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喜欢的女生已经结婚生子(1)(2009-2021)

写在前面:也不知道在哪里听到了这首歌,最近《微微》一直在耳边盘旋萦绕,于是就伴随着这首歌当背景来记录这篇文章吧!

题目里的那些年,我把它定格在了我的大学时光,具体点来说,大一时光。

一直以来自己都比较同意一句话:你越在意什么东西,越缺少什么东西,你越愿意记录那些单纯而美好的瞬间。当然,可能这句话是我自己说的,自己认为的。可能我自己给大多数的男生不一样,性格偏内向,所以对很多自己经历过的在意的事情记忆一直很深刻,或者说自己心思比较细腻吧,或许给很多男孩子不同,请允许我这样形容自己,虽然今年2月份我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的第32个年头,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大叔了,当然,内心依然是单纯的此间少年。这段简单的情愫,其实已经发生很多很多年了,大一,当时是2009-2010年,间隔现在已经整整10年了,好快,真的好快,不去回忆的时候就觉得好像没什么,但是算出具体时间时就会突然感慨时光真TM快!其实写这篇的引子就是自己最近突然看到了一个视频,视频的内容是关于四川各个地方的方言,而里面就有广安话,而她就是来自广安的,虽然和她接触的时间,待在一起的时间其实真的不算多,但是毕竟是自己大一喜欢并追过的女生,所以广安话就在我脑海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想每个人都是这样的,特别是自己喜欢的女孩的语言,印象和记忆一定是非常深刻的。所以于是就点击了她的QQ空间,其实她已经删除了我,由于很久以前一次自己的愚蠢行为,但是我依然记得她的qq号,于是搜索,找到了这个号,她没有对外加密,我可以进入看到她的动态和相册,于是看到了她最近的状态和照片,她已经结婚生子了,看到了她的照片后,内心的感受真的很复杂,因为我的印象一直还是停留在她大一的时候的样子,努力回忆她样子,才慢慢和以前联系在一起,她真的变化好大,大到我都惊讶了,人们常说女大十八变,用到她身上真的再合适不过了,当时跑到我脑海里的第一个词就是有点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感慨,当然我不是说她丑,而是因为刚进大一,我们都还没有退去高中的样子和装扮,都显得那么土,而现在她的变化真的可以用惊奇来形容。

于是那天自己脑海里都在消化这件偶然的感慨,其实说真的,从上一次想起她到这次想到她我感觉都过去了很久很久,反正有好几年了,如果没有这次这个引子,我估计都已经对她没有印象了,当然,如果专门去回忆自己人生中喜欢和认识的人,肯定也会想起她和有她的位置,只是如果没有人提起或引子,我估计自己肯定已经忘了,所以说,岁月是所有一切最好的解药,记忆都会随时光流逝而变得模糊以至于忘却,所以这篇就算是那忘却了的纪念吧!因为这一切也只能是留在自己记忆最深处而封存。因为错过了也就改变不了了。当然我不会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就是记录自己的想法而已,因为感受很强烈,我需要一个可以宣泄的出口,我需要一个树洞。就像小时候自己一直喜欢写日记一样,只是大学后,工作后记录的真的太少了,或许我们都太忙碌了。

说了上面这么多废话,现在开始记录我能记忆起的,有关她的记忆吧,也算是自己这么多年对这段自己还算深刻的情愫的了结吧。

2009年9月,通过复读一年后,我上了二本,记得当时的二本线是441分,而我好像考了474还是471分,具体我忘了,报考了川内的西华大学,后来被调剂到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当然,整个专业80还是160人左右(好像是吧,反正当时分了4个班)几乎都是被调剂到这个专业的吧,于是在这个专业里,我遇到了她,其实当时这个专业的女生真的很少,大概10多个吧,真的忘了,真的太遥远了,加上后来自己大一下学期通过考试转了专业,所以对原来这个专业的印象也就只有一年左右,后来就到了新的专业去上课了。

其实高考过后等通知书的那1-2月,其实自己去了亲戚那里打工了,具体就是跟着亲戚去跑我所在城市的洗衣机售后维修的工作,以及一些其他空调维修打杂的事情,算是自己读书那么多年第一次这样近距离接触社会,真的也得到了锻炼,至少当时自己变得胆大,变得外向了一些,或许这短短的1-2个月左右的打工经历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胆大外向了点,加上或许也受了点网上一些大v,名人的一些言论的影响,什么大学就应该去体验种种,尝试种种,谈一场恋爱什么的,现在我能回想,大概就是这两种主要的原因吧,自己刚进大学时其实各方面都比较积极,参加各个学院组织方面的学生会方面的东西,于是也留意到了她,其实主动去要她电话,选择她其实还是因为她总体给我感觉是文文静静,安安静静,不怎么说话,性格内向的女孩子,就像哈弗幸福课里面提到的,其实你选择怎样的女孩子去追求或结婚,其实都是侧面反映出你的自尊水平,也就是你的自信水平,而一个人的自信水平其实给很多因素有关,像父母的影响,家庭家境的影响,自己经历的影响等等,而自己,其实算是有点自卑,或许不准确,或者说不是很自信的人吧,于是自己就选择了她。

