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温润,愿你笑靥如初

一、青梅青梅两无猜

 看到《夏至未至》开拍的消息随手就转发给他,他第一时间就有了回复:呵,终于开拍了。

  可不是么,终于开拍了。 

  “我说,那演陆之昂的小伙挺帅的啊。”

  “那可不,比你帅的简直不止一点点啊”半天没收到他的回复,正打算安慰他一下,就看到一条消息弹出来。

  “没事,我认识你的时候就知道你眼神不好。”

  “嗯,要不怎么会认识你。”

  “说好的男神呢!说好我是你心中的陆之昂呢!【委屈的表情】你酱会失去本宝宝的!”

  不用想这五大三粗的糙汉子又在卖萌了,忍着不让翻腾的胃液彭涌而出,颤抖着发了最后一个字:滚。

  放下手机,往事一幕幕闪现,简直是一部互损革命史。

  不由得轻轻抽动嘴角,果然往事如烟。

  白驹苍狗间,我的陆之昂,认识你已经十一年了。

  似乎应了那句老话:我与你自幼本相爱,青梅青梅两无猜。

  你没有看错,不是青梅竹马,而是青梅青梅,因为我俩就是一对相爱想杀的好基友。

  哦,不对,忘了我是女的,是好盆友才对。

  我和他认识是在初一,严格上不算青梅,但是记得有次他讲到说懵懂无意识的年少相识其实在某种意义上就叫青梅竹马,于是就强行被我套用在我们的关系上了,不过就他的性格,知道了肯定要损我没文化了。

  扯得有点远,回来继续讲。

 上学的时候,特穷,尤其十一二岁的年纪,更穷。喜欢看书没钱买,没办法就去废品回收站淘,所以以前看了很多杂书,也因此养成了现在我说话思维跳跃,废话连篇的毛病。

 我就是在淘书的时候和他认识的,那时候刚开学一两天,班上的人都没混熟,无意间了解到学校旁边废品回收站摆了个旧书摊,决定去逛逛,就在那里看到一个瘦小的男孩,长得很像营养不良的豆丁,有些眼熟,好像是一个班的,看到他手里捏着本古龙,我个人特喜欢武侠,于是对他莫名有了些好感,就跟他攀谈起来。一来而去就熟了起来。

  后来想想实在某种孽缘,因为那个年龄的男孩子,十个里面八个喜欢古龙,另外两个喜欢金庸。跟他提起,他对我使用孽缘两字相当不满,原因是他认为孽缘只能用在两个相爱并且爱错了的人身上,对于我们这种纯的能白瞎别人的钛合金眼的关系只能用臭味相投。

  臭味相投主要表现在兴趣爱好上,我们都喜欢看书,喜欢古龙而不是金庸,喜欢《夏至未至》而不是《悲伤逆流成河》,喜欢陆之昂而不是傅小司,我们成绩不错但自认学渣,我们自认不学无术但都喜欢学霸······

  而“纯”主要就表现在我们喜欢的学霸身上,初二,我对我们班一位喜欢把头发梳的一丝不苟、走路有些做作(现在看来)的学霸怦然心动,他在全面打击了我的审美之后告诉我,他也对坐在他前面的学霸级女神垂涎三尺。于是我们平日的聊天除了书又多了一个话题。

  就这样,他在他快追到女神的前夕转学了,而我也进入了初三。但我们并没有断了联系,一直通信,信的内容主要都是他讲一下他问下我和学霸的近况外加损我,我告诉他女神的现状外加损他。

  升入高中后,压力渐渐变大,信的内容有了些变化,就是他负责给我讲笑话。那时候每周一次,信总会如约而至,是我惨淡的高中生活最大的期待。

  高三上半年,信突然中断,失落中带着庆幸,因为我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回信了,而且能说的越来越少。女神秘密谈起了恋爱,我不敢告诉他,尤其这么紧张的时候,况且每次月考,学霸那高高在上的分数榜单狠狠的抽打我的脸。也许不知道对他比较好,在这样的安慰下,我顺利度过高三。

  高中毕业的时候把我淘的旧书和一手盗版书连同试卷一同丢尽火炉里,恶狠狠的发誓以后要买好多书,而且只买正版的。火光中,我想起刚认识时他的样子,他怎么样了呢?

