固村中心小学副校长曾水华,分管全镇互加工作,牢固树立“质量立校,特色立校,一切为了师生发展”的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学习、探索、进取、奉献,用智慧和心血见证和打造学校的发展。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素质教育,牵头制定了各类大力推进互加计划美丽乡村进课堂,以精细化管理促进全镇互加美丽乡村课程丰富开展,固村镇互加计划美丽乡村课程取得了累累硕果!

曾水华:几份耕耘,几份收获
  乡村教育需要有人来奉献,更需要有人来坚守,因为热爱教育,固村涌现了一大批无私奉献的老师,甘为人梯。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老师呢?

固村旗山完小——雷华荣老师


雷荣华:逆流而上,海阔天空
她是一名“编外”老师,一直在为乡村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她热爱学生,和孩子们在一起能收获不一样的幸福。她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更让我们为之感动。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她的点滴故事~ https://www.jianshu.com/p/df2d8aeef3b4

固村中心小学一区——李艳芳老师


李艳芳: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有缘才能相遇,有心才能相知。相遇美丽乡村互加课程,感受网络课程给孩子们带来的改变和成长,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她的点滴故事~ https://www.jianshu.com/p/81d85c2af52a

固村中心小学一区——刘娇娇老师


刘娇娇:用心用情,真心对待,呵护学生,传授知识。
孩子们在互加的怀抱里,收获互动的快乐; 收获知识的喜悦,同时老师收获工作的进取。  和孩子们共同收获成长的乐趣!感恩由心而生,用心而做,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世界才多一份温暖的情!感谢领导、感谢同事、感谢孩子们。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她的点滴故事~ https://www.jianshu.com/p/68b923a739ba

固村中旻完小——罗清老师


罗清: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一根网线,一台电脑,就能为偏僻的乡村教育带来优质的课程,让乡村的教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大山里的孩子,通过一根网线了解到大山外的世界,为大山里的孩子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坚持用自己的行动和自己的心去教育学生,让每一个学生体验快乐获得成功。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她的点滴故事~ https://www.jianshu.com/p/f710a4916912

固村大塘小学——谢婷老师     


谢婷:永远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永远用宽容的心态面对学生。
这是一名新教师,她虚心学习,积极进取,对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对学生,她宽容理解,关爱有加。她始终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付出就有回报。在成长的路上,就像跑马拉松一样,期间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只要挺过一个个坎坷,又是一片美丽的风景,因为每一场马拉松总会有结束的那一天。这就是我们收获的时候。这就是坚持的力量,坚持到底,可以收获不一样的幸福。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一起来看看她的点滴故事~ https://www.jianshu.com/p/88cfbe449608

坚持到底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在这些乡村教师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她们是乡村教育的新生力量,更是乡村娃娃的领头羊!

文字编辑:张圣辉(黄石大岭小学)

审    核:  曾新宁(教科体局电教室)

审    定:  曾新宁 (教科体局电教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