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计划 ② 第2期|雅诗兰黛的这套PPT丑爆了,该怎么改?

大家好:

见字如面,我是玉米不黄。

什么是B计划?

我们都知道,要想做好PPT,远非一日之功。通常我们的第一版,也就是A计划都非常糟糕。所以才需要对其进行修改。修改为更加完善的版本,我称之为B计划。

本栏目力求通过对丑陋PPT的修改,来探索做一套优秀的PPT所需的方法与技巧,并与大家分享。

这已经是B计划的第二季,依然和从前一样,每期将修改5张左右的丑陋的PPT页面,还原我在制作过程中的思路和技法。

原稿来自【互联网】或【读者投稿】,投稿邮箱为ymbh001@163.com(请注明B计划)。

我是玉米不黄,我希望能通过这个版块为大家演示PPT从A到B,从丑陋到美观的整个过程,还你一份出彩的PPT。

本期为【B计划】第二季第2期,主题是“雅诗兰黛的这套PPT丑爆了,该怎么改?”,希望你能从中学到一些有用的PPT处理技巧和制作思路。 

我们先从整体上来看下本套PPT原稿的情况。

(本套PPT原稿来自于网络)

夸张的说,这份PPT简直丑哭我,挑战了我审美的下限。

好了,不吐槽了。来看下:

PPT排版十分没有规律,看起来很乱,有很多文字都挤到一堆去了。

另外,整套PPT没有统一的设计风格,没有一致性。

当然,这套PPT肯定不止这些问题。

在修改PPT之前,我根据「官网」、「天猫旗舰店」和「京东旗舰店」的设计风格来确定了这个PPT的配色规范和字体搭配。

.01

这张是封面,大家想一想它都有哪些问题呢?

先不要看我后面的分析,自行思考一下。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我的看法是:

1.最大的问题是主次没有分清楚,真正的主题应该是「雅诗兰黛No.1明星“水粉底”推广方案」。

2.页面中的元素太多,太乱,左边的光效素材和右边的色块添加的毫无必要。

3.整个页面中的文字没有一个统一的对齐方式,显得很随意。

基于上述问题,我对它做出了如下修改:

我的思路是:

1.化繁为简,去掉那些不必要的元素:光效、水面素材、暗色色块。

2.对内容进行可视化处理,加上一些水珠素材,调下色,突出「水粉底」。

3.为防止页面太单调,加上一些倾斜的渐变形状,让页面更有层次感。

.02

这张是关于文字很少的内容页,大家想一想它都有哪些问题呢?

同样,自行思考一下。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我的看法是:

1.很显然,这样的黑白色调是不适合本套PPT的,看起来瘆得慌。

2.文字排版比较随意,不够突出。

基于上述问题,我对它做出了如下修改:

我的思路是:

1.做成「画中画」的效果,分别调节上下两张图片的亮度,让主体更加突出。

2.对底下的图片做虚化处理,对图片做裁剪,让人物的头部稍稍压过边界,形成明显的层次感。

3.为文字部分加上一些修饰线条和形状,并加上一层浅浅的阴影,使其更突出。

.03

这张是关于图表及数据展示的内容页,大家不妨想一想它都有哪些问题呢?

同样,自行思考一下。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我的看法是:

1.左边的总结部分的文字没有层次感,一眼看不出来有哪些点。

2.图片和内容之间没有找到一种好的联系方式,产生了一种疏离感。

3.右边图表的内容重点部分的强调不够强烈。

4.几个图标有的是实物类的,有的是扁平化的,没有统一起来,看着不协调。

5.排版没有注意内容与内容之间的间距,整体页面给人一种很挤的感觉。

基于上述问题,我对它做出了如下修改:

我的思路是:

1.弱化不怎么重要的解释文字,重点突出数字与结果。

2.将图片更换成PNG图片,并加上一个手机框,表现「爱拍女生都爱买买买」,值得一提的是,手机框里我用PS做了一个渐变,右下角女生的脚那儿加了一层阴影。

3.优化图表,弱化不重要的内容,用颜色不同重点突出该内容。

4.优化排版,为文字与文字之间留出足够的间距,这样整个页面看起来更有呼吸感。

.04

这张是关于图表的内容页,大家想一想它都有哪些问题呢?

同样,自行思考一下。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我的看法是:

1.左边的文字没有做任何的可视化处理,仅是简单的文字堆叠而已。

2.右边图片的黑白色调不是本套PPT,无法体现出女性的浪漫与美。

3.右下角总结性的文字在角落里,也不够突出。

基于上述问题,我对它做出了如下修改:

我的思路是:

1.数据呈现与之前保持一致的风格,体现一致性。

2.对总结性文字稍做设计,令其更醒目,更突出。

3.对原稿左边的文字做可视化处理,做成图表,用不同颜色色块来体现占比的不同,更形象。

.05

这张同样是关于多论点呈现的内容页,大家想一想它都有哪些问题呢?

同样,自行思考一下。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我的看法是:

1.最大的问题依然出在图片,图片根本没有体现出「年轻、时尚」等关键词。

2.页面中太多字号了,页面显得很散,不知道哪个是重点。

基于上述问题,我对它做出了如下修改:

我的思路是:

1.不改变左右版式布局,更换了一个更能体现主题的图片。

2.统一字号,规范文字对齐方式,分别用5点来展示。

.06

这张同样是关于数据展示的内容页,大家想一想它都有哪些问题呢?

同样,自行思考一下。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思考时间······

我的看法是:

1.色调不契合主题,这套PPT整体应该做的明亮些较好。

2.排版思路没什么大问题,一些细节没注意,字号没有统一。

3.四个要点分的太开了,显得有些散,最两边的都快挤到页面边缘了。

基于上述问题,我对它做出了如下修改:

我的思路是:

1.打开网页版「高德地图」,在恰当位置截个图,放到PPT里做背景,体现出「风靡全球」的概念。

2.因为这款APP是中国的,所以要突出表现中国。

最后放下本次PPT修改前后的对照。

本期「B计划」到此结束,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觉得写得还不错的话可以点个「在看」或转发到朋友圈再走哦~

如果我是蚂蚁的话,那么现在我应该在热锅上。

好热。

各位,回见。

玉米不黄@2019年7月2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