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再见

1

刚刚和朋友聊完,本想着跟她说会儿话能让我的难过有所缓解。可这世上的事情,大多是事与愿违的。我给面前的酒杯里添满了酒,递到嘴边,仰头便是一饮而尽。

人们常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不知是借着酒劲还是回想起刚和朋友的对话,我竟然无法控制地哭了。朋友说,是我自作自受。是啊,是我放弃了她,硬生生地断了我们之间的感情。

我是彭越,身边的人都叫我大彭,我的女朋友叫文琪,不,她是我的前女友。我们分手了。

窗外的灯光真昏暗,路灯下面站着一对小情侣你侬我侬,我打开窗户,顺手就把那盆我妈才买回来种着多肉的小花盆扔了下去。很快楼下就响起了陶瓷破碎的声音,伴随着那灯下的小男生喊的一句“傻逼”。我望着他们俩牵手离开的样子,满脑子里都是文琪。

文琪是个害羞的姑娘,我们俩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总爱把她领到学校里人少树多的小路上,我们第一次亲吻就在哪里的路灯下,我贪婪的感受着只属于我们俩的亲密。树丛里钻出一只野猫“喵”地一声打断了我俩的甜蜜,文琪捂着脸跑了,我就追上她,揽着她的腰轻轻的笑着,我低头吻了她的额头,对她说“文琪,我爱你。”她甜甜地笑着,把头埋进了我的怀里。

2

从未有过的孤单,十一点多了,手机安静地却像停机了很久一般。我一遍一遍地按亮屏幕,生怕错过提醒消息的小窗口,可是一次又一次地失望。

我擦了擦眼泪,默默地说着,大彭,这一次我们真的分手了吗?

我是文琪,五天前我还牵着男朋友的手,在鼓浪屿上散步,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我跟大彭说,这里真美啊,好想和你在这里呆一辈子。大彭紧紧地抱着我,很久之后我感觉到了他微微的抽泣,我拍拍他的肩膀撒娇的说,我饿啦,我想吃海鲜。然后推开他,做了个鬼脸就匆忙往前走了。我怕我会哭,我怕眼泪这种东西破坏了我们最后的美好。

这次出游是我们的分手旅行。

其实,我们俩说分手已经有一阵了。不可抗拒的原因使我们必须分开,我们就把这次厦门之行当做回忆的终点吧。我还是有幻想的,我以为这些天的寸步不离会让大彭的心有一些松动,我想也许我们还可以在一起,实现我在海边许下的愿望。可是,我也怕他会有摇摆,那样他会更加痛苦。

我要了份土笋冻,这种用星虫熬制生胶冷却的食物,都说是一等一的美食,可我打内心是排斥的。我坏笑着盛满一勺对大彭说,要不要吃虫子?他张嘴就吃了,然后咧嘴对我说,你喂我的东西就是好吃。我鼻子好酸,低头便往嘴里塞。

3

我有些大男子主义,巴不得把文琪拴在我身上。好在我们俩是同班同学,大学对我来说是生活的新起点,而认识文琪便是我大学的新篇章。

我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几乎形影不离。我把我们的事情很早就告诉了父母,我就是想让她知道,我和她在一起是我最认真的事。

可是我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我真的很听家人的话。对于我和文琪的事情,爸妈反对的非常厉害,我有很多次都想冲到他们面前喊出我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我要娶她,我非她不娶。可是最终这句话化作了喉头的一颤,我点着烟,在烟雾里红了眼睛。

文琪说过,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和我在一起,永远在一起。

可是,我终究是负了她。我给过她多少希望,就带给了她多少失望。一边是我至亲的父母,一边是我挚爱的她,我左思右想,最终还是松开了她的手。

我不想告诉她,家里闹得有多么严重,我怕她有负担。她那么瘦弱的肩膀,已经担负了太多,分别已经是最大的伤害,我不想再往伤口上无情地撒一把盐。文琪总会跟我设想未来会发生什么,她总是会留心很多奇妙的东西然后对我说把它们摆在家里的什么位置。对,家,一个我和她,还有我们俩宝宝的家。

这些愿望就像是我五彩的泡沫,一靠近它就破了,你甚至没有触碰的机会。

4

大彭他不知道,他父母的反对于我来说早就不是秘密,可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他夹在中间太辛苦了,如果我再哭哭啼啼,岂不是真的要把他逼疯?

我不怪他,他给过我太多美好的时光,初恋就应该是充满甜蜜的,我不想让这种生涩硬生生地让它变了味。大彭总跟我说,以后每逢假期就带我驱车旅行,我们一起看看窗外的山峦起伏,一起看看草原的广袤辽阔,一起听听大海的涛声依旧,一起发觉坡上的牛羊成群。而我就坐在副驾驶上给他唱着歌,他喜欢听我唱歌,说这是他听过最动人的声音,而我就打趣地说,他唱歌就像乌鸦在哭。

大彭揉揉我的脑袋,佯装生气地说,小丫头没大没小。然后突然就挠我痒痒,我跑他就追,最后我总会在他的怀抱里,同他一起咯咯地笑得很大声。

大彭总跟我说,他爸妈一定会喜欢我,我一开始也是这样地相信着。直到有一次,我们俩在外面吃饭,他电话响了很久都不接,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妈妈的电话,他晚上回给她就好,我也没放在心上。后来结账的时候,大彭去了卫生间,我听到微信声,把手机拿过来一看,仅仅映入我眼帘的几个字就足以让我无比难过。微信的内容是,为啥不接电话,是不是还和文琪在一起。我说过了你要是再不分手,就不要回家了。

