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论追女孩子的正确方式

作者:随心杂谈

文章由'随心杂谈'原创,欢迎大家关注我,非常感谢!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要勇敢,不能畏畏缩缩!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要脸皮厚,不能内向腼腆!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要自己长得帅,追谁谁愿意?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很简单,故作高冷,让她来追你嘛!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要有钱,几辆豪车、几栋房子砸过去,谁不要?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要能说会道,凭借三村不烂之舌就可骗尽天下少女芳心!

我正在追的那个女孩,她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也是一个很大众化的名字,我们都习惯叫她小倩。

我第一次见她,是在我毕业后的第二年,一个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很早的来到了公司,忽然发现旁边坐着一个长得十分清纯可爱的女孩。见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被震撼到愣住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漂亮可爱的女生?!

她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也有一副很可爱的包子脸,是的,包子脸,像赵丽颖那样儿的。我不由自主地盯着她看,就像中了迷药一样,视线强烈地不忍移开。她长得并不高,大概1米58的样子,但她那长长的发丝深深的吸引着我,想去抚摸,想去呵护,还有她那清澈而略带愁绪的眼神,让我从内心涌起一股想要呵护她、爱护她一生的强烈愿望!

工作一直很高效精练的我,这天却并没有什么效率可言。不时的走神,回头,心动,再走神……

公司每次都数我最早走的,但这天,我却并没有那么早离开,因为她还在。我一直坐在那里等,等到她起身的那一刻,等到她准备下班的那一刻。我期望着能和她一起打卡,一起坐电梯,一起走到楼下……

我希望能和她和说上一句话,一句下班的问候,一句生活的关心,哪怕只是打一个招呼……

可是我没有!从她开始收拾东西时,我没有迅速的合上电脑;当她开始起身时,我没有立马站起来抢在她前面;直到她去打卡,我都没有帮她拉开门。那时,我整个心理都是忐忑的,甚至,我连看她的勇气都没有了。

第二天,我比以往更早的到了公司,却依然发现她还在那里坐着。我不知道是不是新来的员工都表现的这么积极,我也不知道她这么娇小柔弱的一个女孩子为什么不在家里多睡会美容觉。我只知道,看到她的那一刻,我很惊讶,却也很开心。

或许是早上,每个人都显得比较精神吧。我竟然鼓起勇气和她说了句:早啊!她也很甜的回了我句:早啊!我微笑的点了点头,表示回应。

那次,是我们的第一次对话。

她刚来没几天,公司因为有个大项目和客户结了款,老板说要请客,大家一起聚聚。

饭后,同事们有车的都叫了代驾开车回去,没车的只能站在公交站台等着了。很不凑巧,我们两个都没有车。

看她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路边等公交,我还是没忍住,就走了过去,很傻的说了句:“你也坐公交啊?”她轻轻的回了个:“恩!”看她似乎不太愿意说话的样子,我又忐忑了……

到底还要不到继续搭讪呢?内心纠结了很久,彷徨了很久,忐忑了很久,还是没忍住,又问了句:“你坐哪路?”她很快的回答:“48,你呢?”我高兴的说:“我也48,真巧!”她微笑了下并没有说话。我也不好再追问了,只能一起静静的等着48路,即使上了公交,我们也没有说一句话。

直到她快下车了,就和我打个招呼说:“我到了,你到哪一站?”我说:“我下一站就下了,拜拜,路上小心。”她简单的说了句:“恩!拜拜!”

到了下一站,我下了,然而我却走到对面,重新坐上了48路,往相反的方向驶去。

那次,是我们的第二次对话。

之后,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我们也对接过几次,说过几次话,但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就这样持续了近1个月,我们仍然没有一次“像样”的对话。

那是她来公司的第二个月初,一个早上,我因为昨天加班,今天来的有些晚,发现她竟然不在了。当时还以为她去了卫生间或做其他的事情去了,就没多想。但直到下班,一直没有发现她的身影。我开始胡思乱想,难道她离职了?为什么呢?难道她请假了?生病了吗?那天,直到很晚我也没有入睡……

第二天我很早的来到了公司,一直等到正式上班时间,她还是没有出现。我开始忐忑,开始紧张,很少去和人事打交道的我,故作淡定的走向人事办公室,找到人事部长,问:“小倩,她离职了?”

