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Link|Amy 和 Four (下)

前言

这次线上链接的主角之一Amy就是我了,Four是16班的班长,同时是Speak or Out 英语小组和Deep Link | 终身读友的创始人,这几个小组我都在,每篇深度链接的文章我也都会看,受益并深深受Four的影响。(本文为下篇,讲述这次线上链接的当天)

1. 

最放松才是最好的自己

被告知链接提前到这周天,我突然觉得放松了,啥也别想了,就去呗。

有了孩子以后就有了一个小拖油瓶,走哪感觉要带哪儿,尤其是作为妈妈,这次链接我是借着做礼拜的由头出来的,安排在了周天的上午。

微信视频连上,对Four的第一印象,洁白的牙齿,不时的就会露出来晒太阳,很乐观。不太整齐的头发,我猜测照顾自己花的心思和时间比较少。跟我有个相同的特点,眼角有些许可见的表情纹,一问,我们竟是同龄,两个人不由的哈哈一乐。

开始我们是自由聊天,交换年龄,工作,专业等基本信息。讨论了speak or out英语小组,自己的受益,群规的宝贵和重要性。漫无目的的讨论,想到哪里,聊到哪里,聊的很high,也很开心。聊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样子,我抛出了一些我想问的问题。

2.

链接三问

近5年来,你拒绝了什么让自己变得更好?

①拒绝了,或者说减少了很多执念,固执,贪嗔痴,人变的柔软了。

② 放弃外部评价体系,想做一件事就去做,不一定等别人认可了再去做

近几年你看过的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书?书单推荐

① 安心    输出的文章推荐给大家:Speak|你安心了吗?

② 生命的重建  帮助人建立一些正念

③ 身体知道答案

关于近期看的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书,其实书的选择和内容反映了一个人在一个阶段的心理需求,书也会重塑一个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读者解答一些心理的疑问,我大概思考了一下Four为什么读这些书,但是也不把自己的妄自揣测写在这里了。

Four后面的链接,除了诚恳的回答,还有意识的想给到我点什么,说点对我有帮助的,对此,我很感恩。

3.

链接采访之Four的一天的生活

早上:6点半起床在16班喊口号,煮粥,打坐,输出英语和其他打卡。

听到Four起床后用电饭煲煮上粥,我会心一笑,我们这个时代还算是一个好时代,至少生宝宝前,男人很会做家务,女人是被呵护的位置。

上午:读书,备考,11点去上班

晚上:7点下班和爱人聊聊天,自己练习一会儿跳舞,重点是掌握节奏感,同时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和自己建立连接。

关于跳舞,我也觉得很重要,曾经看到这么一句话,把你余生要做的事列一张表,你会发现没有那么多时间去一一的去实现,那么挑一下最重要的。其中我就选了跳舞。因为跳舞可以陶冶情操,怡情养性,舒展心情,和自己的身体建立连接,身心合一。跳舞时不容易胡思乱想,让思绪静止,身动而心静,于身于心都是大大有裨益的。

4.

链接采访之Four的一天的工作

职位: 英语培训机构 区域经理

主要职责:管理,区域业绩提升,培训

11点出发,进入上班状态,地铁上思考一天的工作安排,会有很多工作的灵感迸发于地铁。

12点左右到公司,先安排需要别人配合的工作。再计划和做自己的事情,主要和校长,课程主管沟通,并协助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对自己的定位是,为主管赋能,聊天谈心。让员工愿意,并主动的去把事情做好。

这个管理理念我很是认同和赞许,Four提到的他有一次做培训时的主题是“调心”,心对了,一切就对了。对此,我无法更多的同意。

5.

链接要不要带目的

Four 一开始聊的很开,想到哪里就聊到哪里,我也很开心。不过心里也暗暗的想,果然是因为学文科,思维相对发散,后来我还主动把我的采访问题抛出来。但是事实证明,聊天路子绝对与职业有关系,我暗自进行了自我反思,因为自己做测试工作,相对带着一点较真。其实,链接可以是没有任何目的的,你不知道会碰撞出些什么,Four的状态明显在我手机没电换pad后,有了一些变化,可能他也觉得时间快到了,开始说话有123这样去陈列,不再是开始的那种很放松和开心的,无比自由和敞开的交流,思维和头脑用的多了些。

我想他在管理时,其实也不是最一本正经的交流才是最有效的,恰恰是那些自在的谈心,才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

现在去回想这次链接,其实印象最深刻的是Four十分认真的在查看和给我讲,他的五年记录的每日一问,讲他很惊讶的发现经常在每一年的同一天,发生了相同的事,有相同的反思和感悟。印象深刻,是因为那是两个人无功利,无目的最真实的链接,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拉着你看看旧照片,讲一件最近发生的有趣的事儿,是一个人最真的moment。

后记

我最大的收获

原来我也很健谈,我也很乐观,牙齿晒太阳,我也可以去链接很多朋友的,这增强了我的自信。很意外,有时候你最大的的收获并不在于具体你们谈了些什么内容。

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链接,尤其是大家都是007er,有着基本相同的底层认知基础和成长进步的共同人生追求,7年要同行,是这一辈子的同路人,会有不离不弃的陪伴,Nice,热情而真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