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看“为什么选择保险业”

“为什么选择保险业?”要回答这个问题,一百个人就有一百种答案。在很多分享培训中,我们听到了很多从趋势上的分析:整个社会和时代的走向,中国民族的发展,共同造就了现在保险业走到了历史的前台,智者应懂得顺历史潮流择机而动。但从本质上分析,为什么在众多就业机会面前,越来越多的高端主流人才会选择保险行业呢?

安建平总监7月12日在天雁商学院的订阅专栏【我的万人团队是如何炼成的】中采用“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深入剖析了这一现象。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爱和归属感)、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五种需要可以分为两级,其中前三种都属于低一级的需要,这些需要通过外部条件就可以满足;而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需求是高级需要,他们是通过内部因素才能满足的。

让我们跟随安建平总监的思路,逐一分析保险行业是如何满足一个人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中不同层次的需求。

生理需求:如食物、水、睡眠、呼吸、生理平衡等,是生存的最基本需求。

满足第一步:如果保险事业刚刚起步,我们有了收入,带来衣食和温饱;如果事业有了一定积累,业务逐步攀高,很容易为我们带来高的收入,生活水平很快提高,不再追求基本生活保障。于是,进入到第二阶段。

安全需求:如人身健康安全、生活稳定、财产所有性、工作职位保障、家庭安全等,整个有机体就是一个追求安全、寻求稳定的机制。一个人如果工作不顺利,薪水微薄,养不起家人,容易变得自暴自弃,逃避责任与社会。

满足第二步:一方面,做保险几乎零投入。不用先拿钱出来进货、没有库存积压,所以不会面临可能亏损的风险。销售出去,赚的就是自己的;没有销售出去,没有任何损失,因此可以放心大胆,撸起袖子大步向前。另一方面,收入自己定。在其他行业打工,收入由老板来定,在保险行业的内部创业,随着自己销售业绩的增长,每卖一单都有收入进账,卖十单,那就是十倍的收入。同时,我们还可以选择组建自己的团队,成为团队管理者,获得管理收益,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收入。当然,带领10人的团队和100人的团队,管理收益有很大区别,所以鼓励大家做组织发展,做大团队。保险,就是一份零投入风险、收入完全由自己做主的工作。同时,保险从业者都为自己规划了完善的保障计划,从人生风险的角度帮助家庭进一步规避了财务风险。

社交需求爱和归属感)。如:对友谊、爱情以及归属感的需求,属于较高层次的需求。

满足第三步:保险销售的过程,贯穿在营销员参与社会交往、经营客户的过程中。在这些社交活动中,我们不仅可以广结良缘,建立和谐温馨的社交圈,收获珍贵的朋友情、同事情,还能因此增强对公司和行业的归属感,因为这个行业有情感、有温度。

尊重需求如:成就、名声、地位和晋升机会等。尊重需求既包括对成就或自我价值的个人感觉,也包括他人对自己的认可与尊重。

满足第四步:保险行业终生培训。保险公司有大量制式化的培训课程、教科书般的成功案例,所有的业务技能都在入行之后,由保险公司教给你。只要注重学习,保险行业终究会将你打造成一名专业精、名气好、地位高的职业经理人。举个最简单例子:每天听一个小时的早会,一年算下来有300多个课时。如果工作五年、十年,总课时比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在校的时间都长。所以,在这个行业越干就越会成为专家级的人物,就像律师、医生一样。在这个过程中,由于专业度的不断提高,我们会逐渐强烈的感受到被尊重和被需要,社会地位逐渐提升,个人成就感和自我价值感业随之强化。

自我实现需求包括实现个人理想、抱负,发挥潜能,对于真善美至高人生境界的获得等,是最高层次的需求。

满足第五步:在保险行业,英雄不问出处,很多保险零基础的人通过组织发展,圆了自己的老板梦。保险团队就是在公司内建立的内部创业组织,团队长就是带领大家创业的老板。一个人要做成一件事情,首先要战胜自己。在保险这个最具包容性的舞台,每个人都能将个人能力发挥到最大程度,都可以努力实现自己最大的潜力,让自己越来越成为自己所期望的人物。无数保险人的成功人生也印证了这一点。

​课程主题:备战开门红

课程播出时间:2017年9月8日20:00

课程播出平台:天雁商学院公众号——天雁直播间

以上内容出自天雁商学院(公众号)安建平订阅专栏【我的万人团队是如何炼成的】

安建平老师今晚8点将在天雁商学院安建平订阅专栏中开课【创新挂历小交会,引爆开门红】

你收获:

一、如何从全新的角度理解小交会

二、如何将小交会运用于开门红中

三、小交会优点

四、小交会操作要点

五、如何设计定制小交会中运用的小挂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