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如棋局局新:二》

  【二】

  京都,千步廊。

  玊亼一路驱马奔腾,终于在暮色四合之时抵达内城。

  一进城,玊亼率先来到位于千步廊西侧的锦衣卫衙门和毗邻的五军都督府,凭借李迎给的令牌,很轻松就见到帮李迎暂理锦衣卫的指挥使和禁军将领,并分别递交了两封信。两人均为李迎直隶亲属,等同死忠,所以不必考虑他们会临危变节。

  两封信的内容相同,仅有八字。

  “另有藏刀,云边角力”。

  千步廊东侧乃朝廷六部驻地府衙,加上西侧,整个千步廊即大明帝国权力集散中枢。

  此刻华灯初上,街道上却仍有轿舆马车来来往往,又正值五城兵马司的巡游换防之时,看上去颇为热闹。

  一事办成,玊亼未作停留,弃马步行,出千步廊,不久就消失在夜色下的坊间深巷。

  而就在玊亼隐匿行踪的巷口,突然闪出一行七人。七人先是围拢私语,但迅速分成两拨,一拨三人,利用夜色掩护悄悄尾随玊亼;另一拨四人,分别向城内几处府邸急掠而去。

  玊亼所不知的是,打从他进入千步廊那刻起就已经被那七名探子盯住。他们奉命在千步廊潜伏多日,直待伺机而动。却不知他们幕后的操纵者是哪几位大人物,不过可以确定他们的目标相同:刚刚被新皇夺职的前任锦衣卫掌印指挥使兼前任禁军三大营提督——李迎!!

  【三】

  普照寺,正殿。

  殿内佛前,一名白衣僧人正伏案抄经。一小沙弥静静候立旁侧,神态恭敬。待白衣僧人一纸抄满,小沙弥便上前小心翼翼将宣纸取下,铺在大殿地上。等墨迹干透,再一举收起。此时地板上已几近铺满,在青灯照耀下,白花花一片,如汉白玉砖。

  殿门忽然被推开,有夜风跃门而入,又穿堂而过。只见玊亼单薄的身子出现在门前。

  白衣僧人面色平静,双手一挥,有柔光似佛掌,轻按而下,原本被风吹得跃跃欲起的纸张顿时纷纷落回原位。

  玊亼双手合十,俯身一拜:“四念法师,晚辈玊亼,家师李迎遣我来捎信。”说着从怀里取出一封信笺。

  四念朝小沙弥点了点头,小沙弥连忙迎上去接过,又递予四念。

  四念拆开信笺,抽出一纸,上书六字:“不出世,便去世。”

  寥寥六字,透着赤裸裸的威胁,猖狂至极。四念微微皱眉,眼中闪过一波怒意一抹戾色,但瞬间被压下去,不回头不转身,淡淡道:“贫僧被罚抄经三万遍,只要贫僧一日不出寺门,佛门便一日不会擅动,请尊师安心。”

  玊亼得到答复,合十再拜:“法师金安,晚辈告退。”

  近年来释儒道三家相争,势同水火。李迎身为道门紫阁九守之一,与佛子四念常有交锋,此乃京都俱知。却无人知晓四念此番被老住持罚抄经书万遍,亦然出自李迎手笔。更无人知晓所谓的抄经,不过短短四句十六字。

  “观身不净,观受是苦,观心无常,观法无我。”

  四句所言乃佛教解脱道修行法门,名曰四念处,亦是四念法号出处。

  佛教修行法门分三十七道品,其中上品即是八正道与四念处。

  何为四念处?

  佛祖涅盘前,阿难尊者问佛祖:“我佛在世时,弟子以佛为住,佛若涅盘,弟子何为住?”

  佛曰:“以四念处为住。”

  是故,四念得观,即见如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