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行走在云南|游记

3年前去过云南后,一直念念不忘,决定一定要再去几次。云南的美不同时节有不同的美,不同的路线有不同的景。

这次的行程计划是经典路线: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途中想要慢下来,实际上走的是大理-丽江-虎跳峡。

一、具体行程篇:

第一天晚上,杭州→昆明   飞机

第二天,昆明→大理    大巴

               找客栈,休息,夜逛古城(人民路)

第三天,大理一日游(跟团)

第四天,喜洲(看望朋友)

第五天,喜洲的海舌公园和租电动车骑行

               喜洲→丽江

第六天,拉市海一日游

第七天,丽江休息

第八天,虎跳峡徒步

第九天,丽江逛吃

               丽江→昆明   火车

第十天早上,昆明→杭州   飞机

二、费用篇

住宿:以青旅为主,约300

吃饭:约430

景点:约720

交通:大小交通约1850

购物:约110

礼品:约510

其他:约130

总开销4000元左右(已减掉了来时的飞机延误退费300元,不然就是4300左右)

三、美食篇

去的时候搜了很多当地好吃的,记录了下来。基本上都吃到了,也算没白忙活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

1、参加的拉市海一日游的土鸡火锅

2、小锅巴纳西美食,云南菜

3、岳家翘脚牛肉店的碗碗系列

4、吃了饵块食光的经典套餐

5、第一次尝试的柳州螺狮粉

6、阿婆腊排骨火锅,没去束河,就没吃到小锅巴的(据说这家最好吃)

7、土鸡米线还行,桥之情的过桥米线一般

8、喜洲粑粑不如记忆中的味道

9、那边的三文鱼很便宜,按斤称,吃了个够

味道一般,说不上有很好

四、行李篇

急救箱(出门在外,有备无患)、防晒装备及雨具、洗漱用品(尤其是准备住青旅的,要准备全了)、换洗衣物(最好有速干一套)、便于携带的背包等等

五、天气篇

6.27日~7.5日,温度10℃~25℃,阴雨、雷阵雨天气为主,只有刚到大理的那天是晴天,其他时间全是阴雨天气,没见到过大太阳。

六、人物篇

青蛙一枚,途中结识2个武大的学生,同路了两个最好玩的行程。


下面详细开始我的行程。

6月27日

17:40,坐上顺风车,前往萧山机场,司机是第一次接顺风车,没走绕城高速,我也不认得去机场的路,他从时代大道一直到江南大道,再从三桥上了机场高速,到达机场,刚开始堵车和红绿灯,浪费了一些时间,一度以为,是不是要1个多小时了,还好上了机场高速就快起来了,到达机场用时50多分钟,比预计的多了10几分钟,还好提前走的,留了充足的时间给未知的变量。

到机场,找到昆明航空的检票口,手机上选了座位,手机也快没电了,就带着行李充电,本想着托运的,后面想想其实也可以上飞机,这样背包还干净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晚点两个半小时,23:35起飞。心想,你倒是继续晚点啊,三个小时,我购买的延误险也生效了,机票还可以省300块,嘿嘿。对于我来说,在杭州机场或者昆明机场等都可以,反正都要在机场过夜的。关于延误这个事情,机场早就计算好了,他们肯定会尽量避免这个延误险的赔付啊,比如晚点2小时43分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达昆明机场凌晨2:38,转悠了好久,才找到一个机场旅行社办公处,这个时间,这里都是在机场过夜的旅行者。我也找了两把凳子,准备就这么睡一会儿,早上坐大巴去大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息处,有个男生和人语音打游戏,想睡都睡不着,翻开手机查昆明机场到西部客运站的车次,发现,竟然有一份理赔,这次延误的可申请理赔通知信息,简直意外的惊喜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睡醒醒,凌晨5:30的时候,机场人员来清场(竟还有清场,也是无语了)。出来看到有肯德基,点了碗粥,热热胃,在机场里待了3个多小时,有点流鼻涕了。 机场里有点冷,幸好带了外套。感觉穿厚外套都不为过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昆明机场到大理,有两种走法:一是坐火车,先从机场坐大巴到火车站,再坐火车大理,火车约7个小时;二是长途汽车,从机场坐大巴到西部客运站,再坐长途汽车,长途汽车车程约4个小时。我选择了第二种走法,因为我是凌晨到长水机场的,火车最早的一班是上午09:43,还要7个小时。

