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油腻~茄子这样吃最适合夏天了!

今年夏天我全靠这盘茄子续命了

介绍菜谱前

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朵上周参与的活动

应全网知名的美食IP心煮艺

美国康宁餐具的邀请

一朵作为青岛唯一受邀的美食达人

在上周六日金狮广场举办的

“心煮艺”美食市集

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三道

带有青岛特色的美食

啤酒年糕龙虾尾

蛤蜊蒸蛋

啤酒鸭


食客的捧场是最好的验证

做好的菜肴全部秒光


是下厨的人最欣慰的事情

作为一个爱好美食的家厨

一直以来都希望

将传统的美食制作

与城市文化、时尚潮流结合在一起

这一次的活动

更加验证了

带有青岛本土特色的创意美食

接地气,受欢迎

更是青岛特产的有力宣传

几年前这个城市因为一只高价的大虾

被抹黑了声誉

以至于到现在

一有争议

就全盘否定这个原本热情好客的城市

一朵想对所有来青岛的朋友们说

天价大虾只是个别不良从业者给城市带来的污点

但还有更多的青岛人

热爱这个城市

走到哪里都以家乡为荣

听到家乡的负面新闻

心痛之余更努力做好自己

一点一点地去挽回家乡的声誉和口碑

作为一个美食从业者

一直以来潜心于研发更多

带有城市特色的美味

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分享给所有人

想要告诉大家

青岛不仅有大虾

还有数也数不清的美食

既有价格便宜量又足,

好吃到爆炸的小吃

也有逼格高高的国际美食,

米其林级的星厨

我们更诚恳地邀请更多的朋友们

来到青岛的街道走一走看一看

去感受这城市凉爽的海风和地道的美食

吃蛤蜊,哈啤酒

享受这个美丽的城市带给您的难忘回忆


题外话说的有点长

但这两天看到一些新闻不吐不快

我仅仅是一个普通的青岛人

我不能代表这个城市

但我热爱这个城市

不愿意看到他被抹黑伤害


叨逼叨了这么多

还是回来吃点茄子缓一缓

哈哈哈哈

今天做的这道茄子

是我夏天唯一指定做茄方式

大家都知道

茄子用锅烧.

不多放油就是不好吃

但本来就热气腾腾又油腻的夏天

一想到吃吸满了油的烧茄子

就充满罪恶感毫无食欲
而茄子这样做.

简单.清爽.好吃

油少无负担

颜值当然也不错

全程手撕的感觉不要太爽

特别解压呢

话不多说

一起来做

凉拌手撕茄子

(有没有WIFI,都可以看看下面的教学视频)



食材

——


生抽2勺

糖10g

麻油5g

大蒜2颗

芝麻酱一勺

长茄一个



步骤

——

1



将生抽、糖、麻油、蒜泥、芝麻酱调和成酱料备用


2


长茄切段上锅大火蒸制15分钟


3



晾凉后将茄子撕成长条,淋上酱料即可食用



二朵的经验告诉你~茄子蒸好后易出水,食用前再淋酱料哦~




一朵碎碎念

  • 茄子这种食物是一种非常具有亲近性的食材。他和谁在一起,他就是谁的味道。

  • 生的茄子具有很强的吸水吸油性。但是经过蒸制之后,他的组织被破坏掉,就不会再吸那么多的油了,反而吃起来会口感非常的清爽。

  • 我们今天做的这种方式就是将茄子蒸完以后进行一个手撕,为什么要手撕而不是用刀来切呢?因为手撕容易入味,还不会因为遇到金属刀具而氧化变色。

  • 这道茄子第一重要的就是在于酱汁的调料,酱汁经过了一朵多次的试验之后选出了最适合凉拌茄子的配方,大家可以按照我们的配方试一下。第二个比较重要的是茄子在蒸煮,蒸完之后一定要把它凉透了以后再去手撕,毕竟我们做的是一个凉菜。

  • 如果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在酱汁当中再放入一点辣椒油,那味道别提多美了。当然蒜泥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一朵并不喜食生蒜,所以我没有放很多的蒜,如果你喜欢的话可以多放一些蒜泥啊,茄子和蒜泥的搭配也是传统意义上比较适合的搭配。



  • 猜你喜欢:点击图片即可看到配方及做法


    这道甜品,位列下餐馆必点NO.1,学会了以后在家随便吃

    今天减肥!超模最爱的健康轻食,藜麦轻脂沙拉

    我保证,这绝对是你收到过的最实惠的“花”!

    @所有人


    “本周的活动是,凡根据一朵任一菜谱做出美食,并晒照者,都可将美食故事及照片后台发给我们,我们将在下周抽取幸运儿三名获得奖品一份哦






    下期预告

    一口一个的芒果鲜虾沙拉,一点佐料味道大不同


    想知道怎么做吗?快关注“一朵美厨”公众号吧

     查看一朵所有原创的精品菜谱哦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