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缘来有爱,永远的宁静致远

【谨以此文,献给缘来有爱、致敬宁静致远会长!】

我与丽姐的第一次见面是2016年4月14日,那是我们缘来有爱读书会第一次线下活动。(别奇怪我怎么记得这么清楚,我一直有随手记录的习惯,整理这篇文字之前,我特意搜索了一下“宁静致远”,与她相关的文章有一百多篇,占我留存文字的百分之二十左右)

百分之二十,看似不大的比例,但要特别说明的是,我认识丽姐一年后就离开东莞,至今三年过去了。这样说来,我与会长本人,与缘来有爱,真可谓是“纠缠不清”啊。

缘来有爱是我们结缘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与期许。那就是:1、呼吁终身学习,终身成长;2、做到才是根本,学以致用、努力践行;3、分享爱、传递爱;4、一群人走得远,共同呵护我们的平台。

宁静致远本人是诗、是书。阅之,终身受益;藏之,满庭芬芳。基于这段特殊的缘分,我也不吝将我一直珍藏于心,与宁静致远会长的缘分细细擦拭,重温一遍。

2016年4月14日,初识

伶俐:“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然而,远方未必不苟且,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当前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过成如诗如歌…...

宁静致远:你不去苟且,世界将不会暧昧;你不去半推半就,世界将不会半黑半白;你没有风声鹤唳,世界也没法四面楚歌!

2016年4月22日 为筹备读书日活动,再约

丽姐赠我一本书。告诉我,让我细读后过滤给她。

之后,我传承了丽姐的习惯,送出去的书越来越多。

2016年4月27日 我在缘来有爱读书会的首秀。一起阅读的书目是:《活着》

宁静致远:因错过而视为遗憾,抬高我起步的门槛了,我也继续加油,与伶俐齐头并进。

伶俐:才疏学浅,惟有“勤能补拙”,丽姐是标杆,追随您的脚步。

2016年5月2日,宁静致远会长在缘来有爱读书会首秀,导读书目:《遇见未知的自己》、《一个人不要怕》

宁静致远会长的结束语:

满城翠绿新盛,暗香浮动,阳光明亮而饱满。缘来有爱读书会第三次线下活动在余意未尽中完满结束。再次感恩大家的到来,给了我一个丰厚的“艳遇”。生命不要求我们有多大的成功,但要求我们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再次分享今天的结束语~当我回首,最棒的时刻是我意识到我现在所为不是为日后某时达成什么;人生的配比份额都是匀称的,当下变得浓厚,比如健康和呼吸,吃饭和睡觉,它变成了你正在经历的事情本身,自然而然,发乎初心,又望穿生之涯际。即是心有猛虎,仍然深植蔷薇;即是世界荒凉,内心依然繁华。

成长,就是慢慢克制自己,越来越理解身边的人事都兼具多面性,进而尊重别人的活法,与岁月真挚相处,与自己温柔相爱。成熟,则是能够让心理平稳过渡到另一个心理,由下达上,由低到高,由繁复到简单,从远方回到原点。我想,那时候,我一定可以清晰指认身后的足迹,背手闲庭信步,昂首云淡风轻。

伶俐:我从不掩饰自己的才疏学浅,大概是从这个时间开始,我慢慢开始接受一些心灵类读物的。

2016年9月5日,缘来有爱家长学校第七场线下活动,我们都在场

我留存文字:“走在学习和自我成长的道路上,是责任、爱和使命,让我们努力成为能带给他人信心、力量与希望的人。”

2016年9月11日,竹子老师线下导读《苏菲的世界》,从此我又打开了一扇窗

伶俐留存:道理说起来都懂,却缺少生活的智慧。要活得通透洒脱,竹子老师和宁静致远老师是标杆和楷模。



2016年10月28日,颜彦老师导读《傅雷家书》

宁静致远:傅雷说,“从人家那儿学来的精华,都要紧紧抓住,深深的种在自己性格里,无论何时何地这一部分始终不变。这样你才能把独有的特点培养得厚实。”

我希望自己按此家书,做一个“又热烈又恬静,又深刻又朴素,又温柔又高傲,又微妙又率直”的人。

伶俐:一个优秀的孩子背后,是优秀父母血脉和气质的传承。所以现在很流行的一句话: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执着地成长自己。

那么,作为父母要如何自我成长?没有捷径,只有学习——坚持每天学习、终身学习!或许从读一本好书开始,或许从交几个智慧的朋友开始,或许,从打开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开始…

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这里是缘来有爱,是专注于父母自我成长的学堂。



2016年12月10日,谌老师线下导读《启动心的力量》

在总结缘来有爱读书会带给我个人的成长时,我说:“记得宁静致远老师说过,以前阅读很快,现在读书很慢。以前在阅,读的是眼花缭乱的情节;现在是读,理解的是书中内容,及折回在身上的斑斑痕迹。以前看不懂的,现在看懂了;以前忽略的,现在珍视了;以前认为深奥难明的,现在也能拈花一笑云淡风轻…”此语,深得我心。

宁静致远:2016年你的生活轨迹,也留下我的斑斓痕迹!加油,伶俐!