去大理的路上遇到一个刚退休的兵哥哥,给我一路介绍大理及周边的好玩的地方,他是在云南当兵的。在大理的第一晚住宿也是这位兵哥哥和他战友帮我找的,后面还带我逛了下大理古城,真的特别热心,特别感谢他们。

到大理的第一天倒是个晴天,民宿老板说昨天还是大雨暴雨来着,这夏天就是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住的地方在古城里,走到人民路10分钟的样子。因为还没到旺季,住宿的人少,住宿费真的很便宜,标间60,房间也很干净卫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下行李,休息了会儿,到晚上的时候跑到人民路上逛街,人不多,天气也有点阴天,后面果然下了雨,还是越下越大的那种,就躲在人民路上的一家甜品店吃着甜品,等着雨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出来行程有点紧,客栈老板帮我推荐了大理一日游180元,有苍山索道、洱海大游船、喜洲古镇、和玫瑰园参观等等。

从第一天是晴天后,接下来在云南的天气都是阴雨多云的天气,肯定是老天担心我晒黑,所以先把太阳藏起来了。

6月28日  

参观杨家大院,体验民族风请文化、品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洱海大游船,光顾着船上各楼层跑着拍照了,忘记去看白族民俗舞蹈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大游船到南诏风情岛,一日游的两个小伙伴,可惜,他们是最后一天,晚上就从大理回归各处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日游里的苍山索道是很短的那种,一下子就上去了,上面的溶洞也只是走最初级的,一点不好玩,只是当站在高处俯瞰大理古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理文化宫,是个玉石城,但园子里的景还不错,据说是段誉闲暇时的练武射箭场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团里的喜洲古镇更是坑,导游就直接带一车人去了一个银饰店,好像就甘肃来的几个小伙子买了银器保温杯。一开始导游说既然来了就不能中途退出,一起来一起回,一个不少,说的好听,结果到最后一个景点的时候,问我们要不要去玫瑰园,也可以有事的先提前走。因为最后一个景点就是纯景了。你们懂的!

见识了一下玫瑰庄园,也算是一收获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若是时间比较赶,那就报团吧,可以很多地方走到,也不用费脑想。不然,还是自己做下攻略,自己去吧。

夜间人民路已经不像3年前的那样无拘无束,随处感觉自由惬意了。大理古城已很少看到随处有歌手或者小贩在路边摆摊了,古城在整顿,歌手全部进驻酒吧或者餐吧,小商小贩全部进驻门店或者划好的商业摊位上。已和丽江差不多的感觉,人为商业氛围越来越浓厚。而3年前最热闹的酒吧街已由洋人街换成了红龙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月29日~6月30日

3年认识了一个在喜洲开青旅的朋友,这次跑到喜洲一者看看她,二者昨日的跟团游喜洲基本上没逛,想自己再看一遍喜洲。

喜洲古镇是云南民俗文化比较浓重的一个小镇,这边比较有名的是四方街、严家大院、海舌公园等,手工艺扎染,吃的喜洲粑粑、玫瑰酱、鲜花饼、各种果酒等。朋友前年开了一家店铺老房子,在她家品尝一年份的果酒,果然跟到处两三个月就开卖的果酒不一样,口感更纯,回味有甘,可细细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边的芒果真心的便宜,10块钱买了7个中等大小的,在大理买的10块钱5个已经觉的很便宜了。

海舌公园就是一条伸进洱海的带子,像舌头一样,故称为海舌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都想在洱海边上骑着电瓶车,吹着风,看着碧蓝碧蓝的天水一色。结果,一切都还是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柔粉色小车是我租的,黄色小车别人在拍照,我刚好懒的换,直接借用拍照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光是洱海边,大理都在做整顿,到处都是排污工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了下午5:00去丽江的大巴,差一点没赶上,还把租电瓶车老板的钥匙给带走了,幸好送我们去赶大巴的司机人很好,帮我把钥匙带回给我朋友,由我朋友转交给老板。这一天净是给别人添麻烦。哎,淡定淡定!

