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周四--大年初三 《盘点1月份--2019》

一、写在前边

    今天是猪年春节的大年初三,在这里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我在媳妇河北老家这块,这有有点时间写点关于刚过去的1月份的事情。

2019年1月

二、1月份的事情

    1)【元旦的几件事情】


   ==公司网站的一次重大故障: 公历的新年的第一天,我们网站就出现了一次重大故障,现在想想都心有余悸。原因就是因为一个慢sql,被搜索引擎蜘蛛抓取后,导致蜘蛛数据库繁忙,漂移到用户的数据库上,导致各业务受到影响。看来2019年我们技术同仁要更严格把控技术质量,去排查系统中的隐患,提高编码质量,增强网站的高可用性和稳定性。

给我儿子打疫苗啦

    ==给我儿子打疫苗:元旦差不多我儿子也正好满月了,到展览路社区医院打了疫苗,又到西城区妇幼看了是否皮纹不对称的问题。然后就是办理了疫苗手册的签出手续,因为媳妇想过12天左右在海淀妇幼复查后,回河北老家那边居住,这样我孩子打疫苗就要到河北那边打了。

搜集2018年的好素材

    == 我制作了2018年的视频: 因为在2018年年底的时候我已经做了2018年的盘点了,元旦的时候正好有点时间,我就去制作了2018年的视频,去搜集图片和视频等素材,用mac的iMovie制作了一下,自己感觉还不赖。

    2)【公司的峰会和年会】


    公司召开的峰会,领航者大会等,今年我因为是一个小组长了,终于有幸去参加了一下,感受了行业的盛会,也感受了行业大咖带来的精彩绝伦的演讲,我为我们公司能举行这样的盛会而感到骄傲和震撼。

公司的峰会&年会

    下午我们公司的年会则是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度过的,大家辛苦了一年,在这个欢乐相聚的时刻里,真真是释放我们对于公司的热爱和对来年工作的信心和期待。

    3)【公司的技术晋级和绩效评定】


    公司在每年都有两次技术晋级的机会,这对公司的技术同事是一个考核,也是一个激励,这次虽然我没有参加,但是我的两个组员和其他的技术同事有参加的,虽然结果还没有最终公布,但是其中的激烈程度令人感叹,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公司对我们的要求高了,不仅要做好业务项目,还要在技术上有所突破和建树,要有落地的产出作为支撑,得到大家认可才行。

在公司做的评级和绩效

    绩效评定,这个其实就是为了给大家发年终奖的依据,因为2018年整个互联网大的资本环境的低迷,所以我们的绩效也是打的很严格,大家写年终总结等材料,公司评定,也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正态分布的合理评定,评定结果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大家都能理解,2019年继续加油吧,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4)【01.11媳妇回河北老家了】


    媳妇在月子做完,我孩子出生后的42天,复查没有问题后,就和岳母一起回河北老家了。我自己则变成了“自由人”,想媳妇和儿子的时候,就打电话,或者微信视频一下。更多的时候就是自己晚上10点之后到家孤单一人,有点落寞的感觉。

帅气的我娃

    生活也有点不规律,睡的晚,起的也晚,早上就是简单地咋凯德mall里的包子铺买两个包子就乘地铁去公司了。还好媳妇叮嘱我了,走之后,冰箱里的食材可不能让坏掉浪费了,我打开冰箱一看,里边的好东西不少哩,有鲫鱼,有排骨,有鲜肉还有一些青菜。于是我就开始硬着头皮做饭了,主要是在周末做,开始了我“黑暗料理”的炫技,先后做了炖排骨和鲫鱼豆腐汤,面条也是做一次,吃一个周末。自己对做饭也渐渐有了感觉,挺愿意花上十多分钟的时间去做一碗美味的鸡蛋白菜热汤面,自己吃着也带劲。

    5)【其他一些事】


    其他的一些事,比如因为要过年回家各种疯抢火车票的事(我帮在广东打工的姐姐抢火车票也未果),我们公司这边的食堂开了,中午10元钱吃的非常好,很赞。国家进行的个税改革,我申报了租房一项,每个月就少交了1千等。

公司的10元午餐

三、主题盘点

    1)【买车】:


    买车谈不上,我去年2018年5月份拿到了驾照,现在也不是说就有钱买车了,只是我向来对车不是很感兴趣,害怕到时候真要买车了,自己抓瞎,所以提前培养下兴趣,去关注下买车的一些事情,于是我买车的杂志,看关于车的视频等,还参加在北京展览馆里举办的车展。使我对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买车的SUV频道

