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少年时代——不一样的少年!

从7.9开始登陆 到7.31向我们挥手告别!这部仅陪伴了我23天的电视剧,却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触!谁能想到一开始士气迷茫,节节败退的小熊队在最后竟能站在联赛场上,虽然离全国冠军只有一分之差,但是对于之前的小熊队来说,这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邬童】,以帅气出场,以霸气收场!学习成绩优异,霸气中带点潇洒,眼神里透露温柔,贴心又聪明,颜值高又技艺湛,从一开始轻视小熊队的傲慢小子 到后来与班小松、尹柯一起奋斗的队友,从一开始和爸爸的冷眼相对 到后来理解爸爸的爱子之意,在许多人看来,邬童是一个高冷傲娇的王牌投手,可是谁又有能真正理解他内心的挣扎!在这个家庭里,他学会了唯一的独立,学会了自己成长;在这个团队里,他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忍耐,学会了坚强。经历一些事情,明白所谓的真相过后,把自己关在家里,颓废的姿态让人很是心疼,他强大的内心需要安慰,需要鼓励,有了好兄弟的相助、陶老师的劝导,他渐渐学会站在不同角度思考问题,迈出心中的一步。与爸爸一起去妈妈墓地的那场哭戏,更是绘声绘色,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多年来邬童内心对妈妈的思念!在此之后,邬童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有担当!可能谁也想不到一身傲骨正气十足的邬童,有一天竟然会为了帮助同学而挑战自己-穿女装,这大概是本剧的一大亮点吧!看他娇羞地拿着扇子遮脸,跳起舞来更是浓浓趣味!果然颜值高就是好,穿女装都毫无违和感!而在帮陶老师照顾果果的同时,他就像个邻家大哥哥一般,即使果果再调皮捣蛋,也柔声细雨,微笑待之!在最后几场比赛中,手臂的受伤是对他最大的考验,面对强劲的对手,邬童镇定自若,依然信心十足,这份难能可贵的坚持与自信是一笔可遇而不可求的财富!他是邬童,会做小蛋糕的邬童;他是邬童,不善言辞却热心相助;他是邬童,虽算不上无所不能,却也是神通广大,有一颗善良的心,有一股不凡的热血,有一种强大的气质!

【尹柯】,以安静出场,以实力收场!孝顺体贴,聪明懂事,学习优秀,颜值高舞姿棒,能在关键时刻鼓舞大家,帮助伙伴出谋划策,沉着冷静的标杆,简直一枚全能宝宝!一开始的腼腆青涩和深藏不露的全能技艺形成鲜明对比,从唯命是从到为自己争取生活,从放弃棒球到再次成为捕手,从学习生活中的全能学霸到棒球场上着力分析、解刨战术的神队友!虽然后来对妈妈反抗,但时刻把孝顺放在第一位。学习上妈妈对他施予的压力,这也许是现实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家长们往往迫切于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却疏忽了对孩子的理解,忽略了孩子的内心想法,从而产生矛盾,适得其反。我想 尹柯之所以离家出走也是如此吧,日积月累的强迫性会造成某些方面的阴影, 坚持久了的循规蹈矩,总会被内心的呼唤击败,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来释放自己的压力,也希望可以用此让妈妈意识到自己的想法,最后在老师朋友和爸爸的帮助下,尹柯和妈妈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直到最后 尹柯比赛,妈妈受伤,即使心系妈妈的病情,也仍然坚持比赛并取得胜利,赛后直奔医院照顾妈妈,这样孝顺这样懂事这样体贴的尹柯,用自己的行动一步一步向妈妈证明自己可以很好!正是这不经意间的小举动,是这短短几天,几小时,甚至几分钟的沟通交流,让妈妈走进了尹柯的生活,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一起调查诅咒信的真相,一起照顾果果,一起穿奇特的服装,在很多事情上,尹柯总是表面漠不关心,却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温暖周围的世界。他是尹柯,会一本正经耍小聪明的尹柯;他是尹柯,严肃高冷却平易近人;他是尹柯,虽算不上学富五车,却也是出类拔萃,有一种温和态度,有一股幽默气息,有一种绅士风格!

