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杀篇》【玄幻原创连载】第二杀 不靠谱的室友,重要的是回家的诱惑

《冥杀篇》

第二杀 不靠谱的室友,重要的是回家的诱惑


  睁开眼,看着泛黄的天花板,源创伸出手在空中虚握着:“呃……好无力,好像喝过头了一样,在KTV喝得太凶了吗,那帮老同学,灌得也太狠了。”


  一个公鸭般的嗓子响起来:


  “我说源创啊,你昨天也喝得太凶了,都是我把你扛回来的。对了,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我请你吃大餐!”


  源创猛得撑起上身,发现自己并不是在学校宿舍的上铺:“果然……不是梦么……”


  方今生在床下招了招手:“昨晚睡得还好吧?为了给你腾出上铺,我费了老鼻子劲了。”说着他用手指了指墙角的一堆凌乱的杂物:“来帮我整理一下吧,有些东西,说不定你用的上。”


  “死开。”


  源创扶了扶发昏的额头,渐渐想起了昨天的事:办暂住证,办银行卡,和方今生的一帮狐朋狗友胡吃海喝……


  一个简陋的房间:两张下桌上铺,带有衣柜的床(自己睡的这张貌似昨天还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堆满了杂物),一个同样堆满杂物的阳台,没有独卫,没有空调,整个房间连台像样的电器都没有!


  一个脸上带着“憨厚”笑容的无良室友:昨天这家伙带着自己办了张银行卡之后,就“借钱”还了三个月的房租,还“好心”帮自己买了一堆生活用品,晚上还“请”自己和另外几个人撮了一顿,花的都是自己的钱!


  怎么看,自己的将来都不像是光明的样子啊。


  源创跳下床,打开衣柜,从中拿出一套有着浓郁古风的黑色衣服穿上。“还真是不习惯啊……”源创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衣服,右衽,裤子上有短短的前后襟,衣料的边缘还印着银色的古纹,“不过,感觉还蛮新潮的。”


  从表面上来看,阴间和人世间也差不多,无非是没有太阳,天色阴沉了些,鬼气重了些,源创一度产生了自己还活着的错觉。不过,自己毕竟是死了啊,别了,我的父母,别了,我的朋友,别了,我的同学……
  
  “什么?!你是说,我还可以见到自己的家人吗?”在一家快餐店里,源创激动地说道。


  “嘘……小声点,有什么大惊小怪的。等他们下来,你自然可以和他们团聚了……额,开玩笑的,那时候你早就投胎了。”方今生咧嘴笑了笑(又是这个表情!),“只要你当了阴差,阴差么,也就是阴间的公务员,那样,你就有机会到自己的家乡出差啦!”


  “阴差,就是黑白无常,牛头马面?”


  “差不多吧。”


  “咯咯咯……小鬼,阴差可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当的。”源创抬头望去,才发现斜对面的那桌坐着两名女子(奇怪,刚才我怎么没注意到这里有人?),其中的一人留着披肩的银发,低垂着双眸,白皙的面庞似乎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她那葱白的手指轻挟着一根吸管,缓缓地转动着杯中的冰块,恬静的画面让人不忍亵渎!


  “是颜姐,霍姐啊。”方今生兴奋地向她们挥了挥手。


  “小今生啊,你不乖哦,又在忽悠小鬼送死呢。”另一位黑发的女子舔了舔她鲜红的嘴唇,冲方今生妩媚地一笑,“也对哦,十一组刚有两个小鬼出差的时候牺牲了,陈大美女一定急着找两个替补呢!”


  “哈哈……颜姐,哪有你说的那么可怕。”方今生尴尬地笑了笑,“不是可以干文职嘛,我看白无常就不错,福利高,而且没有什么危险。”


  “哼哼,白无常哪有什么出差的机会。”


  这个颜姐是不是和十一组有仇啊,感觉她有点嚣张啊,一口一个小鬼地叫着,真让人不爽,好像她很老一样!源创恨恨地想着。


  “小鬼是不是有点怨气啊。”源创忽然感到脖子上传来一阵寒气,缓缓地回头,发现那个颜姐正俯着身,微笑着盯着自己的双眼(靠,什么时候到我身后的),可她黑色的眸子里却传来冷冽的杀意,让源创如坠冰窖!


  “咯咯,”颜姐收回了她放在源创脖子上的鲜红指甲,并用她粉色的舌尖轻舔指尖,“嗯,极阴中带着一点纯阳,是个死在子时的小处男啊,资质很不错呢。”


  刺痛!源创摸了摸自己的脖子,才发现自己的脖子已经被抓破了,这个女人!胸挺大的吗……
  
  “你不要被她吓到了,根本就没她说得那么可怕,她只是不想你来十一组而已。当阴差的话,工资很高,待遇也很好。她有一点没说错,那就是你资质不错,很适合当阴差!”走在街上,方今生勾着源创的脖子说道。


  他的嘴里还残留着一股蒜蓉味,让源创感觉很不好。


  “要到自己的家乡出差,很难吗?”源创不动声色地推开了方今生。


  “确实有点,一般来说阴差是不被允许到自己的家乡执行任务的,除非是副队长以上的级别。不过我看好你!我看你只要五六十年就可以了。”方今生伸手拍了拍源创的肩膀,并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你妹啊!五六十年!那时候我爸妈早就去世了!”源创拍开了方今生的手。


  “我是说阴间的五六十年!换成阳间的时间的话,差不多五六年吧。”


  五六年……还不算很久。“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


  “这已经是我知道的最快,最安全的方法了!”


  “那好吧!我们坐车去地府!我要当阴差!”


  “嗯嗯!我果然没看错你!不过,我们不用去地府,招新人的事,陈姐,就是昨天的那个大美女啦,拥有很大的决定权。现在是休沐时间,要找组长的话,去她公寓就可以了。”


  方今生从他的屁兜里掏出一张黑色的折纸,然后朝纸吹了口气,折纸顿时变成了一个浑身黑色,背上画着赤红符箓,外形好似蛞蝓的东西。“靠!这是什么?”源创目瞪口呆地问道。“地行虫,式神的一种啦。”


  方今生将他的双脚插进地行虫之中,向源创招了招手:“上来吧。”源创也将脚插入地行虫,感觉脚像插在一团黏胶之中。


  “遁!”方今生手掐印诀,口中喝道,地行虫带着他们的双脚一起沉入地下。


  “疾!”


  源创顿时感到脚上传来一股向前的拉扯之力,身体不由自主地向后仰去,两人急速前行,向街头的一堵墙猛地撞去!


  “呃啊啊啊……!!!”当撞到墙上时,源创感到自己仿佛迫入了一团沉重的淤泥之中,紧接着又好似从淤泥中被人抓着脚拔出,然后,然后又是一堵墙!


  “呃啊啊啊……”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第三杀 就这样成了见习警差?效率还能更高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