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训练题(中学生)

第一题:

人体主要的内分泌腺:

垂体:分泌生长激素

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

胸腺:分泌胸腺激素

肾上腺:分泌肾上腺素

胰岛:分泌胰岛素

卵巢:分泌雌激素

睾丸:分泌雄激素

第二题:

在眼球的结构中,与视觉形成相关的主要结构是:

角膜,虹膜,晶状体,玻璃体,视网膜

第三题:

大脑皮质功能分区:

躯体运动中枢,躯体感觉中枢,听觉中枢,视觉中枢,语言中枢,嗅觉中枢

第四题:

人体六大类营养物质:

糖类,脂肪,蛋白质,水,无机盐,维生素

第五题:

低等植物到高等植物的进化顺序:

藻类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裸子植物,被子植物

第六题:

低等动物到高等动物的进化顺序:

无脊椎动物:原生动物,腔肠动物,扁形动物,线虫动物,环节动物,软体动物,节肢动物

脊椎动物:鱼纲,两栖纲,爬行纲,鸟纲,哺乳纲

第七题:

生物分类系统的7个主要等级

界,门,纲,目,科,属,种

第八题:

土壤中小动物分类依据:

无足类:

线虫动物类:身体细长,有角质层

环节动物类:身体有许多相似的多环状体节

有足类:

昆虫类:有3对足

蜘蛛类:有4对足

甲壳类:有7对足

多足类:有15对足以上

第九题:

四大家鱼生活的水层及其食物种类:

鲢鱼:水域上层,吃绿藻等浮游植物

鳙鱼:水域中上层,吃原生动物,水蚤等浮游动物

草鱼:水域中下层,吃水草

青鱼:水域底层,吃螺蛳,蚬,蚌等软体动物

第十题:

人体维生素的种类,含量较多的食物,不足时出现的症状:

维生素A:胡萝卜,番茄,奶制品,蛋黄; 夜盲症,视力减弱

维生素B1:豆制品,猪肉,花生;脚气病,神经系统炎症

维生素B2:奶制品,肉类,肝脏,蔬菜; 口角炎

维生素B12:蛋制品,奶制品,肝脏; 贫血

维生素C:柑橘类水果和蔬菜; 坏血病

维生素D:奶制品,蛋黄,鱼肝油;软骨病

第十一题:

人体重要的无机盐及其作用:

钠:帮助维持内环境平衡,有助于神经系统的传导功能

钙:是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

镁:是维持骨细胞结构和功能所必需的组成部分

磷:是构成骨骼及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

铁:是人体内含量最多的微量元素

碘:是甲状腺激素的组成部分

锌:是有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的作用

第十二题:

自然界八大生态系统:

生物圈(最大的生态系统),农田生态系统,森林生态系统,草原生态系统,海洋生态系统,城市生态系统,沙漠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

第十三题:

人体的八大系统:

消化,呼吸,循环,运动,泌尿,生殖,神经,内分泌

第十四题:

昆虫的口器

咀嚼式口器(蝗虫),嚼吸式口器(蜜蜂),虹吸式口器(蝶),刺吸式口器(蚊),舔吸式口器(苍蝇)

第十五题:

人的个体发育可以分为:

婴儿期,幼儿前期,幼儿期,童年期,青春期,成年期

第十六题:

动物的行为类型:

觅食行为,攻击行为,防御行为,繁殖行为,社群行为

第十七题:

病症与病因:

呆小症:幼年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

侏儒症:幼年生长激素分泌不足

巨人症:幼年生长激素分泌过多

糖尿病:胰岛素分泌不足

大脖子病:食物中缺碘

第十八题:

人体血液循环途径:

体循环:左心室,主动脉,各级动脉,全身毛细血管网,各级静脉,上下腔静脉,右心房

肺循环:右心室,肺动脉,肺部毛细血管网,肺静脉,左心房

第十九题:

传染病的传播途径:

空气传播、水传播、饮食传播、接触传播、生物媒介传播

第二十题:

预防传染病的一般措施:

控制传染源:“五早”(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早隔离)、消灭病畜

切断传播途径:搞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消灭传播媒介(蚊,蝇等)

保护易感者:预防接种、加强锻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特意用了这个人的全名,因为刚才有一瞬间,我竟然突然想不起这个名字了,在我看来,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啊。刘志杰...
    兰思阅读 489评论 0 2
  • 视频后期:游戏视频对比其他视频工作,技术要求相对较低 创意更加重要,“形式感”,能做出独特的形式感,才是吸引粉丝的...
    大大大大圣阅读 438评论 0 0
  • 颱風前夕~光着脚丫,自己在楼台上放松玩耍。瓦屋、鐵絲、銅磚、發霉的木板、青苔長成的小草、還有一束不知什麼花花~[哈...
    秋风起了阅读 201评论 0 0
  • 最近看完《奶酪陷阱》,女主在里面经常帮别人做这做那,辛苦过后,却很少会有人记得她的好。特别是有一段,女主和其他...
    图图爱跑步阅读 191评论 2 1
  • collections模块 collections模块是比较常用的模块,里面有很多实用的类。将最近收集到的用法进行...
    多喝酸奶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