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健身日记: 补剂是毒药? 究竟健身是否有必要使用补剂?

大家好!今天我继续来跟大家探讨下一些健身爱好者都比较关注的热门话题,那就是补剂的使用,如果你还不知道什么是补剂,那么我大概解释一下,补剂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就是健身前中后补充能量跟营养的来源之一,它包括了多种应用途径分类出了各种产品,例如乳清蛋白粉,增肌粉,氮泵,肌酸等等;但是由于补剂厂商跟代理商的夸张广告,导致有些人把补剂的作用看得太重,滥用补剂;也有人没有学习相关知识就大力抹黑补剂,觉得补剂有激素,吃了有害。这些就是当下人们对补剂的误解,今天我借这篇文章来为补剂洗白,顺便也说下怎样合理去使用补剂。

补剂是否对人体有害

补剂本身也属于一种营养品,其实我们国内经常广告的中老年人营养品也属于补剂,当然相信大家看过315之后都得知里面的猫腻不少;首先我想吐槽下把补剂给做黑的是我们国内自己人,因为国内存在太多假货,这是众所皆知的,当然由于假货便宜,还是有人为了省钱被骗,这也是喜见乐闻的,不然就不会有人去做假货赚钱了。而有些人因为使用了假货之后反而要批评补剂本身不好,那就是在偷换概念!

正规补剂厂商根本没必要把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加到自己的产品里面,这样做对他自身的品牌还有长久发展都是不利的,其实补剂也没有大家想得那么神奇,例如乳清蛋白粉,它可以说就是一种奶粉,奶粉我们应该不陌生吧!只不过它换了一个看似更加高端的名字,结果就被人们误解成是一种药物,激素,真是可笑。所以当你正确地去看待补剂的时候,它也就是跟我们平时喝的奶粉,核桃粉,藕粉同一个性质,又好喝又可以充饥并且补充营养。

另外补剂是不能使用过量的,如果由于你的使用过量而要说补剂不好那我也无话可说了。你去找一样食物吃很多都不会出事的给我看看,甭管多好的东西,你摄入过量都会导致物极必反,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拜托不要把自己的过错转移到产品本身;例如乳清蛋白粉,如果你摄入过量是会对你的肾脏造成负担导致尿频,特别是你不健身自以为喝蛋白粉就能长出肌肉的话,那就更加有害了,下面会跟大家来说说如何合理使用补剂。

补剂应该如何合理使用

‍说实话补剂我也就使用蛋白粉,其他补剂我觉得没必要我也就不会去碰,毕竟补剂也是挺烧钱的,我又不是钱太多没地方花,而且我也不用靠这个比赛赚钱,纯粹为了虚荣心而去吃我也不是这样的人。使用补剂要考虑具体情况,也就是你现在是准备怎么练,然后怎么配合补剂提高效果(这个话题以后再写文章详细介绍),当然你要问我是否可以不用使用补剂,我的回答是:可以的,宝贝!你每天吃什么怎么吃别人是管不着的,但是一个理性做事的人自然会把健身跟每天的营养联系起来,因为练了之后身体就比平时还更需要营养补充,练之前也需要补充足够的能量,如果得不到足够的营养补充那么就会越练越废,而不是越练越壮,你使不使用补剂的区别也就是你健身前后甚至健身中营养补充上的分量区别而已,you know?但影响有多大,还要看你平时怎么吃?假如你一日三餐营养价值丰富,有蛋白质有碳水有脂肪合理分配好分量,那你完全不需要补剂的辅助,但是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那么建议你还是使用补剂效果会更好。

因为补剂本身在包装上会跟你清楚介绍一勺的分量含有多少营养价值,非常清楚,倒下去摇一摇喝下去,也非常方便,不用烹饪也不用你切砸砍,这就是补剂本身的一个非常显著的优点,省心省力。而我之所以选择只使用蛋白粉,是因为我的目的就是练就合理范围内的肌肉线条而已,并没有想过要变成一个阿诺施瓦辛格,所以补剂的选择上我理智地控制在仅仅使用乳清蛋白粉,而有些小伙伴如果想参加比赛,在健美健体这方面闯出一番天地,那么使用其他补剂辅助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补剂毕竟还是要花钱买,现在也就国外品牌的补剂可以让大家放心,就如前面说的,国内市场太乱,为了买到真货,我们都还要特地从国外网站购买,虽然麻烦又比较贵,但总比买到假货强吧!假货虽不敢说百分百对人体有害,但是吃了之后没啥效果那是应该的,不然就连外国的专业运动员也会来我们国内买假货吃了,一分钱一分货,这句话还是有道理的。

所以我来总结一下上面的内容,就是健身能不能不使用补剂,可以的,只要你日常进餐营养足够的话还是能练出效果的,但是如果营养不足那就可能导致你越练越垮了。补剂并不是全部都要使用才行,你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需要使用的补剂,其实补剂里使用率最大的就是乳清蛋白粉,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生活中摄乳清蛋白质的来源太有限了,很多都是植物蛋白,不大利于肌肉增长所需要的营养摄入,所以很多人健身都会选择使用乳清蛋白粉来配合使用,而且口感不错,有的品牌还提供多种口味选择。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下次等我组织好内容再跟大家继续聊有关于补剂的有趣内容,我是Under.Lin,喜欢我的文章记得关注我哦!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