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永远抓不住的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我永远抓不住的风 风和沙子,在情歌里能够缠缠绵绵到天涯。可在生活里,沙子终有一天会落地,风却永远不会停下。

第一次见到L是在图书馆。 她埋头在写字,漆黑的长发被拨到一边,露出两个白白的耳朵。L很白,象牙般剔透的白。图书馆的暖气很大,她白皙的脸被烘的红扑扑,像是熟透的苹果一样令人着迷。

尽管只是进门时不经意的一瞥,L的面容却成为我接下去整整五年里挥之不去的记忆。那一个晚上我完全没有办法集中精神学习,提笔落笔都是她白白的耳朵,漆黑的秀发,还有红扑扑的脸颊。在法语书上,在笔记本上,在墙上……无处不在。

我一直在图书馆等到她离开,然后在路上拦下了她,要了她的联系方式。 我从没有想过我会用我自己曾经最唾弃的方式去认识一个女孩,然而在突如其来的爱情面前,理智终会缴械。 幸好那天天很黑,她根本没有看清我是谁,自然也不会注意到我羞怯的脸和颤抖的双手。

那天晚上我写下一条心情: 人山人海,不是每一个人都值得你鼓起勇气。

然而我和她的故事却没有就此开始。 我们聊过一阵。她比我大一级,准备出国。出国的字眼似乎像宣判了死缓一样,宣判了我们的结局。所以很快我们没再联系,她也很快就忘了我。

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里,我每天都会看她的朋友圈然后猜测她的心情,想象她一天的境况。我天天去图书馆三楼借阅室进门的第二个座位学习,因为她正好都会坐在我的对面。她没有发现我,因为她不记得我。我却顾自沉醉于“能默默注视着心爱的人就已经很幸福了”这种天真的幻想里。

人最接近英雄的时刻,是对不可能持有暧昧的幻想。可恰恰这个时候他也就宛如一个智障。

有天我发了一条消息给她:“今天香水喷太浓,整个房间都是你的味道。”我注意到她收到消息时白皙的脸上闪烁着的诧异。她开始四处张望,我只是低头假装学习。

之后的几个礼拜里,她开始寻找我的线索。我没有刻意躲藏。但是她毫无头绪。原本,我希望她永远找不见我,因为没有结局的开始比从未开始更加残酷。可是有一天,我被一本法语字典出卖了。那天晚上她发消息过来:“我知道你是哪个了。”语气里满是得意。我问她从何而知,她告诉我她高中学过一点法语,认出了我的字典。因为之前我告诉过她,我是法语系的。

那以后,两个人还是依旧坐在固定的位置,但却已经是心照不宣。

L总是喷CK的一款普通女香,但她的味道我几乎在她进门前就可以捕捉到。我每天会在她将要进门前发消息给她“你来了。”然后她进来会嗔怒着说我作弊。

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味道,它使我们成为了独一无二的个体。

很快,除了非上不可的课,我几乎用掉所有我可以用的时间留在图书馆,甚至打完球赛不吃饭不洗澡也会直接跑去图书馆。因为L在那里。 我们没有像情侣一样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只是每天都会在图书馆呆到闭馆然后一起回去。其实我们没有一直在学习,很多时候我们会聊没有营养的话题。我问,她你喜欢什么?她说,花菜和千叶豆腐。其实,她还喜欢拍照,喜欢苏打绿……她用白色凌美的钢笔写字,看书的时候会玩头发,吃饭前要喝掉一大罐酸奶。她所有的喜好和小习惯我都知道,但我还是最喜欢她那个特别的回答,“花菜和千叶豆腐”。

我们有时候也会一起去夜色下散步。其实我们学校挺大的,但从操场到她宿舍的那一段路,却总是短的令人失望。

如果一起携手走过的路永远也不会结束,幸福当简单如是。可惜路总是有尽头,人也终会远走。

期末考结束的那天是我最后一次见她。她迟到了一个小时,抢着付掉了账单。下午我们去了电影院,两个人一起看了唯一一场,也是最后一场电影。电影是她选的,《分手大师》,不知是凑巧还是有意为之。

那是七月的某一天,夏天才刚刚开始。可记忆里,那天是那个夏天最燥热和难熬的一天。滚滚而来的暑气令人头晕目眩。一直能热出眼泪来

再见,是我最后说的话,甚至没有说保重。然后她飞去了加州。

《重庆森林》里王菲给梁朝伟一张写在餐巾纸上的机票,目的地也是加州。只是最后梁朝伟等到了王菲,我却永远没登上L的那班飞机。

至今在街上或者校园里,我看到留着黑色长发,背着粉红色JANSPORT的书包,穿热裤和黑色高帮的匡威帆布鞋的姑娘的背影,都会有一种仿佛看见她的错觉。可我不会再像认识她的那个晚上一样,加快脚步跟上去拦下那个女孩,然后支支吾吾地挤出一个尴尬的“嗨”。

其实从见到她的第一面开始,我就知道她是我永远都抓不住的风。 可即便是这样,我也想试着乘着风一起跑一阵,用尽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53评论 6 11
  • 转文地址:http://www.codeceo.com/article/java-jni-usage.html 对...
    Jannonx阅读 668评论 0 5
  • 喷涌而出的血/ 是一个美丽的错误/ 奔驰自青明大道/ 浩浩荡荡/ 摇摇晃晃/ 期盼的眼神 、碰撞/ 焦虑的脸庞、游...
    啊Ben阅读 16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