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6

微笔记成长日记2020年第66天,总316天:

认识自我打卡第136天:2020 年3月6日

打卡人:张改梅

我的奇迹:

保持积极的信念,相信相信的力量,儿子逐渐独立听课,写作业速度质量都在提高。

我的财富:

抢到红包

我的喜悦:

沉静下来学习看书

我的感恩:

感恩老公服务全家

我的读书:

听樊登读书,听全民幸福社,《心理的伤,身体知道》三章

我的身心训练:

静心冥想,舞动

受用的话:

人是因为信念而存在,人是因为信念而创造,人是因为信念的不同而获得的。


每日学习积累:

3.5日47节,感知位置平衡法:

案例:学员A:对孩子很烦躁,不知道那情绪源头在哪。

李老师:带着觉知的投射,想探求情绪源头,方向错了。允许,同意这个情绪,关注那个情绪,,渴望表达什么?探求原因是潜意识意识化,容易进入死胡同。最重要的是转化,这才是真正想要的。牺牲和舍弃会引发一些情绪,负疚感,

1.不需要快速转化,允许,完全允许,不是头脑的表达,在身体里的那部分情绪需要表达出来

2.表达之后怎样?还是有愧疚感

3.表达出来后,不用太想当个好妈妈(可能有对妈妈的投诉)用了投诉而不是表达,就固化了能量 。对投诉有很多情绪。

李老师:你对孩子有什么要说的?A表达歉意:我带着觉知伤害了你。李老师:孩子可能并不以为是伤害,需要给孩子造成些可能愉悦的伤害,温室的花经不起伤害。能不能看到孩子成长的方式,空间,边界?梳理是为了成为一个自然的妈妈,而不是完美的妈妈。对孩子承认脆弱,孩子就会拿到力量。

对于孩子来说,他的父母是完美的。来访者如果想在更快的成长,就要更慢的成长。你若有坑,你就会入里跳,别人说什么并不重要。

如果你没有担心,就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把担心转化成祝福,孩子就会接受到能量 和成长的力量。不给自己贴标签,身心一致,一给自己贴标签,问题就出来了。可以自由地不接受,活在身体里,而不是头脑里。问题不是问题,对问题的感受才是问题。当事人的自我否定的价格是什么?好处是什么?在投诉爸妈?

李老师:你需要孩子的爸爸吗?A突然意识到对孩子爸爸有很大的情绪,却不好意思表达。

感知位置换框:1.邀请当事人讲述一个困扰事件。2.如果你是对方,你会是什么感受?你又会如何看待这个事情。3如果你是你自己的重要他人,会如何看待这个事件里的你和这个事件?你会分别给到你自己什么样的建议。4.如果你是未来的你,那个十年后的你如何看待这个事件如何看待这个事件里的你?5,如果你是教练你会如何看待这个事件?看待这个事件里的你,会给自己什么建议?6那个能够游刃有余的处理这个事件的你会如何做?

处理关系中的冲突,换位思考,多一个角度思考。在头脑里很难转换,用身体换位,看到问题更多的角度。

1.邀请当事人讲述一件困扰的事。

2.描述在对面的另一个人,越具体越好,比如:穿什么衣服,肢体语言,表情,画面是彩色的还是黑白色的,

3.感受下距离的远近,视线是否在同一平面,给困扰的事件打分,满分是10分。8分

4.你看到对面的女儿,你想对她说什么?咨询师只是管道,什么都不用说。情绪的淤积会表达出来。问:还有吗?假如还有的话,是什么?表达完了,请点头告诉我。

5.换到对方女儿的位置,完全是对方,看到妈妈坐在哪里,表达了那些话,你有什么要对妈妈说的?感觉如何?

6.换成咨询师的自己,你对她们分别有什么建议?

7.回到原来的位置,经历了5.6步,你现在有什么话对女儿说?

8.再次交换位置,进入女儿的位置,有什么感觉?现在的距离是远了还是近了?

9.换成咨询师的角色,有什么建议?

10.。第四位置,抽离出来,看到三者之间的沟通,你感觉是什么?有什么话分别给她们仨个?

