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距杯2018征文||知心爱人》

作者介绍:

泥巴一一龙凤楼主。生长在乡村,流着农民血,承着农民习气,为农民高歌。

原名,胡建明。63年生于云南玉溪。人生道路曲折而丰彩。

年过半百,止不住书狂。作品展现在《简书》。《烂泥巴散杂文》、《烂泥巴乡土故事》、《烂泥巴之歌》、《知心爱人》、《龙树村的传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知心爱人》内容梗概:

《知心爱人》,是作者第一部,艺术而自传体的长篇小说。

全书六十三章,十三万字。曾在起点中文网,玉溪高古楼网,天涯论坛等登陆并上架。历经三年,几次修改,终完结于《简书》。

作品用现实批判主义的手法,真实地再现了农民儿子泥巴的起起伏伏。写作主线清晰,画面感强,章节间,既承启,又别具场景,充满动感又静美。像清流,似连续剧,演义再现泥巴的丰彩人生。



玉溪乡村田野美,少年泥巴沉于梦。童稚脱去:乡村美是美,落后贫穷啊!

改革开放,泥巴如愿跳出乡村,顶班成了轧钢工人,捧上金灿灿的铁饭碗。

当工人咋这难啊!瘦小的他,干着体力不堪的工作,满身的汗,满脸的泪。

他奋起,欲改变命运!爱情来了,大城市少女呈爱。上电大了,苦苦求学。

爱情是欺骗!大学成泪园!一身耻辱地回到钢厂。

伤!伤!伤!毁!毁!毁!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破灭,一位爱他同学的毁灭……他成狼!

泥巴混迹烟市,为所欲为,不择手段。

监狱等待他。啊!监狱竟然是桃花之地,竟然让他青春勃勃。似复人性的泥巴,来到社会。父亲都不容他,前路茫茫……

重回狼窝,为了不甘平凡。他梦想着,知心爱人出现,拯救他的灵魂……

杜鹃花来了,知心爱人来了,昙花庄园梦里,是他们人生的想往……

上天,竟然再次烤冶他的人性,考验他们是否:知心爱人!

火炉无江监狱,锤炼了他的意志,重塑了他们美好的人生!

《知心爱人》内容大纲:

《知心爱人》,言情长篇连载。计十几万字,六十多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部份:少年泥巴

少年泥巴,田野,河流,校园,山林……一身泥巴,童稚美好。突然,乡村黯然,他想往城市……

青年泥巴捧上金饭碗,成了小轧钢工人。可是,当工人,咋那么难!他欲重新改变命运,捧起书本自学……

第二部份:命运的弦律

高考,一次高考失落,却得初恋;恋情,一次次恋情。初恋的心,大学的宿求,一春朗朗,太阳雨,雨中晴,爱怨幽幽,美丽谎言,内心哀鸣……泥巴在爱情与学业中苦苦挣扎。

第三部份:灾祸煎熬

泥巴灾祸来临。茫然,迷茫,孤寂,愤世,怨恨……使他产生错误的人生观,走上犯罪之路。

祸不单行,煎熬的心,春情春心……

第四部份:惊醒后的渴望

泥巴迷茫中,不慎毁了美好的人生通途,身陷凄凉。远方,似有一线希盼,让他寻求生的力量……现实无情。

冬天里的阳光,悲凉心,铭心爱恋,痴痴地爱,情波爱痛,爱的挣扎,痴爱破灭,一声哀鸣……

第五部份:化身为狼

爱情一次次欺骗,工厂,再无望。泥巴悲绝,满心怨恨;但他,不甘毁灭。他像狼一样奋起……

初涉商海,狼形狼心,狼狐共舞,不择手段贩烟标,灾祸前夜的柔情……

第六部份:监狱新生

泥巴,再一次犯罪。监狱是他最好的历炼场。狼是否回头成人?

心惊收审所,看守所幽魂,绝地逃生,美丽监区,监狱青春,挤身大哥位,汗水洗灵魂……

第七部份:欲新生,路茫茫

监狱改造,使泥巴觉醒,欲重新做人,欲在家乡的田野,寻找希望……

命运畅想曲,路在何方,展翅难飞,泥巴不香,重游彝乡……

第八部份:重回狼窝,寻找生机

泥巴想做一个有益社会的人,做一番正当的事业。可是,前路茫茫,就是父亲,也容不下他……

重回狼窝,烟市再逐梦,风声水起……

第九部份:高山上的杜鹃花

女主角杜鹃花的命运,凄凄,凉凉。农民女儿,一颗善良的心,可命运总是坎坷……

高山上的杜鹃花,可怜的杜鹃花,顽强的杜鹃花,魔掌残花……

第十部份:命运召唤,知心爱人

两位农民儿女,命运召唤,他们终于相见。唉,你怎么才来呀!

心海情波,天作之合,楚楚杜鹃花,好花杜鹃映山红,烂泥伤花,情动浪子……

第十一部份,知心爱人

泥巴,在杜鹃花爱的感召下,狼复人性。知心爱人是她!昙花庄园梦,创建美好生活……

泥巴的抱负,迷途知返,绚丽杜鹃花,烟海腾浪,知心爱人……

第十二部份:命运的考量

泥巴与杜鹃花,知爱奋进,昙花行动,壮志凌雲。可是,灾祸突降……

突地祸起,战胜厄运,火炉元江,深深痛思,烈火新生,爱情的力量,知爱一生……

历尽坎坷,屡遭不幸。泥巴与杜鹃花,苦尽甘来。他们,走在时代的路上。远方,是天际的光明与幸福!

《知心爱人》人物小传:

男一号:泥巴,农民儿子,怀城市梦。闯荡,挣扎,堕落,奋起。他是这时代农民儿子的化身。令人深思!

男二号:阿常,泥巴钢厂挚友,农民儿子,罪犯。

男三号:俊威,少犯头目,泥巴挚友。回头浪子,俊才男儿。

主要男配角:表哥,阿贵,父亲,印刷界高人,中队长,彬老师,表弟……

女主角:杜鹃花,大山女儿,泥巴的知心爱人。

女二号:陈英,泥巴初恋少女,大城市少女。

女三号:周芳,给泥巴一段铭心爱恋的少女。她促使泥巴成狼。

女四号:阿萍,泥巴乡友同学。不幸的农民女儿。

主要配角:母亲,妹妹,梦中女神,杭州小玲,地轨工艳梅,燕姬,华姐,东北大姐,塘子巷大姐大,李霞,艳萍,彩虹,倪红……

呈现人物几百:

同学若干,工人若干,商道若干,少犯若干,囚犯若干,干警若干,东川亲戚若干……


文集链接:https://www.jianshu.com/nb/2157017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