2017年1月15日,付老师导读《拥抱不完美》,开启新一年的篇章

宁静致远会长:起初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经历能成为一点点有趣的记忆,跌宕,悲喜,哭哭笑笑演绎着不寻常的精彩。

后来却明白,大多数的日子都只是生活,平淡得写不成文字,讲不出做过了什么。时间还在,日子还在,生活还在延续,我们都是为了近处的现实焦头烂额着,这是我们共同的弱点,做一个凡人自有凡人的俗不可耐。

我也是,自觉生活粗糙得毫无美感可言,但慢慢坚持下来,发觉新添的白发和皱纹也有了真实的含义。面对时时缺席的现实条件,我们如何拥抱不完美?有些事情,适合一个字:删。有些东西,适合斩草除根。我是宁静致远老师,缘来有爱读书会诚邀您的到来,让我们一起等待哪一记把自己拍醒的“巴掌”吧。

2017年3月9日 “读书五人行”小聚

伶俐:没想到这两年来,这个特殊的节日竟然都和"缘来有爱"不期而遇,关联在一起。成为家长学校学员的这一年很快乐,加入读书会的这一年很充实,与缘来有爱结缘的这一年很幸福! 感恩遇见,感谢有你。缘来,当珍惜,有爱,方持久。以友情的名义,让爱不缺席。姐妹们,要健康,要幸福!

宁静致远:我们四人人手一束玫瑰是伶俐按每人的性格特点选送,单这份细心足以令人动容。常言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愿这份馨香永存!


2017年3月13日,宁静致远会长导读《送你一颗子弹》

伶俐留存:宁静致远老师通过深情讲述自身经历给出的结论:现在你们大家所说的种种困难只不过是无病呻吟。

老师的故事比书本本身更精彩。刘嘉玲曾说,很多人在手上刻上"忍",而她在胸中书写"勇"字,宁静致远老师用了"熬"字来诠释生活。


2017年4月17日,在决定要离开东莞前,我特意挑选了这本《千江有水千江月》来作为我最后一场线下分享书目,并且赠给了“读书五人行”四姐妹每人一本。

伶俐:读书,是为了与好人,好物,好事,好情相遇。缘来有爱读书会第二十期,«千江有水千江月»,我的主场。因书结缘,因你有爱。

宁静致远:我再次摩挲此书的扉页,伶俐端正娟秀的笔迹映入眼帘:“赠丽姐:千山同此月,千江同此水。”在这个不写字的时代里,我懂得了伶俐的郑重。在此,借王阳明的一段话聊表心意吧。“尔未看此花时,此花与尔同归于寂;尔来看此花,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尔的心外。”


2017年7月5日,借竹子老师导读《非暴力沟通》之际,短暂告别。

情深不言。




2017年7月15日离开东莞。丽姐留给我的话,一直珍藏。



2019年3月,四姐妹相约来杭州探我

宁静致远:真正的友情不依靠什么,不依靠事业、祸福和身份,不依靠经历、地位和处境。他在本质上拒绝功利,拒绝归属,拒绝契约。他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认,他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因此,所谓朋友,是使对方活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的那些人。

伶俐:春在枝头已十分,不及姐妹念我情❤️美好情意珍藏心间,下一次,东莞见!



2019年7月17日,再聚东莞缘来有爱

宁静致远:我们以一本《时间看得见》相聚,将真实的生活融入书本,引发共鸣和释放,让感动酣畅淋漓,让崇敬行云流水,让温软铿锵有力,在倾听和诉说间,在清醒的自我和彻透的真情间,感受那份深情和依恋。若不识你,空过一生。

伶俐:最酣畅的眼泪,最灿烂的笑容,最醇美的感动.......今晚,都留在了东莞,留给了缘来有爱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天涯咫尺,互道珍重❤️


2019年7月底,丽姐再写信、寄物勉励我

2020年5月10日,母亲节

宁静致远会长在缘来有爱直播间线上首秀:《三句座右铭搭建生命模式》。宁静致远本人就是一本书,让我爱不释手,常读常新。我愿用一生去结一份缘,藏一段情。

借用宁静致远会长曾经说过的一段话:桃花灼灼,我们在此时站成彼岸的守候,岁月悠长,一定有其它一些东西,凝固成永恒。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