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过久了,就习惯了

一个人过久了,慢慢的就习惯了孤独、寂寞、独立,变得没有那么需要别人,不管遇到什么事情,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自己。

一个人过久了,看到天空仿佛要下雨了,便会自己带一把伞,而不会期望着有人给自己送伞;一个人过久了,出门时会自己把所需物品检查清楚,心里很清楚,就算自己忘记带了,也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一个人过久了,遇到天大的麻烦事,也没有想到找个人一起商量下会更好,而是自己沉默思考。

也许,成年人的世界里都没有那么的矫情,只有越来越多的坚强和独立。越是成长,越是发现很多的事情也只能够要依靠自己。这世间,谁都不是每日都闲着没事做,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自己好,也没有人真的能够无私只为你考虑。人都很现实,与你无关的人不会为你考虑事情的好坏,也不会照顾你的心情。

有时想想,一个人久了,并不是去找一个更好的人来陪伴,而是要变得更独立。慢慢的,会变成一个坚强到没有人会觉得你会哭,坚强到没有人会想象你情绪崩溃那一刹那的样子。

其实没有谁不渴望得到别人的关心和爱,也没有人不渴望在自己遇到麻烦的时候有人给予一点帮助,没有谁不渴望,在自己受伤的时候可以像个孩子那样子想哭就哭。但我们都不是那个小孩子了,也不是那个事事都可以依靠家人的孩子。一个人的日子越过越久,别人问起自己过的好不好,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样去回答,因为说不上特别的好,也说不上多么差劲。一个人的日子一直在努力奋斗,一直也没有想太多别人能够给予的帮助。

一个人久了,就会想着要多对自己好一点,凡事都会为自己考虑了,不会先去想别人。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很自私,但若是连自己都不为自己打算,还能指望得上谁呢?一个人过久了,不习惯牵挂和等待,这种感觉说不上好或者不好,只是觉得一个人久了,内心多出了一份平静。

生活里,也难免会有人说自己是怪人,性格孤僻,不愿意与人多交流。其实自己心里很清楚,并不是自己融不入某个圈子,而是那些不适合自己的地方不必浪费时间。有时,别人笑话自己太疯癫,也就只能微微一笑说别人看不穿了。

一个人过久了,也就养成了一种习惯,该起床的时候起床,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该努力的时候努力,也不怕别人嘲笑自己什么。没有一个懂自己的人,其他人说的都不是真正的自己,何必介意呢!一个人习惯这世间的风霜雨雪,人情冷暖,不再有什么事情让自己觉得奇怪。一个人过久了,习惯了依靠自己,习惯了没有别人可以选择依靠的日子,不断的跟自己说,有一天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曾经所有那些受过的伤、爱过的人、有过的回忆都会慢慢的随着时间而渐渐的模糊。没有什么事情是忘不掉的,也没有什么生活是习惯不了的。曾经的失去让自己觉得很痛苦,当这些都随着时间而远去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来自己一个人久了也会习惯,不会去害怕一个人的黑夜,你不会再惧怕一个人的困难,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子,遇到问题就想着别人能够帮助自己。我们都开始懂了,每个人的人生到最后,都只能靠自己。

一个人其实也没什么不好。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在有生之年等到那个懂得自己、爱自己的人。未来的路,愿你有爱一起同行、愿你的心不再孤独、愿你习惯两个人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呆久了,就没有那么需要别人了;一个人呆久了,就越来越坚强了;一个人呆久了,慢慢的也就习惯了。 一个人呆久了,...
    柠檬小脾气阅读 2,906评论 0 0
  • 一个人久了便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也挺好,一个人哭一个人闹,一个人难受还没人嘲笑 一个人走走停停,一个人潇潇洒洒,一...
    々妳的名字阅读 312评论 0 0
  • 01 天空暗下来,在纬度较低的南国已经过了下班的时间了,我独自从办公大楼里走出来,东北风迎面吹来,过完霜降,凉意也...
    木小壹阅读 1,073评论 0 3
  • 01 毕业以后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开始自己一人独自生活。 早上一个人醒来,独自去上班,下班一个人去十字路口的那...
    安易_阅读 2,420评论 38 72
  • 一个人久了,也就习惯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无论是人还是事我们都曾经历过共同的成长经历过彼此的陪伴经历过...
    秦雨希阅读 3,057评论 16 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