现在我感觉自己依稀能够记得当时自己鼓起勇气去要她电话号码的场景,大概就是英语课后,大家下课了,我走到她面前,叫了她的名字,让她给我说下她的电话号码,写在了英语书上。很模糊了,因为其实想想,和她其实根本没有发生什么很特别的事情,都是很小的一些事情,对于别人,可能早就忘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能够记得,虽然可能不是很清晰,所以把一些自己还能记忆起的记忆点记录下来吧,算是回忆,也是了结,以后也不会再去刻意想与她的擦肩而过的点滴。

事情很少,大概也就下面三四个场景吧。我尽量按照时间先后吧,可能真实的不是这样先后,但是又有谁知道呢?!

1、

记得最最开始的一次交集,算是某一天我在青年联合志愿协会做一个什么工作或事情,需要整个下午都坐在那里蹲点类似的事情,当时就和她qq上聊天,当然具体聊什么,我估计神仙都不会记得了,只是记得后来说到好无聊,她提到还是怎么提到给我看她的同学录,于是说好了地点,我记得我当时实在临江苑宿舍那边做事,约的是在二食堂某个地点吧,见了面,她给了我她的同学录,其实,我能感觉她其实心地很善良,当时也最多是把我当一个好同学吧,因为估计之前也有一段时间的交流沟通,也或者,整个和她有的记忆,她也只是把我当做一个同学来对待吧。那时的她待着一副眼镜,爱穿着一条牛仔裤,瘦瘦小小的走过来,见了面,笑了笑,简单说了下,就分别了。所以,我现在其实回想这段场面,我都会觉得她真的其实表面给大家印象是不爱说话,安安静静的一个女孩子,其实内心真的还是很热心很热情的,也愿意和大家接触的。

于是整个下午我都在看她的同学录,当然我现在真的完全忘了她同学录或者相册吧里面的内容,只是觉得,我当时真的很感动,因为其实一个人信任你才可能给你看这些东西,所以当时内心真的无比感动和有点小幸福。后来下午结束了那个协会工作后,夹了一个阿尔卑斯棒棒糖在她的相册里,来到她的宿舍楼下,还给了她,这个算是自己能回忆起的少有的一些记忆。


2、记得某天晚自习,发短信还是QQ信息给她,说,下了晚自习,我们去操场走走吧,记得当时我们是在五教上晚自习,下了课后,等到她,于是我们去了临江苑的操场一起散步聊天,当然,聊了什么,也只有神仙能够知道了,我是完全忘了,记不起聊的内容,只记得这个场景,反正当时自己挺开心的,内心很快乐,和彼此信任的人聊天,特别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聊天真的会很开心。

3、某天没有课,也估计是遇到期末或期中临考吧,我当时在寝室,和她偶然聊天,她说她在上自习,是几教我忘了,反正是我们最开始上课的教室,地点知道,但是具体名字忘了,于是我说道,你不要走,等我,我过去找你,于是去了她说的教室,找到了她,偌大的教室里,就她一个人,我于是坐在了她的后面,反正都没有复习,就一起聊了一下午天吧,也是我很深刻的场景。后来下午,我们好像去了外面吃东西,记得很清楚,吃的老麻抄手,她要了1两还是2两,我要了三两,吃完后,我抢着付了钱,她也拿出了钱,我说怎么可能让你们女生给呢,记得她说了句,这句我印象很深刻“我不知道为什么,男生女生吃饭,为什么一定要是男生给钱”、

4、这一条可能算不上场景吧,只是一些自己能想起的事情,大一时,我的偶像Angela张韶涵刚好发行了她的专辑“《第五季》,于是一直给她提到她,当时校园广播也会时不时播放偶像的一两首歌曲。当时的她没多久,换了一个手机,白色还是粉色的,翻盖手机,说的她什么成都的哥帮她选的还是什么,这个我具体忘了,不重要,只是我转了专业后因为要补很多课很少联系她,或许我当时也选择退出吧(反正各种原因吧,后面再说吧),某一天也遇到了她,忘了怎样的场景,看到她手机的桌面就是Angela的照片,当时其实很感慨,我记得当天晚上就给她发了信息,说我看到她的手机桌面是张韶涵了,我想当时的她已经可能感觉我没有进行下的想法,毕竟转专业后我们联系少了,记得她解释到,或者回我信息到“你不要想多了哈,我只是觉得很配我的手机”,反正之类的话。