我多么的希望她回答我说:“不是,她请假了!”但是事实却总是那么残酷,那么心酸。我又强装镇定、故作好奇的问她:“怎么走了呢?!什么原因啊?”她说;“她是实习生,就1个月啊。”而后用调戏的目光看着我说:“哈哈,你是不是有情况啊?”

呵呵,看来自己伪装的并不怎么好,既然这样,还装什么呢?我就打哈哈说:“哈哈,被你发现了。有她的联系方式吗?”她很抱歉的说:“没有,她实习时间很短,我这没存她资料。”

没有?我当时愣住了,怎么没有呢?什么情况?人事没有谁会有呢?她平时也不太爱说话,也没有什么关系特别好的同事啊?对了,领导!她的直属领导!平时工作安排,临时事情通知,总该留有电话的吧。我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找到了老胡(她的直属领导),含蓄的问到了她的联系方式。

在写下她联系方式的那一刻,我的内心真的非常高兴,终于找到她的联系方式了。同时我也深深的后悔,为什么她在的时候不好好抓住机会?为什么一个联系方式都没勇气主动向她要?然而,后悔并没有什么用,还是好好抓住这个联系方式,努力吧!

我想先用短信的方式联系她。当天晚上,我写了好几条短信,也做好了她会回复给我的最差心理准备。鼓起勇气,选择我感觉最恰当的那条发了出去。因为我不知道她有没有男朋友,心理想着,还是先从朋友做起吧。于是就慰问了下她实习离开的事情,表示想做个朋友,没想到她居然答应了。虽然是晚上,但我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

于是就和她聊了起来,在和她聊天的过程中,发现她聊天其实挺冷的,不是简单的“恩、啊、哦”,就是“呵呵、哈哈”没有下文了,最后几条短信干脆没回。于是,我的心情又迅速的跌入了低谷。

第二天,我想换个方式,直接给她打个电话。她竟然没接!我的心都快要碎了,心里想,她是不是已经发现我想追她了?直接把我给否定了?然后把我拉入了交友黑名单中!我胡思乱想着,心情从来没有这么糟糕失落过。被暗恋的人否定,突然感觉自己的人生一片黑暗......

然而这时,我的手机却突然收到一条她的短信,说:“我在上课,电话不方便,你加我Q吧,Q聊。”我太惊喜了!心情大起大落,感觉自己的小心脏都快承受不住了。但还是迅速地加上她的Q和她聊了起来。

她Q上表现的并没有像短信上那么冷,进了她空间里,也明显的看到她是一个单纯快乐的小女孩。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自己去过的地方,各种风景的照片,希望自己做个小公主,希望别人能给她幸福。多么贴心的画面,多么美好的憧憬,我仿佛看到了自己在照顾她的场景......

之后的几天,我发短信/Q她都没回我,不知道是不是被我这个冒失的社会青年给吓到了。今天在Q上聊了一下,也不是很顺利,对这类女孩我改怎么办?

在大街上看过无数美女,没有一个像她这样心动的感觉。在公司也有女孩向我示意交往,在网上也有想要和我陷入网恋的,但我对没有感觉的女孩真的不想碰她们,不想伤害她们,也不想自己过着违心的生活,所以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女友。但小倩不同,我真的好想娶她,一辈子陪在她身边,呵护她、爱护她……

自从第一次见过她之后,我的人生大喜大悲,情绪起伏不定,我没什么追女孩的经验,特别是这种待人特别冷的女孩子,我真的不知如何追求……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要有斗志,要有前途,要有拼搏之心......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要幽默风趣,逗她开心,你就是她的开心果!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要用真情实感,持之以恒,总能打动她!

有些人说,追女孩子在于细节,贴心照顾,往往就能感动她!

我只想说,追女孩子你要真心爱她。真心爱她,你一定能追到她;不是真心爱她,请你放过她!


作者附言:分享是一种情愫,我不在乎文笔;我不是作家,我只愿当个故事家。

如果本文让想起了什么故事或产生了什么情愫,请回复分享给我、分享给大家。谢谢!愿你也做一个愿意分享的人。

原创推荐:因为这些,我决定嫁给他了!

原创推荐:那些年,我们一起5黑的记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