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鸡毛|给我来一箱吧!

终于开单啦!

超市促销兼职第二天,早上9:50终于成功售出一箱王老吉。

惊喜来的猝不及防。

首单,送个大盆

昨天兢兢业业的守了一天,颗粒无收,只有间或几人询问赠品——盆。

不过环境倒是适应了,哪有火锅料,哪儿有酸奶,哪儿有江小白,都能一指一个准。

还找到了一个小据点,即能看见货堆,也不引人注意,倒是能喝喝水,歇歇脚。

今早一来便熟门熟路的搁伞放包、摆放货物,之后便套上红色围裙,准备开工。

持续几天的大雨,出门的人越来越少了,早上地铁一路坐到目的地,超市也只有寥寥几人,不像是来超市购物,倒像进来避雨的游客,糖果问问价,啤酒问问酒精度,或者问问榨菜,还一定是老干妈榨菜,头回听说老干妈还有榨菜,老干妈不就是瓶装的辣酱嘛?出于好奇再加上空闲,我便陪着这位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去找。

直接了当的带这位先生去了【南北酱菜干货区】,琳琅满目的各种酱菜榨菜,一格一格的翻找过去,乌江涪陵榨菜、香辣海带丝、毛豆香辣菜……

咦,“老干妈”三个黑色连笔大字以极其霸道姿态的出现在我面前,拿起一看,还有三个大字:香辣菜,“菜”字还特意做成绿色,蔬菜的颜色。

香辣菜?不是榨菜啊,但是实在是找烦了,于是就问这位还在一丝不苟翻找的先生,

“是这个吗?老干妈,不过是香辣菜。”

“我看看”,他接过去,先用手捏了捏,瞅了瞅名称,之后翻到背面,仔仔细细读了一遍成分,又状似回忆沉思了几秒,开口道:

“没错,就是这个,辣,香,我老婆让买的就是这个,谢谢了!”

转眼便精神奕奕的大步走向收银台。

我便不紧不慢的走向我的王老吉。

守着顾客只问赠品的王老吉。

翻出手机找到看到一半的小说,约翰 · 福尔斯的《收藏家》,讲的是一桩谋杀案。

一个男人,杀死了他暗恋的一个陌生女人,把爱人像收藏蝴蝶标本一样收藏起来。看的我毛骨损然,每个毛孔都在战栗,这种怎么能叫爱呢?

看了一章,便关了手机,回味着故事情节,沉浸在我们貌似已经熟悉的人和事的阴森和恐怖。

“你这个大箱,平均一罐多少钱?”突然一个男声响起,我忽地抬起头,条件反射的指着大箱装的王老吉。

“这个是大箱,五十九块八,一共二十四罐,平均一罐两块五”。感谢我的小学数学是数学老师教的,精准的一口报出价格,不然提前没有做好功课,岂不尴尬癌都要犯了。

“那你给我拆开,我要两罐”,那位男士理所当然的指着箱子,好像只要我一点头就能立马上手去拆。

“先生,这个是一箱一箱买的,您如果要两罐,可以左拐去那边架子上取”,我忍着翻白眼的冲动,指着零售架子示意零售去。

没两分钟那位先生又回来了,看起来颇为生气。

“你们那个架子上的价格怎么贵,一罐要三块五?”他手里还拿着一罐红色罐体的王老吉,跟我的是同一个色调,同一款无疑。

“先生,我这边的是整箱促销,做促销活动,肯定比零售便宜呀”,我已经没有脾气了。

“那你就给我按照批发价买两罐”,那位先生一本正经的说道。

“哈哈,买东西不都是买的多了就有一定的优惠嘛,您买2罐肯定是按照厂家定价来卖,但买的多了,像是买一大箱24罐,肯定有优惠,平均一罐就是两块五,多划算,而且我这边还能送您一个盆,您看,质量多好!”第一次碰到这样的客人,紧张的我语无伦次,只记得我这个促销的肯定便宜。其实我去超市也这样难为售货员,找各种问题问,谁知风水轮流转,已经到我了。

“那你这边小箱呢?12罐?多少钱?”这位先生仍旧不死心,看了看,又开始研究小箱装的王老吉。

“小箱装有12罐,是三十三块八,两小箱送一盒抽纸,您看看”,经过一天的修炼,我已经有了售货员的基本素养:耐心!

“那平均一罐多少钱?”

“这个一罐平均是两块八!”

“这个还比大箱的贵啊!”

“是啊,买的多优惠多嘛!”

“行吧!”

我喜上眉梢,赶快拎出一箱新的王老吉,谁知,只看到他慢慢腾腾趿着拖鞋往其他货架挪动的身影,还留下来一句:

“我再随便转转看看”。

……

说实话,我内心是崩溃的,转过身,眼不见心不烦。

不过可能有人咨询过,一下子点燃了大家伙的热情。

“卖王老吉呀,哦,呵呵……”

“王老吉,凉茶啊,这么冷的天……”

“箱子怎么弄这么大,有没有一箱五罐的?太大了,拎不动……”

“给我来一箱吧!大箱!”熟悉的声音响起。

咦!空气都瞬间安静了!

还是那位穿着拖鞋的先生。



【鸡毛系列】

一地鸡毛|买王老吉送脸盆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