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多的无奈与谁诉说

上周末,参加爱济南爱朗诵试镜

一觉醒来,6点6分,是腕上的小米计步器的闹钟震动叫醒了我。窗外天已大亮,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因为天空的蔚蓝,阳光似乎也分外的明亮。今天是个好天气,清爽应该是今天的主题词,可是我的心却怎么也清爽不起来!

我向来痛恨一稿多投,自从去年10月下旬创办了个人自媒体公众号《俊韬在线》以来,我更加痛恨这样的作者和现象。不止一次地吃了一稿多投的作者的亏,浪费了时间和精力,浪费了感情与投入,却还无处诉说,于是只有无奈,堆积在心里,越结越大的一个疙瘩,每每再有淤结累加,心情便会再一次不爽,一种委屈便会从心底流出来。还好,我是个心理学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助人与自助,关键时刻是能够帮我走出心里的阴霾的。

昨晚照例地工作到凌晨,编辑制作公众号文章,因为前两天周末天天都有活动,公众号的稿库里制作好的备用文章已经不多了,所以我必须加倍努力,多多编辑制作几篇以备不时之需。时钟的指针一过12点,原本困顿疲乏的我一下子来了精神,因为只要一过子夜12点,新的一天我又可以发布一次新的公众号更新了!想想在电脑的对面,在不知多远的远方,有那么多读者正在等着我发布新的一天的文章,我的困意全无。我兴奋地把已经制作好的文章打开,最后一次认真细致地看过,文字、标点、版式、行距等等,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定没有什问题后保存提交,我正兴奋于文章发布后读者会喜欢我的主编絮语和作者正文的时候,让我最担心的问题再一次出现了!

系统阻止我发布,理由是腾讯平台上已经有一篇原创首发的文章与我要发布的文章高度相似,需要征得对方同意或者转载他的公众号或者放弃发布,两选一!我靠,还有天理吗?我字斟句酌地编辑、精益求精地制作、声情并茂地配音,一遍又一遍地反复修改,最后定稿备用的公众号文章竟然已经被别的公众号捷足先登申请了原创推出了!我呆呆地看着电脑屏幕,真想把电脑砸掉,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儿,心里的苦让眼睛不能负累!我没有办法再提交别的作品了,因为其他的作品还没来得及配音,我只能慨叹了!怎么倒霉的事总是让我碰到?!

我真的非常痛恨一稿多投的作者,这种行为简直不可理喻!之前我的处理方式是永远不与这样的作者再度合作,你有再好的文章我也不会动心,在我看来文字工作者要有起码的道德良知,就是不要给编者制造麻烦,要尊重和珍惜别人的劳动,一篇文章同时发给若干个公众号,这与一女多嫁无异,是极不道德的行为!过去纸媒还好说,一篇文章吃遍天,只要不是全国性的报纸杂志,地方报刊都有地域性,山东人看不到湖南当地的报刊,河南人看不到广西本土的报刊,有些人就曾因一篇文章成了万元户儿,一稿多投产生的效益,尽管丟了德行但却有了金钱,而这样的人为了钱,是啥都可以不要的,所以没有办法评价!当今世界,科技空前发达,新媒体功能强大,再想一稿多投几乎没了可能,上网一搜,文章发过没有、发在哪里一目了然。我搜了搜刚刚出问题的这篇文章,是6个小时前另外一个公众号刚刚推出的!我无语,我只能恨我自己发布得慢了,倘若提前一天发布,或者在6小时零1分前发布出来,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我又在心里感激自己,幸好我没有提前发布,没有让那个公众号的主编吃我这样的亏、生我这样的气,倘若我提前发布了,坐在电脑前暗自落泪的应该是那个公众号的主编,我情愿自己承受这样的痛苦,也不想让别人遭受如我般的无奈!

不要再一稿多投了!既给你带来不了好处,又给别人制造麻烦的事情,你还要做吗?一个文字工作者的良知与良心,不能缺少!善良一点吧,做个让别人尽可能舒服、让自己尽可能心安的人,这样的人的作品才有爱、有温度!

感谢简书,给了我随时书写心情的平台,坐在班车上,我释放了心里的不快;感谢关注我的亲们,给我时间听我唠叨,我已经不再伤怀,把心里的不痛快说出来、写出来,就会轻松很多。您也可以试试,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学着为自己疗伤,这真的很重要!

阳光灿烂,在那灿烂的阳光里,我看到了大家,还有我的笑脸,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灿烂!好心情,比金子还贵重!好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祝大家拥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今天小编采访了MI酵母面膜创始人米总,这位年龄只有22岁成功女性,在历经3年时间研发出中国第一种含有专利元素的面膜...
    281523皇甫文警阅读 258评论 0 0
  • 又一次坏事灵验了, 都是自己作的吧,讨没趣, 还是自己一个人比较适合, 喜欢的人永远不喜欢自己, 想太多也是一种病...
    Tigi江阅读 208评论 0 0
  • 上一章节我们学习了 Shell 的 echo 命令,本章节我们来学习 Shell 的另一个输出命令 printf。...
    枫海阅读 7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