5、在和她接触的日子里,某一天,不知怎么的,她提到了一个男生,让她很感动,其实前几天看了她的空间,我感觉自己能推断出来,应该这个男生就是她现在的老公吧(当然,大概率也有可能我推断错了),当时她说,她很感动,因为他们其实很久没有联系,是同学,但是他通过各种方式找到了她的联系方式,并和她沟通了起来。我为什么要记录这个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6、估计这条也是最后一条我能想起的关于她的记忆了吧,她一直是一个认认真真,乖乖巧巧的女孩子,上课这些也特别认真,某一天上自习,自己遇到一个不是很明白的题目,于是找到了她,于是她便耐心的给我讲解了起来,我大概还能记得她坐得笔直,在草稿纸上给我演示推理的过程,而当时周围同一专业的人,我能感觉眼神有点特别的变化,当然我觉得主要还是我想多了。

后来转了专业,但是我依然还是住在原来专业原来的寝室,其实一直从开始喜欢和追她的时候,其实也给寝室室友说过,后来大概大二吧,某天听室友说,LM得了肺炎还是什么生病了,一个人住在外面,或者是已经好了后,我室友才提到这个事,总之顺序我忘了,反正对我影响挺大的,其实这个时候由于我自己的原因,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联系过她,但是从室友口里得知这个事情,我当时真的好恨自己,为什么不知道这个事情呢,为什么当时不去关心关心照顾下她呢,这是我得知后的第一时间的想法。

或许还有最后一个场景,某一天我下了课,回宿舍的途中,再次遇到她,以及她的室友也算她的闺蜜ZHH,她们行色匆忙的也回宿舍,手里提着从侧门外面买的酸辣粉,匆忙打了个招呼,就分别了,我想,这算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的场景吧。

其实我自己一直对这段记忆,我不好意思用感情,也根本算不上,虽然这段记忆是我主导的,自己当时也的确喜欢她,也尝试追她,当然如果我上面的场景也算追的话。而后来由于自己转专业以及自己莫名其妙的想法而又对她来说不明缘由的结束,其实自己一直都有自责的情绪,哪怕现在,也即便她只是把我当可以信任的朋友看待,所以后来也专门给她发了一封qq邮件说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邮件已经被我删了,大概她的回复是,不要自责,你其实也并没有对我有什么影响,虽然你性格里常常有钻牛角尖的性子,忘了。。。虽然她这样回复,其实也无法改变自己的愧疚之心。

2013年6月我们毕业了,9月底我就去了非洲,2014年的某一天,我在工地上,又想起了她,因为其实直从我转专业后真的很少和她联系和交流,更不要说这已经过了2-3年了,或许是好奇,其实是想知道她现在的情况,工作,感情,只是我自己选了一个很愚蠢的方式,用了另一个qq号码去冒充我寝室室友去间接了解她,结果没聊到几句由于手机原因,被她发现了,估计让她感觉又耍她欺骗她的感觉,后来她就删掉了我的qq,我知道,当时的她真的生气了,我当时在那里也后悔了好一阵,当然无法改变了。

2015年2月11号在非洲第二个项目上的时候,我发了一个朋友圈状态:

(选填) 图片描述

因为我那天的前一天晚上梦到了她,但是这也是距离我2014年很有一段时间没有想起她而突然梦见她神奇的事情,当时记录到,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看来当时真的是一语成谶,于是前几天偶然看到四川方言视频,看到了广安话,又想起了她,找到了邮件,找到了她qq,好奇的搜索了,进去了,看见了她的现在,好吧,我承认,这真的也算另外一种回响吧。

以上就是关于她的一些记忆,对我自己来说,此刻回忆起,自己依然会觉得是挺单纯美好的回忆。今天记录下来,也算是对这段记忆的了结和封存,当然,看到她现在结婚生子,有个可爱的宝宝,我也真的真心祝福她,真心的,因为她真的值得这一切,她真的是个心地善良,内心热忱,有自己主见和想法的女孩子!真心祝福你LM!虽然她可能连我是谁都已经忘了,当然这个根本不重要。


对于我自己,真的多关注当下,多想想未来,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吧!成长是最好的状态!


PS:为什么当我写完这个,我也真的特别想发给她看呢,为什么?又去打扰别人的生活,这样好吗?我估计我还是会发送给她吧,就算她看到后觉得这是个很愚蠢不合适的行为,因为我也并没有其他什么想法,唯一的想法和想表达的东西就是:谢谢你那段时光来到了我的记忆,现在我真心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