    2)【文娱】:


    每周的一篇文章,有一次想写技术文章,但是没有写成,就算是荒废过去了。

阅读完了《乌合之众》一书

    看了一本书,《乌合之众》,为此写了相关的读后感,感觉这本书很经典,需要常读常新,还有就是集合日常的实践,再回归到书里,相信会体会更深。

    《寻秦记》看了一些,主要是在优酷视频上看关于这部电视剧的视频片段,书看到了在赵国的部分,后边去秦国和吕不韦的那一段不想看了,就搁置了。反正之前已经看过了。

    持续长达半年多的《透视小邪医》终于不再看了,厌倦了那些打打杀杀的套路了。

    3)【赚钱】:


    发现我的文章存在被侵权的问题。在简书,公众号和今日头条写的文章,都有别的网站大批文章大批文章的抄袭,申诉未果啊,想想我写了60多万字,为此赚取的钱还不到100元,别人却用我的文章赚取了上百万的点击量,想想都伤心啊。

被“雪花新闻”抄袭的我的文章

    赚钱主要还是靠的工资,至于投资之类的,我还是未有涉足,别的开源也没有,想实现财务自由,道路还很漫长啊。

    4)【健康】:


    锻炼身体少了,媳妇走之后生活不是很规律,晚上睡的晚,早上起的也是有点晚。我称了下自己的体重到160多斤了,阔怕啊。想想2013年那阵我一度体重118斤,那叫一个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啊。

瘦了才能更帅

    其实我也没想多瘦多帅,只要健康就好,所以有机会有条件还是要立即去健身锻炼,迟做总比不做好。

    5)【工作】: 


    工作上还是要精进技术,确定了自己的OKR,和组员一起进步。公司在01.28 整的海鲜烧烤,吃的还是不亦乐乎的。

    我挺喜欢现在在的团队的,我也希望自己能更加努力,更加用心,把工作做好,也为将来自己的技术晋级打好基础。

6)【其他】


    ==在北京学习先进的挖掘机技术的表弟晓东要春节前早点回家,来到我的西直门的住处,两人道别。

    ==在腾讯视频上瓯让发现一个关于方山镇的宣传片,很不错。感觉像大片一样,很受震撼,也感到深深的自豪。

我和表哥

    ==还有就是表哥来到了北京,下榻石景山区,我下班后,从一号线长途跋涉到苹果园站,又打车到了住处,只是为了见他一面,毕竟兄弟情深,我小时候在外婆家长大的,所以和表哥表弟的感情很深。

    ==还见了一个高中同学,感觉还是不错的,人家已经是公司的合伙人了。这次过年还准备到泰国旅游,也算是白富美了,能力也很强,为她祝福。

==遗憾的事: 1)没来得及听罗胖的2019年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了。2)北京还是不下雪,这个很尴尬,听说一直到了2月份的大年初三才开始下雪了。

2019年时间的朋友

== 有意思的事:去西城区图书馆,感觉棒棒哒,我借了几本书,像《岩松看美国》等看的也是津津有味。

== 听音频:开始听 《原则》的解读版音频,后边准备拜读下这本好评如潮,口碑炸裂的好书。

== 看手机的时间:大部分在微信的使用上了,主要是看朋友圈,然后就是群里的聊天,视频,公众号等。啥时候我的看手机的时间主要在效率和学习类app上的时候,相信我的能力会更上一层楼

四、写在最后

    2019年1月份就这样过去了,开个好头,开足马力,在2019年尽情拼搏,交出一个精彩满意的答卷,Come On Baby!

开足马力向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重塑知识) 如何才能够真诚表达我们对对方的感谢呢?如果是简单的行为动作,例如走过顺手关门,一声谢谢就足够了。...
    至TOPBABY阅读 300评论 1 1
  • 语文作业: 1.完成阅读590.91万字; 2.完成作文8篇; 3.完成1―15课的生字听写。 英语作业: 1.完...
    东北小牛阅读 146评论 0 0
  • 莫折悟凝神打坐,将脑海中曾经的瞿昙辉和胡灵,他们如何建立默契,同仇敌忾;最后又突破人妖界限,相恋相守的曲折跌宕故事...
    清薇忆阅读 261评论 0 0
  • 哈喽,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的水果之王——苹果。 我圆滚滚的,乍一看,就像个红色的小皮球。我通身穿了一件...
    潘仪宸阅读 5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