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节 大理世子

徐云霞也说不上眼前的这位蓝袍公子的哪个五官长得特别的好看,但拼凑到一起之后却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舒服。其实徐云霞在大学里也是极受女生欢迎的,徐云霞身体健壮,脸部轮廓棱角分明,有一种男人特有的阳刚之美,可眼前这位蓝袍公子却处处透着一种阴柔的女性之美,若将他换了女服再化了女妆,恐怕不知要让多少大姑娘小媳妇嫉妒得发疯,再加上眉目之间略带的一抹忧郁之色,更是让人看得心旷神怡。

徐云霞见状定了定神说道

:“公子请了,在下乃长白人士徐云霞,久闻杭州西湖风景秀丽,心中神往已久,前几日终于按捺不住,便由千里之外赶来一睹西湖丰姿,怎奈在下初到此地未曾开始游览已是正午时分,此时在下腹中甚是饥饿,久闻这高升客栈的西湖醋鱼乃是神州一绝,所以特来品尝这传说的美味,怎奈等在下赶来之时这高升客栈已是座无虚席,唯公子这里尚有一二空位,不知公子是否与人同行,若未有人同行,公子是否愿意与在下拼桌共同品尝西湖的美味佳肴?”

蓝袍公子听罢冲徐云霞微微一笑,脸上流露出令人迷醉的笑容,徐云霞见状也不由得心中一醉,于是暗道:就这微微一笑,就不知道要迷死多少大姑娘小媳妇儿了,蓝袍公子开口说道

:“少侠多虑了,在下并未与任何人同行,人在江湖与他人方便就是与自己方便,少侠若不嫌弃可以自便,在下荣幸之至!”

蓝袍公子说完这一番话后,便又手托下巴眼往窗外继续发他的呆去了。徐云霞顺着蓝袍公子的目光向窗外望去,只见远方街道上除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之外无任何特别之处,徐云霞一时间也不明白蓝袍公子在看什么,心中也不想多生是非,于是收回目光缓缓在蓝袍公子的身边坐了下来,徐云霞坐定后冲柜台边的店小二竖了竖大拇指,店小二一见计划成功也不由得咧嘴一笑,于是迈着小碎步一路小跑过来招呼。徐云霞要了几样精致的小菜,当然西湖醋鱼是绝对少不了的,店小二动作麻利,记好菜牌后就又迈着小碎步一路小跑赶去后厨报菜名去了,徐云霞见这小二很是可爱,于是打赏了他一两碎银子,二人心情舒畅各得所需,彼此皆大欢喜。

要说这高升客栈果真是名不虚传,客人虽多,上菜的速度确是一点都不慢,不出十分钟徐云霞要的菜便已上齐,徐云霞也顾不得好看不好看,一痛风卷残云,一盏茶的工夫过后方桌之上已是杯盘狼藉。

徐云霞满意地拍拍自己的肚皮准备会酒帐,却发现蓝袍公子对自己的粗鲁的吃相恍若未闻,仍然手拄下巴眼神忧郁地望着窗外,徐云霞酒足饭饱的同时也不由得多生出了一份好奇心,于是试探着问道

:“我见这位公子茶饭不思而且面带忧郁之色,莫非公子遇到了什么难事?公子是否可说与在下听听,在下或许可助公子一臂之力也未尝可知……”

蓝袍公子闻言转过头来望着徐云霞,见徐云霞神情中肯才叹了口气后说道

:“少侠有所不知,在下乃大理国人士,自小便喜欢读书,在下一直认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种粟,书中自有黄金屋,怎奈家父却一直逼迫在下学习武术,自小便将一种叫做一阳指的祖传武功强加与我,并时刻督导在下练习,在下不敢违背父命,只得耐住性子勉强学习,自从在下有记忆以来,淌了多少汗,流了多少泪,出了多少血已经记不清了,只是在下本就不是学武的料,武功练得乱七八糟,因此在下遭家父的痛斥和责罚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上月初七是在下十八岁的生日,生日当天家父见在下对一阳指的修炼已经有了一定的根基,于是便决定将祖传功夫六脉神剑传授与在下,在下不敢违背父命只能勉强答应下来,不料那六脉神剑修炼起来要比那一阳指还要艰辛十倍不止,在下资质愚钝修炼起来始终不得要领,于是遭到家父前所未有的怒斥,这件事情过去以后,在下心中愤愤不平,心中始终想不通为何家父一点都不理解、不支持在下的理想,在下越想越是气愤,于是在一天夜里在收拾了简单的细软后,在下便从家里逃了出来。刚出家门在下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只是突然想起西湖风景秀丽,不如先到西湖散散心,于是在下便千里迢迢地来到了杭州城,在下在这杭州城游玩了已有半个多月的时间,该玩的玩了,该看的也都看了,久而久之也渐渐没了新鲜感,想要到别处走走却又不知道该去哪里,于是只能终日在这高升客栈里望着窗外发呆……”

听到这里,徐云霞嘴巴张得大大的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过了半晌,徐云霞才用力一拍桌子站起来指着蓝袍公子说道

:“段誉!你是段誉……”

蓝袍公子先是被徐云霞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随即面色微寒地冲徐云霞说道

:“阁下怎知我姓名?莫非本公子与阁下有旧不成?”

徐云霞见段誉眉目之间已现警觉之色,不禁为自己的鲁莽而深深懊悔,但只在一瞬间,徐云霞就为自己想好了托词,于是缓缓坐回到椅子上说

:“段公子请稍安勿躁,请听在下慢慢给你解释。”

徐云霞故意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当今的大理国国君一向尊崇儒术,提倡以德治国,但实际上大理国却是个不折不扣重武轻文的国家,当朝国君段正明大力提倡全民习武,皇亲国戚亦不例外,相传大理国皇族之间一直流传着两种家传功夫,这两种功夫就是一阳指和六脉神剑,六脉神剑须以一阳指为根基方可修炼,在下方才听公子说令尊逼你修练这两种功夫,所以在下断定公子必是大理国的皇室贵族,否则一阳指与六脉神剑皆是大理国皇族的不传之秘,公子又是从何处学来的?”

段誉闻言眉头稍缓继续说道

:“可大理国皇族人口众多,少侠又怎知在下便是段誉的?”

徐云霞微微一笑说道

:“段公子怎是如此糊涂,你且听我慢慢说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徐云霞见段誉一副疑窦丛生的表情心中更加有了底,于是不紧不慢地说道 :“虽然名义上说一阳指与六脉神剑是大理皇室秘而不...
    长白居士阅读 298评论 0 0
  • 徐云霞走出铁匠铺策马疾驰了一阵之后,逐渐放慢了速度,开始在松河镇的街道上漫步起来,徐云霞心想:出了飘渺居之后刚刚到...
    长白居士阅读 249评论 0 0
  • 徐云霞听闻黑衣公子自称张无忌是顿时一惊心中暗道:难道紫嫣让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找他的?想到这里徐云霞有点不敢相信地冲黑...
    长白居士阅读 237评论 0 0
  • 这时段誉也站起身来望着潭水中漂浮着的人说道 :“大哥,现在我们该怎么办!” 徐云霞抬起手来就给了段誉一个爆栗子说道...
    长白居士阅读 223评论 0 0
  • 徐云霞闻言眉头一皱说道 :“欧阳少庄主,方才在下按照贵庄的规矩赌宝分明已经胜出,如今欧阳少庄主为何不认账了?在下想...
    长白居士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