我很努力的冷静,依旧对大彭笑眯眯的。他说,我的笑容会让他忘记所有的烦恼。我不想他难过,他痛苦的时候我的心里更是心如刀割。

5

文琪身上有一股独特的味道,总能让我平心静气。我们相约好一起考研的,一起奋斗创造我们的未来。可是文琪突然说,她决定要工作了。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她爸妈给她联系好了单位,这么好的机会不能放弃啊,毕竟读书就是为了就业,提早步入社会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说,琪琪,那我们就不能时时刻刻在一起了,等你工作了,时间就不是我一个人的了。

她说,大彭,我好好工作,才不会成为你的拖累啊,既然我们永远都要在一起,有个人先给家里挣钱不是美事一件嘛。

我点点头,可我隐约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我想只要能在学校里呆一天,我爸妈就没有十足的理由将我们拆开,可文琪说的也没有问题啊,不想那么多了。

后来备考的日子里,她总会安安静静地拿本书坐在我的身边,一坐就是一天。她就用实际的行动陪我度过了那段孤军奋战的时光,我会因为压力大而发脾气,而她一声不吭的容纳我所有的愤怒,然后倒一杯水放在我面前,轻轻地说句,喝点吧。

备考的日子充满煎熬,我只知道文琪在我身边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她不吵也不闹,也从来没有提过任何不合时宜的要求,她是真的用心在陪我,她希望我好,我看得出来。

6

我的家乡距离学校几百公里,在临近大彭考试的那周,我也在忙着面试。

一周内,我往返学校和单位三次,我甚至不敢回家,怕爸妈的挽留我就不能回去陪他了。大彭需要我,这是我能亲自陪他走过的最后一段时光了。

我几乎顾不上吃饭,面试完就匆匆地往车站赶,如果能在天黑前到达,大彭就不用因为担心而浪费学习的时间来接我了。

大彭他瘦了很多,我说,后天考完试我们去吃火锅吧,好久没吃了。学习太久也终于能放松放松了。

他笑着说好呀,你也跟着我过了太久肚子了没油水的日子了,我们去都点你喜欢吃的菜。

考试的日子如约而至,他在考场里奋笔疾书,我在考场外如坐针毡。

这世上最好听的话就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真实的结果告诉我,我那日的揪心都是多余的。大彭的成绩很理想,他打电话告诉我的时候,我几乎在电话这边哭了出来。

大彭说,琪琪,是你给我加了一百多分。我说,恭喜你。

我心里开心,大彭你终于证明了自己,梦想成真的感觉特好吧。可我已经不是你的女朋友了。以后的日子里,你一个人也要无比精彩。

7

我手机里都是我和琪琪的照片,我抱着手机却不知该干些什么。

我一张一张地翻看我们俩所有的合影,心里就像绞碎了一样。客厅里,爸妈的你一言我一语,让我心里的烦闷更加强烈。

19岁那年我遇到了文琪,三年的相爱相伴还是成为了过眼云烟。我想25岁结婚,我说如果可以,我愿意现在就娶她为妻。可爸妈的声音不断提醒我,我已经放弃了。

凡事总有个选择,按照故事的走向,灰姑娘嫁给了王子,而白雪公主的后妈也死于万丈深渊。那我们也应该有一个很好的结局,毕业不会分手,一直在一起。熬过七年之痒,从此相濡以沫。可是现实却给了我最大的一巴掌,它告诉我,还是相忘于江湖吧。

文琪给了我很多第一次,我也给了他很多第一次,可第一次又有什么用。我们曾一同立誓,做彼此的开始,更要成为彼此的结局。

我不知道我会用多长时间才能走出来,如今二十五岁的结婚梦早已梦醒,我只期盼,那年我可以真正的放下她。

文琪,我知道让你受了很多委屈。

在我心里,其实一直都是我爱你,不说再见。

但我的选择却是,我爱你,再见。

8

大彭,你一定可以放下的。

这种事情没有办法,我也是真的看不到希望了,但凡能有一点点希望我都会用力地抓住,我不想离开你,我不想在没有你的地方生活,不想认识新的人,开始新的故事。

可我们注定没法继续了。

和你在一起都是你一直在照顾我,我像个小孩一样。你总是满足我各种愿望,费尽心思给我准备惊喜,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遇到这样掏心掏肺对我的大男孩,可我却是真心希望你好。

既然我们不可能有个好的结果,那拖着也没什么意思了。我知道你让你说出分手很难,那这次就让我帮你下这个决心吧。大彭,我们分手吧,你值得遇到更好的女孩,我们还是朋友。

以前看过一句话,是说“分手以后若还能做朋友,不是没爱过就是还爱着”,当时还笑了很久。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永远没法深切体会,现在我说我们是一辈子的朋友,你不知道我心里有多疼,可至少我还能安慰自己我们有一辈子的交情。

我爱你,从过去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坦然。

大彭,再见,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追剧追了很多天,终于把《人民的名义》看完了,这部电视剧尺度大,不造作,内容安排也很为合理,是近几年来少有的力作。本...
    noparkinghere阅读 295评论 0 1
  • 现在作为一名大二学生,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平常嘻嘻哈哈,喜怒无常。每到深夜都会发现那个孤独的你。走在熙熙攘攘的...
    狮子座的line不一样阅读 396评论 0 1
  • 到如今,依然喜欢靠窗的位置。高中时,总是和同桌抢着窗边的位置,大学时期,一个人选择少人的角落靠窗的桌子...
    如夢2030阅读 1,368评论 3 20
  • 昨天选点的时候,也发现当地街道办的负责人对上面的文件的理解也是有出入,而且也说很多是边做边改,街道办按计划报是有八...
    源来如初阅读 200评论 0 0
  • 在redux——入门1里面,我简要介绍了redux的核心概念,并举了一个简单的计数器demo的例子,用于展示在re...
    我只是个NPC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