去丽江的大巴上,结识了接下来一起行动的两个小伙伴,小高和杰斯,两个武大的大三学生。

到丽江后,住在古城北门停车场附近的一家青旅,环境优美,价格很美丽,6人间的床位一个38元,标间109元。在丽江的几天,一直住在这里。

晚上去吃了大众点评排名前几的小锅巴纳西美食。想尝下云南菜,推荐这家小锅巴纳西美食,好吃到没朋友,我们去的时候都晚上10点多了,还等了一会儿才有位子。和武大的俩妹子一起吃的,接下来的镜头里。两个美女哦[玫瑰][玫瑰][玫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晚饭,就在丽江古城转,好多那种黑乎乎的小道走着走着,就到了一人多店铺林立的地方,有点柳明花暗又一村的感觉。

7月1日

本想着第二天去泸沽湖的,又是下雨,也没提前预约,就没去成了。这几天一直没停下来过,于是小伙伴几个一商量,就选择了今天休息,睡到自然醒。古城里到处走走。

7月2日  拉市海一日游

青旅的小伙伴们有去了拉市海的,说拉市海比现在的洱海好玩多了。想着这次洱海没玩起来,就拉着小高和杰斯报了云端的拉市海一日游,每人280元,这个花的很值。是这次最好玩的两个地方之一。

拉市海一日游,包含皮划艇、茶马古道的2个小时左右的骑马、湿地公园、湖泊、当地特色中餐-土鸡火锅。

我们去的有点晚,到拉市海就差不多中午了,先吃饭再说。拉市海中餐--土鸡火锅,很好吃,尤其是这个烤土豆,吃了好多个,汤也喝了好几碗,估计肚子里一半都是烤土豆和这个土鸡汤,关键还是任何材料都可加,吃到饱为止[憨笑][憨笑][憨笑]

吃好了,拉市海边吹吹风,看看各色游人,或者划划皮划艇,再者累了,沙发上睡一觉。就这么待一天都不为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皮划艇划了2个小时左右,要不是雨一直下,估计我们都会划到3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皮划艇划了2个小时左右,时阴时雨,中间一度雨很急,拉市海的水偶尔随着风飞进到皮划艇里,湖面上看不到其他的船只,我们又在湖的中心,叫上两个妹子赶紧往回划,两个小妹子胆大的很,慢悠悠的划,还边划边拍照。我还没学会游泳呢,冷汗都要下来了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玩的尽兴,也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茶马古道有200多条线,云端家的是最长的线之一,为2个小时,一般都是半个小时或者1个小时。路线为穿村而过,然后上山再下山,全程约2个小时。可是赶上了阴雨天,骑马上山下山都有点滑,好多人骑到茶马古道的驿站就原路返回了。我们一队4个女孩子,骑马上山,然后走路下山。把云端家的茶马古道完整的走了下来。我们一队的马都是兄弟,其中我骑的马和小高的马,两个好像不怎么和睦,路上多次要打架,一路上提心吊胆,好怕它们打起来,殃及了我和小高。

这慢悠悠的骑马,不合我的意,我更喜欢草原上骑快马,有那种飞奔的感觉。

从拉市海回来的路上,竟然出了太阳,那个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

晚上又是逛丽江古城,丽江古城很大,有的你逛,各色酒吧也不少,本想去一个网红酒吧的,人太多,也和之前有所不同了,就改为一个音乐酒吧发呆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3日

今天醒来并没有想象中的胳膊屁股酸痛,看来体质还可以,恢复力也不错。今天我们也定为休息日,用来享受慢生活,发发呆看看书(出来的时候有背一本书,结果还是没看成,囧)。

去吃了客栈老板介绍的三文鱼,三文鱼中规中矩,没有很好吃,但也不难吃,主要是这边的三文鱼很便宜,论斤卖。一条2斤的三文鱼,做成鱼片有6盘,鱼头熬汤,鱼皮油炸,一鱼三吃,一次让你吃个够。

图片没拍好,就不上图了,大家自行脑补吧,嘿嘿!

