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没量的创业公司如何推广?免费获取流量之地推

        现在除了人才之外,流量也很贵,尤其是用户手机新增用户趋于稳定后,APP的新增成本更是高达5元以上,而且普遍留存还不高。这对于初创业公司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成本投入。那么对于没钱没量的创业公司要如何推广呢?其实还有有一些比较有效的免费获取流量的方法,这里我列举5种我自己在推广慢慢买APP时尝试过的有效推广方式,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本文主要从地推获取免费流量的角度讲解方法及注意事项。

免费获取流量之地推

很多人认为地推是比较低效的推广方式,但也是转化率非常高且精准的方式。地推效率相对线上批量化的推广确实效率低很多,但是胜在成本低和转化率高。特别适合有地域局限性的公司,比如装修公司、新开餐馆、当地的工作室等,当然其他不受地域限制的公司更加可以借用。效率低是跟投入的人力和时间直接相关,投入的人力越多,讲解的时间越多,地推转化率越高,这对于积累初期的种子用户是非常有效的方式。要知道饿了么在被风投之前,每晚公司员工就会在城市里出没去地推发传单。不要觉得low,只要成功了,什么方式都是正确的;如果不成功,也不一定是方式不对,很有可能是执行不到位或没坚持下去。

地推前需要准备的几件事:

1.明确你的期望人群,选取人流量大的场地或者用户人群精准的场地,一般可选择公园、购物广场、步行街、美食街等。像我们慢慢买APP主打的手机比价购物助手,适用的人群PC端使用过比价插件的用户(适合线上推广)或者是理性网购群体(男性、大学生、白领)

2.根据你要地推场地及目标用户,了解你推广的用户群体及特征。这里的用户群体特征指的是男性还是女性,年龄在什么阶段,哪些小礼品能吸引他们,他们容易被哪些内容吸引等。我们当时是在当地的购物广场做的推广,借着电商节蹭的流量。电商节主要是本土一些淘宝/天猫店或实体店摆摊特价出售商品,我们的慢慢买APP主打的就是购物比价防坑,正好来逛电商夜的人也是我们的目标用户。但本身逛购物广场的都是家庭为主,所以我们准备的礼品以新奇特小玩具,80后怀旧玩具为主。

3.根据你的用户群体关注点(考虑这些:痛点是什么?用户的产品或功能是否能解决这个痛点?用你的产品需要的成本有多高?)从用户的痛点出发设计宣传单页(或海报)的内容。内容不要太多,只要切中用户需求,营造痛点场景,让用户产生共鸣和关注,然后打出你的产品(能解决这个痛点)。关于如何设计文案,如何寻找你的目标用户,如何找准你推广的产品或功能,可以参考李叫兽的文章,比较系统的介绍了推广的方法(如果大家有需要,我也可以找个时间给大家整理下)

我们的海报及宣传单页设计的是比较有套路的。我们当时是在室外摆摊推广慢慢买APP的,夏天室内有空调,很少人会来室外逛,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把室内的人群吸引到展位上,另外把其他展位上的人群吸引到我们展位上。所以我们安排了2组人马,第一组去室内各个人气旺的地方放传单,传单内容不多,基本是“XXX官方活动,电商夜活动,凭票可免费领取小礼品一份”并附上领取奖品的地址。事实证明不少人是拿着传单到摊位上来领奖的。第二组是在展位区游荡,去其他展位处透风“那边可以免费领小礼品啊”。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我们的展位附近放上一个宣传海报:领奖处(因为我们的位置比较靠后,不然容易注意)!这几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的。

4.准备好了宣传内容,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话术的准备。很多人忽略的这点,在实际地推的时候开始怯场或者是说第一句话就被用户拒绝。如果推广的人群带小孩或带女生,那不妨从小朋友出发赠送一些小玩具,或者是女生喜欢的小饰品或实用性的小百货等。其次是脸皮一定要厚,嘴巴一定要甜,伸手不打笑脸人。上次第一句就是美女,帅哥什么的,而且要自来熟,就跟自己人一样聊天。比如你的鞋带散了,你的包很好看啊什么的。最好是两个人及以上,一人负责夸张吸引人流,一人负责正经介绍。介绍可以从当地有名的产品入手,让用户产生信任感,事实证明也是非常有效的。我们当时在余姚地推时,一人负责在那儿呐喊“过来看看,扫码送美女,扫码送初吻”等,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过来,而且人群有聚集效应,看到一大批人围在那里,很多凑热闹的人就会跟风过去。然后介绍的人会这样开头:我们慢慢买APP是本地余姚论坛的创始人做的,已经创立7年了.......(余姚论坛是当地最大最热的一个地方性论坛,用户认知度高)

5.做好数据效果评估,最好是通过特殊的二维码扫码下载,可以监测数据,并且跟进这批用户后续的留存和日活。目前我们慢慢买APP可以做到分渠道分二维码下载统计跟着下载量,有做渠道运营的同学也可以进来交流下。如果是扫码关注微信,那么最好是让用户下载后回复1等,便于后台识别是哪些新增用户,对新增用户做定向的推广和维护。如果是初期的用户,那么建议建群或一对一维护,从小米手机的成功就看出看出种子用户的力量非常强大!

我们第一次推广时没有很多的做到二维码监测,但是我们是领取一份礼品或下载一个APP就会记录下数据,所以后期数据统计还是靠谱的。

6.做好复盘,多做几次地推,不仅可以提升你的产品在当地的认知,而且也增强地推人员的经验,提升推广效率和转换率。做好前面几步,做一个地推其实是非常有用的,可以算是成本比较低的推广方式。

我们当时做的地推一共是3个晚上,礼品花费500,下载量600个。未计算海报设计及制作,推广人员是自己人不用额外付费。如果你的产品数初创,或是本地产品,不妨试试地推。如有各种问题欢迎留言探讨,后续会连载其他免费推广的其他方式。

我们的APP,也欢迎下载来体验,对于产品我们也是花了心思做的,欢迎给出宝贵的建议。慢慢买APP主要功能是手机上可以自动查商品历史的成交价格,有兴趣的可以自行了解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一、App运营推广概念 引用百度百科的概念:对运营过程的计划、组织、实施和控制,是与产品生产和服务创造密切相关的各...
    yanper阅读 1,199评论 2 14
  •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稣合于言,安之若素。自言自语,无喜无悲。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
    峙梧阅读 1,588评论 0 0
  • 每一天我都在与自己较量 用积极对战慵懒 用快乐对战烦恼 用踏实对战浮躁 用坚强对战脆弱 在每一个夜晚 积蓄能量 在...
    飞扬的音符123阅读 134评论 0 0
  • 今天我和四个舍友一起吃了个饭后带着身份证个学生证到学校的羽毛球馆去献血。但遗憾的是只有两个人合格,其他人有的因为晕...
    鹿哈哈一阅读 3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