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8

今年最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已达零下,空气质量好的不得了,远处的楼房棱角清晰,空旷的原野一望无际。今天陪夫人回她娘家上坟,走在高速上面,原来没有望的那么远,两边的树木的叶子已经快要落光,远处的麦田绿油油的,一派冬日的景象阳光灿烂,有些刺眼夏天,都没有这样透亮,这样清澈。

上了高速,接到了学校一个老师的电话,昨天电话没有打通,她给我回过来,我主要是跟他说那培训班的,现在又要打打电话,看能不能再给动员些学生,因为离得太远,学生确实很难动员。在路上与夫人也交流了,我们学校的一些情况,特别是人员之间的一些情况,我们整个的人员还是结构比较合理,人员也比较和谐,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彼此之间也并不是那样畅快,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利益,都有自己处事的方式方法或者态度,或者是人的三观是不一样的。我们的副校级能够被中层和我们老师们尊重,这也是我们应该努力的一个方向,如何要赢得人们的尊重,自己首先有能够做的让人尊重的事情多一些,然后在某些地方能有高人之处,或者是能够给人提供更多的帮助,给人以引领,那么在功劳方面或者是在好处方面,应该是为别人多想一些,给别人提供更多的机会,自己获得的少一些,那我们现在的这些副校级干部,他们自己的利益心应该是很轻的,能够为别人着想,能够,给中层和老师们,争取更多的利益,使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而对自己考虑的还是比较少,也就说他们有一定的高风亮节。我们的老师们,我们的中层,像这样的机会确实也是不少,今年我们除了一个生孩子休产假的中层,其余的三个中层,都有不同的收获,我们的老师们,特别是那些中坚力量,同样有大的收获,这也是我们的校级干部们,给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并且没有去抢他们的这些机会。另外,还谈到了一些,家长里短,其他人家庭怎么处事,我们家庭怎样处事,确实我们的父母也有一定的收入,自己舍不得花钱,给别人也不怎么舍得花钱,钱留了一点儿但也不是很多,他们节俭惯了,所以,看着对别人对自己都是有些吝啬,可能是考虑的比较多,一个是后边孙子孙女结婚要给些钱,自己将来老了看病等其他的也需要些钱,为了不给我们增加一些负担。老人就是这样,他们有他们做事的方法,让我们孩子们,不容易理解。到了临近他老娘家,接到她孩子的几个姨,到了家之后整理东西,然后去上坟,我开着车过来开到地头,我本来是想,过去烧一烧祭拜一下,可是几个姨说风太大又比较冷地上又很脏,离这烦恼的地方还很远所以没有让我去,自己也想来尽一下孝心,她们坚决,所以,我也没有过去,不过自己有这样的想法,确实也应该去祭拜一下。想一下,那时候老人确实太不容易了,拉扯六个孩子一个人,孩子的姥爷在城市工作,只能是一个人也种地,也要拉着孩子,孩子大了之后,还要考虑孩子的出嫁,孩子的娶媳妇,到了条件刚稍微好了一点,结果病倒了,一病就是几年的时间,一直也没有在自己能够行走,或者是自理,完全靠别人伺候,受的罪应该是很多很多现在的儿女条件都好了,孩子姥爷呢能够稍微能享享福。

中午孩子的舅舅给我们炖了两只笨鸡吃的馒头,吃的也比较早,因为晚上还要赶火车,所以稍作休息12点半多一点就往回赶,两点多就回到了德州,一路呢非常的顺畅。

按照运河经济开发区教育局的,安排,今天带领十位老师前往西安,参加,教学改革高级研修班。西安,古称长安、镐京,现为陕西省省会、副省级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和工业基地[1]。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2],联合国科教文组织1981年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1],美媒评选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3]西安地处关中平原中部,北濒渭河,南依秦岭,八水润长安。全市下辖11区2县,[4]总面积10108平方公里。2015年末常住人口870.56万,其中城镇人口635.68万,城镇化率72.61%。[5][6]长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后有西周、秦、西汉、新莽、东汉、西晋、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隋、唐13个王朝在此建都。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7][8]丰镐都城、秦阿房宫、兵马俑,汉未央宫、长乐宫,隋大兴城,唐大明宫、兴庆宫等勾勒出“长安情结”[9]。西安是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国文明城市之一[10],有两项六处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分别是: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兴教寺塔。[11]西安也是国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拥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7所“双一流”建设高校。

西安是古都,是我一直所向往的城市,也是最具有影响的城市,也是西部最重要的城市,也是一个交通枢纽,也是一个最具发展潜力的最有活力的城市,她也是丝绸之路的起点。相信,运河经济开发区教育局组织的这次活动,在这里一定会让参训的所有教师,能有很大的收获,能有更多的思想的碰撞,能够产生更多的教育改革的方式方法,会为任何教育的改革带来新的生机。但是今天也是好事多磨,本来六点前的火车,到了八点以后才发车,晚点两个半小时以上。好在大家都住在卧铺的一层,空间相对比较大也比较宽敞,能够好好休息也能够好好交流。相信大家都会好好休息,迎接明天美好的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