二、友达之上,恋人不满

  大一开学前夕,在家整理行李,突然接到电话,是他。他转学的时候交换过家里的电话,因为一直有在联系,所以不需要,后来高三,太忙也就再没打过,电话里他说来送我。他学校开学晚。

  见到我,他没有一丝惊奇,仿佛我们从未断过联系,我还是他眼中原来那个样子。但我们都变了,就像他不再是刚见面时那个豆丁了,几年不见他长高了,但还是很瘦,脸上褪去了稚气,有了些许成熟的味道。开口之前我还有有些担心我们会生疏,因为当我说“你怎么还是那么瘦?”的时候,他的动作有明显的不自然,但很快我就知道这种感觉完全是多余的。

 “彼此,你脸还是那么大。”

 “······”好吧,对于嘴毒的人不能走温情路线。

 我们好像又重新回到初中时代,不,比那个时候更加默契,我们学校离得不是很远,两个小时的距离,他没事的时候会带上一本书来看我,但他的推荐理由永远是:人丑就得多读书。然后心安理得的跟着我蹭吃蹭喝,酒足饭饱之后颠儿着肚子回学校,我对他这种行为很是不耻,对他进行过无数次思想教育:要女人付账的人是找不到女朋友的。而他也总能舔着脸:有个冤大头,要什么女朋友。然后用一种“你要知足”的眼神扫我一眼接着说:你虽然脸大了点,身材差了点,腿粗了点,长得丑了点,但好歹还有点内涵,我要是50岁还没嫁出去,就便宜你了。

  我:“·····你大爷的,去死!你才身材差腿粗脸大。”接着就是一片血腥场面——被我揍的半死。

 《我可能不会爱你》热播,刚看了开头,室友就炸了,对我说:这特么不就是讲的你和他的故事么?

  看到程又青和李大仁在一起了,她点点头,看了看我:果然,什么青梅竹马,友达之上,都是赤果果的奸情啊。

  我不屑的回应:“大仁哥的恶毒程度不及他的万分之一,嘴贱天下无敌,就凭这个,我们就不可能。”

  他来的次数多了,室友也认识他了:“他也就嘴损了点,但你也不差啊,而且关键是他对你好的那个程度,太有嫌疑了。”

  我:“奸情神马的,是要建立在颜值上面的好么。”

  室友:“我服了,你刚还说他毒,我看不见得。”

  我和室友的讨论辗转传到他的耳朵里,他听完之后难得没有反驳我: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我也这样觉得。

  ······尼玛,这是我又被损了?

  这件事又在我的海揍中过去了。

  有时候想想他对我的确不错。虽然经常损我但我心情不好总给我讲笑话,虽然总蹭吃蹭喝但每次都给我带书和礼物,我揍他他从不还手,永远记得我的生日,如果遇上我打电话的时候他正在打游戏也会先把游戏放下,我没钱的时候给我买吃的······除了这些,我们也会聊感情,他的女神早早的嫁了人,我的学霸回头追我被我拒绝;他会告诉我他现在喜欢的姑凉的一切,我会帮他当他的军师,会告诉他哄女生的方法;他也会给我介绍他认识的靠谱的男生,顺便告诉我,我以前的眼光真的不行,以后他帮我把关;我谈恋爱他请吃饭······

  不过我能容忍他在我生活里耀武扬威,指指点点,蹭吃蹭喝,五音不全还非要唱歌折磨我的耳朵,说些谬论摧毁我的三观·····有时候想想,以我这暴脾气,我也是很无私的。

  很多人对我说男女之间没有纯友谊,我是很同情他们的,他们内心一定很贫瘠,因为在他们心里只有一种用性别界定的狭隘的关系。

  喜欢和爱,我不予界定。喜欢太浅,爱太重,爱着的人才会懂。

  我只是单纯的相信并坚定着,有那么一个人,他不是你的亲人胜似亲人,他浩浩荡荡的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只是为了向你证明:人生中有些人匆匆的来也会匆匆的走,但也有些人一直在那里,不远不近,不离不弃。

  高三那年,他姐姐车祸去世了。

  每个人都有秘密,有些事,他从来不说,我不问。

  岁月荏苒,他依旧坚强温暖如初,我们站在彼此最合适的距离,守着光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钱人...
    宋瑞让阅读 144评论 0 0
  • 感恩~大家都说我瘦了,我称了称果然瘦了好几斤,好开心! 感恩~老妈教我一个新的锻炼方法,在地上爬,我才一会,结果第...
    毛毛细雨mmxy阅读 133评论 0 0
  • 大四年末,结束了最后一门考试,卸下浑身的包袱,我觉得我这辈子的考试都被我考完了。 买了一张火车票,晃晃荡荡一整夜到...
    akta阅读 182评论 0 0
  • 大一,大二那会儿,舍友偶尔闹矛盾,会用心去反思,尽力去讨好,反而让人更生厌,后来有次去实习,遇到了人生第一个贵人,...
    辣八怪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