11.再次感受下那个事件,打多少分?四分以下不用处理,保留点困扰,可以提醒。

第50讲,处理情感失衡与纠缠

如果不能送给孩子一个好的婚姻,就给他一个好的离婚。

付出与收获不平衡,会有纠结和受害者情结。很难做到完全的平衡。可以自己先去付出,用我多给你些,吸引对方多给我些,送一个拥抱,一个联结,拥抱很重要,谁先主动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互相加分,转化。

个案处理:一,收取和付出的处理(这步做完会更有力量)

1.闭上眼睛,回到内在,这样内在感觉到的距离和真实的距离相近。

2.想像你的丈夫在你对面,感觉下距离的远近,眼睛是否在同一水平面,(他站着,略高,当事人感觉正常)他的眼睛高些带给你的感觉是什么?试着想想有个按钮,可以把你的座位调高,让你们的眼睛在同一水平面。眼睛高度不同,也代表平时相处的位置,容易造成一方内在的委屈,会感觉在关系中,压力付出更多些。他的表情怎样?眼睛看你了吗?结婚多久?

3.引导:我们俩个在一起十多年了,在这十几年陪伴中,我们俩个有很多相爱的地方,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些都是你送给我的礼物,我会把这些都放在心里,让自己常常记起这些美好的部分,对于这些谢谢你,在我们相处的这些日子里,你也对我,对我们的关系付出了很多,我也谢谢你。说完这些,丈夫的表情有变化吗?你内心的感觉有变化吗?试试说:在我们十多年的关系中,你也用各种方式支持了我的成长,对我有用的这些部分我都留下,谢谢你,我会放到心里,也希望在我们相处的日子中,我也对你的成长有一些支持,也请你收下。也希望你能够记得我们之间那些美好的记忆,美好的事情,一起经历的美好,同时,我可能有意无意的对你做了一些伤害,现在说声:对不起,希望你能够放下这些,我并有学习,在很早之前,我还没学会如何更好地与你相处,如何更好地经营这份爱,也许对你有很多不理解,或许伤害了你,我很抱歉,你也并没学过如何更好地与我相处,更好地经营我们的婚姻,现在我也能理解你。

4.说完这些,感觉俩人有什么感觉?(激动,爱的能量开始流动,)丈夫的表情是什么 ?(有拥抱的感觉)

二 放下包袱的练习

1.引导:你人生中的一些包袱,也让你有意无意伤害过我,这些不属于我的,我在这里放下,我会支持你更好地正理你人生中的包袱,我希望 和你共同成长,一起学习怎样更好地经营我们之间的爱,更智慧地经营我们的家庭与我们之间的感情,这样,我们就能创造三赢的局面,我们俩个都可以更好从关系中拿到力量,也能给这个世界带来更正面的力量和影响,这是我们在一起最重要的意义,你愿意吗?

2.看看丈夫什么表情和感觉(是,他愿意,他已经感动的眼泪就要流下来)在心里带着激动对丈夫说:谢谢你,我爱你。在想像中拥抱在一起,让爱流动,彼此联结,直到你感觉足够。

3.深呼吸,慢慢睁开眼睛,回到房间里来。

4.当事人的感受:心里暖暖的,感觉满满的爱,身体发热。

2020.3.6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孩子挑战 第三章 鼓励 孩子需要鼓励,就像植物需要水,没有鼓励,孩子的性格就不能健康发展,孩子就没有归属感,鼓励孩...
    艾莎魔童阅读 395评论 0 1
  • 2020.3月5日(星期四)中原焦点团队 张东霞 坚持分享第1120天 精品群案例分享(54) 新年新气...
    星辰小屋阅读 186评论 0 1
  • 子曰:“不患无位,患所以立[1];不患莫己知,求为可知也。” 【译文】 孔子说:“不担心没有职位,担心的是没有立足...
    快乐的子亿阅读 845评论 7 13
  • Swift获取引用计数的方式:CFGetRetainCount(self) oc方式:
    xmb阅读 790评论 0 0
  • 今天好累的,高高兴兴去逛街,回来路上手机被偷了,大晚上的还去了一趟派出所,哎,不想说了。好累啊,感觉练车都...
    西桃青斜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