【班小松】,以开心果出场,以幸运星收场!他是爸爸妈妈口中的“松宝宝”,更是重情重义的班小松!卖萌搞怪,天真执着,有着阳光一般的笑容,坚持不懈是他的代名词!一开始无奈于学校的经费原因,棒球队被迫解散,只有他班小松一人初心依旧,试图用尽一切办法挽回,怎料却于事无补。在事情有了一点转机的时候,他丝毫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对曾经的对手邬童化敌为友,并死缠烂打地邀请他一起重组棒球队。后来又为了尹柯的一句话去挑战自己的弱项-长跑,再苦再难也依然前行!想要重组棒球队哪有这么容易,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一波又一波的阻扰,像变速球一样让人捉摸不定!可那个曾经冲动但视棒球如生命的男孩儿,就是这么有干劲!为了棒球赛的梦想,他可以不惜做任何事!这就是少年的热血奋斗!身为棒球队队长,他起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带领着大家一路冲向最前端,即使在最后没能赢得比赛,也坚持跑完脚下的路程!他流过汗,也流过泪,甚至在最绝望的路口想过放弃,但是为了心中的梦想,那个所谓的棒球梦,他毅然选择坚持!因为青春,因为少年时代,就是需要我们奋力拼搏!他会因为小事而念念不忘,会因为邬童尹柯伤心而伤心,会为邬童打抱不平,会因为邬童要去美国的消息而生闷气,会在意伙伴的想法,他是班小松,会带给人快乐的班小松;他是班小松,纯真率直却斗志昂扬;他是班小松,虽算不上出神入化,却也是熟能生巧,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灵,有一股不平凡的热血,有一种超常的正义感!

陪伴了一个多月的少年时代,留给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这是你们的少年时代,也是属于我们共同的少年时代!充满热血,充满斗志,充满激情!有泪水,有汗水,有误会,有理解,一切的一切都塑造了一个更好的你们!阳光,正义,欢快,洒脱,是纯真的友谊,是不悔的努力,是向上的斗志!有颜又任性,邬童,尹柯,班小松,很羡慕你们兄弟般的情意,也很喜欢你们一起解决困难时的团结,你们很棒!

明星光环,偶像光圈,其实每一份优秀的背后都藏着不为所知的汗水与泪水!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学生时代少有的奋斗与拼搏的昂扬之志,看到了一种青少年应有的敢于追求梦想的毅力!在带给观众欢乐的同时也带来了深思,带来了榜样。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三小只都在诠释着“梦想”的含义,他们为自己的梦想一路前行,对自己负责,对职业负责,用心演绎每一个角色,用心带给观众更好的视觉!加油,你们会更棒!

在这个少年时代,我们一起拥有了更美好的回忆!期待会有第二季!


辫子凯,为了话剧也是很拼,不过特别萌!
霸气中带点潇洒,眼神里透露温柔!


这个角度不错哟!全能尹柯,喜爱画画!


看似高冷,自带学霸光环!


正义感爆棚,可爱感爆棚!
率直天真,阳光般的笑容!


人生就是要敢于挑战自己——不一样的三小只!有颜任性!
我们共同的少年时代,敢拼敢闯敢挑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大清早上,班小松接到同学电话,通知他今天比赛马上就要开始,班小松马不停蹄的赶往赛场。 场上,观众席上的粉丝都在积...
    畅快的初心阅读 1,496评论 0 2
  • 00 班小松翘着二郎腿坐在督府大厅的皮沙发上,揭开茶盖小嘬了一口。 这会子功夫,只听办公室里仍是吵得不可开交。不过...
    yamasama阅读 3,889评论 0 0
  • 1、 宋书言今天很衰。 缝合课被老师给狠狠的骂了一顿。老师说就她的手给病人缝伤口,病人一动就得疼死了! 宋书...
    谁难舍一段尘缘阅读 1,069评论 0 1
  • ① 班小松原本是不会打鸡蛋的,虽说他在甜点社里待了两天跟着栗梓学了点,但在把邬童说(gong)服(xian)教他打...
    仲夏黄昏时阅读 626评论 0 7
  • 大年初二去外婆家探亲时,看到一个老相册,里面放着妈妈姊妹五个从小时候到结婚生子的照片,记录了外婆每个孩子的生命历程...
    生命的一万种可能阅读 1,0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