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无价之宝

“你不怕我跑路吗?”
“就为了这点钱?你要失去我?我可是无价之宝?”
“我不愿意。再多加几个0我都不愿意!”
你是我的无价之宝

1、

朋友Z。

她是去年在北京蓝色港湾的书店里认识的。

我们伸手同拿一本书,同说“不好意思”,相视一笑。然后,干脆放下书,我们点一杯咖啡,坐在安静的角落聊天。聊最近看的书、喜欢的电影和音乐,还聊到旅游,Z说,因工作原因,她经常在各处飞,说下次有机会可以一起玩,我说好………整个聊天过程轻松愉快。临走,我们才想起都没有自我介绍,于是,互报姓名,加了微信。

之后,我回湖南,Z在北京。偶尔,会分享书籍,朋友圈点赞评论。我们的关系不热烈但深刻,总在彼此关注着关照着。

这次我出了事情。只是本着对自己诚实的原因,把和闺蜜的聊天进行了整理、发了朋友圈,没有想过其他。可是,在某天的上课途中却收到了刚出差到家的Z的汇款。

没有任何一句多余的话。跟初次见面时的语气一样,简单轻松。我都能懂!谢谢你!

谢谢你!

2、

朋友C。

她是我进高中认识的第一个人。根据她的记忆,因我找她借胶带才慢慢熟悉起来。但后来文理分科,她选理,我学文,加上我对朋友一向的淡漠,我们自然分开,少了联系,少了了解。包括之后的大学到毕业到工作。

也是Z转钱的同一个晚上。她送过来一堆的水果,有一箱哈密瓜、一箱香梨、一个榴莲、一篮子葡萄。我的朋友都是知道我的喜好的,只是,我很少知道他们的。因为我在上课,她放下便走了。上完课家后,我发微信表示感谢,她说等我有时间了请我吃饭,任我点。我说好。

之后,是朋友W(下文会提到)告诉我的,他说,C向他表达困惑,不知道在我心里是什么位置,不知道我发生什么,不知道该做什么。并说,C也可能生气了。

听了之后,我该自责的。因为是自己的原因才没有经营好这一段友情,自己没心没肺的无视反倒成了他人的困惑了。我回答W说,“从来只有我在她面前任性和生气,她不会也不可能生我的气。只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我,你们还要对我这么好?”

等下次见面吃饭,想要和C说,你在我心里很重要!

你在我心里很重要

3、

朋友X和W,还有我。

我们三个的关系该是比较稳定的。但所谓的稳定,也只是托了时间和距离的福,彼此相安无事而已。我们不会有很频繁的联系和见面。

这次的事情。X在我说要承担的第一天便掏心掏肺的跟我分析半天,但是没用。我的决定基本是变不了的,哪怕的确如她所说,很傻。

第二天,她该是咨询了自己信用卡的客服经理,然后发微信给我说要去找人把里面的钱刷出来,又找了一天,没找到合适的人,最后想到W。

我是没用过也不喜欢用信用卡,便不知道他们该走怎样的一个程序,于是问X。她说,她需要把卡寄给W,再告诉他密码,然后由他去刷。

我开玩笑的问X,“要是W把你钱吞了怎么办?”

X立马回道,“那我弄死他。”

我忍不住笑了,X是这样性格的人。她果断勇敢,狭义心肠,但偏偏有张刀子嘴。

我又问:“那你不担心我跑路吗?”

我以为她要回弄死我,我已经做好了怼她的准备。结果,X说,“就为了这点钱?你要失去我?我可是无价之宝!”

我又笑了。笑那笃定又自然的一片真心;笑她在谁面前都刀子嘴,独独对我,说话是温柔的;笑X、W和我之间的那份难得的信任;笑自己那么幸运,能拥有他们!

你是我的无价之宝

4、

朋友L。

跟她相识的经历之前跟朋友说过,很有趣,仅匆匆的一面之缘便把那情谊结下了。而我们的第二次见面,是我约她坐动车去外地爬山,她居然也答应了。两个对彼此陌生的女子同样的大胆,同样的有着一份真性情!

这次的事,她也是受害者之一。因为当初她本着信任我跟我玩的心态,便加入一起玩了。而在完之后的不久,她有了累计的几次总收益后便全部拿出来给我买了一个我喜欢的礼物。在收到礼物的刹那,我真是又惊喜又感动。

而这次事情发生后,她是第一个问我怎样、该承担多少、她的不要、并且她愿意帮我一起分担的人。第一次被我拒绝后,又在凌晨发了一大段文字安慰我,并再次提出可以帮忙……只是,又被我拒绝。

是啊,我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怎么会主动寻求帮助或平白接受帮助呢。而一个个不管是相处久的还是认识不久的朋友,却比我自己都要了解我自己,连想要帮助我都得小心翼翼的维护着我的自尊心。

第一次

第二次

5、

朋友T。

我跟她一直因为三观上的区别而有隔阂,我们以前是很少聊天的。但近两年,我自己成长很多,也能理解她的一些观点,联络也便多起来。

这次事情,刚开始她没有什么回应。我不觉得奇怪。奇怪的是,后来一再要帮忙承担,而我只能一再拒绝。因为我的坚持,她便不再多说。

“你也比之前长大很多,有你那天晚上说的那番话我便很高兴也满足了。”

我很满足了

6、

还有朋友H、朋友W、朋友Q。

朋友H是怎么认识的呢,还是在大学,去上晚修,我主动给他让了座。这之后,在大学期间,他便是对我关照有加的。而我,总只有在有事才会想起他,比如让他找某份试卷、某个课件、修改文件等。

朋友W,我记得有一次他在朋友圈的评论让我不是很舒服,我甚至想过删掉他的。

朋友Q,我们平日里属于完全不会联系的那种。

但这次,在我忙着上课无暇顾及的时刻,都纷纷发来信息,只要我一句话。

谢谢你们

7、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

此处省略2000字,待日后专门为你写。在我心里,你一个人,抵过所有!谢谢你!

8、

不管哪个朋友,虽然在当时我都私下表示感谢,并在那刻发表了动态表达心情。但直到今天,我才完全有时间来仔细回想过去一周发生的事情和你们对我说的话、为我做的事!

跟闺蜜说,“古人说’人生得一知己死而无憾’。”可现在我所拥有的,又何止一个?此刻,打出这些文字,再一次的被感动被温暖的同时又是困惑的:朋友之间都是这样的吗?为什么原本很好的情谊会因为金钱反目?而他们在我还没开口的情况下,就会直接给或者愿意为了我去借?我很少为他们做什么,为什么他们会对我那么好?………困惑。

(我一定承认自己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自身建设和对亲情的关照上,但对友情和爱情,一直都不太放在心上,或者说是忽视的。)

我从来都不知道我身边朋友具体做什么样的工作、担任什么职位,我从没想过他们能在什么方面帮助我,这跟我都没关系。我知道的是我跟他们在一起很舒服。简单地,我可以跑过去只为了到你家坐下来喝杯茶;我想出去玩了你正好有空或你没空都能陪着;我们可以躺在平地上牵手看星星;我们在一起,可以不说话,你对着电脑工作,我看书………这样的关系,是我认为的很好的关系。这点,在我心里不会改变!

至于更深入的,我暂时找不到答案。闺蜜说,对抽象的东西你可以把他具体化,这样自然清晰了。或许,我会慢慢找到答案。但不管怎么,我知道,你们让我有了更进一步的成长,以后的自己,会有改变。谢谢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