关于第二天的行程,小高想去香格里拉,我和杰斯想去虎跳峡。就此,我们旅行小分队分为两队,一队目的地香格里拉,一队虎跳峡。

7月4日 虎跳峡之行

虎跳峡,我和杰斯决定自己去。打算赶着第一班车8:30发往虎跳峡镇的车,因为欠考虑,没赶上第一班,买了9:30发往中虎跳的车,想着这也不错,省了虎跳峡镇包车去上虎跳的车钱了。

实际上,还是自己没做足功课。去往中虎跳的车路过上虎跳,就算你不去上虎跳也要买上虎跳的门票,售票处工作人员说这是整个虎跳峡的通票。事实是上虎跳是官方景点,中虎跳是村民修的几个景点,下虎跳未开发,中虎跳村民还要再收4个点的门票,分别是一线天15、天梯15、张老师栈道15,吊桥10。不买上虎跳的门票,工作人员让你下车,靠,我买的是到中虎跳的车票好不,昨天就没想起这个,不然,这个钱就不用出了。现在有些景点就是强制收费。我还傻乎乎的打了门票上写的投诉电话,那是一个公司的,自然会自圆其说。

当然,要是想避免这么麻烦,还有一个方法是,不管坐哪个班车,到虎跳峡镇(桥头)下车,在那里几个人包村民的车去上虎跳或者中虎跳,只要出个车费,去上虎跳的话,一车人总共出个三五十的门票即可。

后面想想,怪不得网上的攻略都是到桥头下车呢,现在全明白了。长点脑子吧,姑娘。

到了中虎跳下车,司机让你买回程的车票,中虎跳15:30出发的。因为我们7个回丽江的人,打算徒步中虎跳走V字型,还想去上虎跳看看,时间不确定,就没定回程的车票,司机就不开心了。那5个要去香格里拉的买了票,有人开车送他们到中虎跳的徒步路口,我们跟着他们的车去了徒步路口。这边虽说在往正规的方向走,但那种强制的行为还是有,去哪里一定要做好攻略,就算做好了攻略,到当时也要问清楚你能想到的所有细节,这是避免被坑的最好办法。

司机送我们到徒步路口,下车就有村民在一线天路口等着收费,每人过路费15元,一行12个人,徒步进入一线天景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线天其实真没看出来一线天,快到虎跳峡底部的时候,说是从这个位子可以拍到水天一线的景色,于是称之为一线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预报有小雨或阵雨,幸好只是阴天多云,不然在虎跳峡下雨徒步,心理还是慌的,万一有石头滚下来或者脚滑怎么办?幸运,天气给力。

最美是吊桥和拍中虎跳石的景观石附近。峽水汹涌澎湃,激流勇进,壮观的场面,震撼心灵,一切烦恼都抛之脑后。只想融在这洪流中,让过往的烦恼,随水漂走。

一线天的观景石旁边就是吊桥,那边又是另外一家的村民修健的,我们又另外每人出了10元,。过吊桥,跑到另一块观景石上欣赏滚滚峽水,各种拍照,把10元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中虎跳石,该走v的另一边了-天梯。天梯真的很陡很长,接近90℃的直斜,长度大几十米。爬的过程中,一点不敢往下看,我有点恐高,怕往下看会手发软。实际上爬过这个天梯后,胆子大了很多。又遇勇者梯,更稳的大梯都不带看的,我和小伙伴直接旁边的小直梯,嗖嗖上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虎跳去上虎跳的路上,发现落在公路上的瀑布,据说,这瀑布是山上源泉冒出来直流下来的,是最干净的泉水。如果徒步的话,就可以最接近冒泉水的地方。我们都后悔没把空的矿泉水瓶留着,同行的小伙伴还跑去喝了一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中虎跳包车去桥头(从此中转回丽江),当地司机师傅人很好,在上虎跳停车等我们将近1小时,没有收取额外费用,这样我们的上虎跳门票没白白浪费。虽然到桥头镇将近6点了,可是很开心。本以为要留作下次的虎跳峡,这次排上了日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天气原因,临时把泸沽湖的计划换成了虎跳峡。泸沽湖一定要天气晴朗的时候去,才能看到少年派类似的空中漂船。泸沽湖,等我!

从虎跳峡回到丽江,都已20:00左右,大众点评上搜到岳家翘脚牛肉店,果然不错,点了他们家碗碗系列,牛肉、牛肚、板筋、金针菇、莲花白(包菜),汤是他们祖传秘方熬制的,可以当营养汤喝。今天徒步这么久,早就饿的不分东南西北了,点的菜,俩人全部吃光,汤也快喝光。这也是这次云南之旅好吃的美食之一。他们家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餐厅,很值得去吃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的虎跳峡之旅,两个人已累瘫,决定第二天就休息下,在古城里逛吃逛吃下。本身我也是第二天晚上的火车回昆明,从昆明飞回杭州。小伙伴和我同一班火车去昆明找朋友,这样我们第二天又可以同路了。

7月5日     丽江古城→丽江火车站

昨天玩的太累了,再加上出来这几天都是到凌晨睡觉,今天睡到11点左右才起。

今天的目标是吃吃吃。

洗漱、整理行李、退房,我们背着行李就去找吃的了。

这家网红店,店面不算大,光是操作台就占了一半还要稍微多一些。供客人坐的位子有三排。尽管如此,慕名来的客人依然接连不断,好评率很高,回头客也不少。店内美女很热情,点的每样东西都介绍出处以及口感,还会热心介绍这边值得一玩的地方给游客作为参考。点了他家的经典套餐:有机香猪饵块(米制的皮子包裹着馅料,蛮好吃)、红心薯片(云南特有的土豆,炸的有的松脆,有的软,味道咸辣的,很特别)和野橄榄粉普洱冰茶(喜欢的口感,刚好给我解辣,卤味土豆在附近的小店里买的,太辣了,生辣生辣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附近有一家猫的天空之城书店,下午时光,就在这儿待着了,天气时晴时阴时雨。这次出行的最后一天,就用来享受慢时光吧。点一杯奶茶,慢慢整理这几天的照片,重新在脑袋里过一遍这次出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想写几张明信片的,被告知一张明信片加一个信封要9元。这比我在西塘的贵好多,好么,被你的高价打败。

此次在丽江的最后一顿,竟然尝试了柳州螺狮粉。小店很小,一起容的下八九个人吃,我们等了十几分钟才有位子。以前只闻的螺狮粉酸臭酸臭的,我都会离的远远的。说不上怎么回事,这次就有尝试的心思了。(跟着杰斯小朋友去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跟臭豆腐原理类似,闻着臭臭的,吃起来并没有,反而有点香,真是奇了怪了。店里美女告诉我,螺狮粉里并没有螺狮肉,它的汤是由螺丝肉熬制的,你闻到的臭臭的味道是里面的笋的味道。

想说,以后要吃螺狮粉的小伙伴,可以约了。

吃完螺蛳粉,我们就赶往火车站了,晚上20:00的火车,到昆明凌晨04:59,刚好睡一觉,也省了一晚的住宿费。火车上碰到了同一班飞机的两个人,于是拼车前往机场。至此,2017年的云南之行结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次云南行9天,全程都是阴雨天或者多云天气。洱海从去年年底开始排污工程,海边基本上都在挖坑,海边的客栈也关的差不多了。所以前半篇玩起来没多大意思。到丽江后,逛古城、酒吧、拉市海划船骑马、虎跳峡徒步,遇到小伙伴同路,就热闹了起来。也给这段行程增加了不少美好的回忆。虽然因天气原因,泸沽湖没去成,但不是还有下次嘛。泸沽湖,下次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功利归来不识途,粗食陋衣自在游;南北夏冬风雨雪,不欲以静心中留。
    field笔阅读 238评论 0 0
  • 一颦一笑能倾城 似嗔似喜看醉人 口诉清风轻拂面 眼波流转撩心神
    老苍的浮生阅读 91评论 0 0
  • ThreadLocal 1. ThreadLocal 是什么? 源码中解释到 ThreadLocal 就用于存储数...
    未见哥哥阅读 2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