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情若是久长时》—(1)开学

第一章—开学


真正的暑期还没到,已经是七月了,沉闷的风,几乎让人窒息的空气都昭示着这个夏天的了无生机。胜东一中的早早的为即将开学的学生们敞开了。

安安和羽桐菲好容易整理好宿舍里的东西就快步的走向教室。任谁都看得出她们灿若桃花的脸上那舒展不开的眉心与本该属于她们年龄的脸蛋格格不入。但是两人彼此都心照不宣,这是个新的开始,过去的一切都已经深深的埋在了那个黑色的六月,她们必须打起精神来迎接以后的一年,不管等待她们的是漫长还是短暂。然后,她们默契的相视一笑,挺了挺肩膀,一同向教室走去。

教室里已经有很多人了,一张张的面孔,熟悉的,陌生的。教室里一片狼藉,到处都堆存着垃圾,不用向想也知道,是上一届毕业离开的学生留给下一批学生的见面礼,没人感到奇怪,都习惯了。收拾垃圾的收拾垃圾,整理书桌的整理书桌,说笑的继续说笑。因为人都来的差不多了,自然而然的前面的位置已经被先到的同学占满了,安安默默的走到后面一点的位置,把桌子排好坐了下来,她没有再去往前面再找空位子的习惯,桐菲则不同,非要再在前面寻觅一个好一点的空位子,终于老天眷顾她让她很轻松的就找到了一个,又是一阵忙碌……在这方面总是落后女生半排的男同胞们也陆陆续续的来了,显而易见,位置他们已经没得选了,只能在后排找了,女生前排,男生后排在他们心中早就是个不成文的规定了,所以一切安排的都很随人愿。

安安边和同学打招呼,边收拾着自己的书桌。不知道这学期会是哪些老师授课,会是谁做自己的同桌,会有怎样痛苦快乐的时光等着自己去体验……这一年,自己选择的这一年,会不会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如果再次尝试失败,该将怎样去面对,面对自己的父母、朋友和亲人,还有就自己的人生……

教室嘈杂继续……安安一个人走出了教室。

虽然在家里已经给自己做足了思想工作,但心里,还是有那么多的思绪像一团乱麻理不清楚。她还需要时间,对,属于自己的时间。眉头拧着,思绪缠着,走着走着就感觉撞上了一堵墙,不,不是感觉,是真的。也不是墙,是人。“该死,又走神了。”想着,她错愕的抬起头,站在眼前的竟是齐轩。是齐轩啊竟然,是原11班的帅哥啊:皮肤干净的像女孩子,清秀的面孔都不知迷死了多少女生,修长的身材完美到让女生都惊呼。安安的脸立即悄悄的抹上了一层红晕“对不起。对不起啊。”安安一边道歉一边不好意思的用手碰了碰撞得微微发疼的额头。“没事,又不是你一个人的错,呵呵,你也来复习了吗?”齐轩并没有生气的模样,看到她惭愧的表情反而有了想笑的冲动,这是不行的,于是他赶紧找了个话题。

“啊?你,你也来复读了吗,不怕女生再把你追到墙角去啊?”安安总是爱语无伦次的讲一些让人莫名其妙的话。

“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庙。”齐轩打趣到。

两人寒暄了几句,就个忙个的了。

“有了这位帅哥,恐怕以后教室里不会如此闷了吧。”如此想着,安安不知不觉来到操场边上的凉亭里。这里很安静,虽然夏天的风是闷热的,但凉亭周围的柳树让这里增添了不少凉爽的气息。双腿并拢。手撑着膝盖,安安闭上了眼睛,显然是很满意这种氛围。

安安是复习生。羽桐菲也是,齐轩也是。教室里那些熟悉的陌生的同学都是。安安是个让幸运之神遗忘了的孩子。去年的上着高三的她一直是班里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那一年,她清楚的知道自己该做的是什么,不该做的什么,恋爱不属于她,因为她早就狠狠的把这个词在自己的思想中祛除了;上网不属于她,虽然她身边的同学都喜欢兴高采烈的谈论这些与学习无关的东西,她默默的告诉自己:再等等,再等等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去年的她一直就是这样安静的学习,安静着自己并非精彩的高三。课余之外的事情也无非就是到街上购购物,到图书馆看看书,和同学们聊聊天,说些有的没的,给家里,给包括桐菲在内的朋友打打电话……寥寥无几。总之,一直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的她认真的学习,成绩也很好,老师,父母都似乎看到了她的未来正发着光。

可是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让人捉摸不透,安安高考落榜了,考了二流的大学,不甘于发挥失常的高考,于是她又回到了这里,这个在当地还算得上有权威的高中学校。

安安一个人想了很久,人群渐渐散去了,她终于抬起头。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安安暗暗的对自己说。这是语文老师教过的句子,汪国真的诗句,她还记得。心里好像明朗了许多。安安的嘴角有轻微的弧度扬起,然后她起身、拍了拍屁股向教室走去,一甩一甩的马尾辫也似乎成了快乐跳动的音符……

班主任已经在班上了,教室里很静,她赶紧灰溜溜的跑到座位上坐下,眼睛余光瞄了一眼同桌,竟是高琳呢,原十一班的语文高手,她心里暗暗庆幸了一下:以后语文还怕考不好吗。

班主任还是原十一班的那个,因为是学校的主任,虽然教学不怎么算得上优秀,还是被允许教我们这个复习班,自己的儿子被一所很好的大学提前录取了,现在又接着来教我们,很多同学心里是有些别扭的,安安也是。但是没办法,幸好他不教那要命的数学,要不然说什么自己也不会在母校复读的,安安是这样想的。

“以后这个复习班就由我带了,各个科的老师都还是原来十一班的老师,都是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这一点请同学们放心,这个原十一班的同学们应该都清楚。其他学校转来的同学,不管以前就读于哪所学校,高考成绩如何,既然选择了在这就读,都是想再争取一次机会。我对你们也会一视同仁,现在你们就当是重新开始学,不要抱着放松的心态在这里不负责任的度过,一年的时间其实很快就过去,你们自己一定要有自己的计划和明确的学习目标,千万不能松懈,当然也别有太大的压力,关键是心态要调整好,用一个全新的态度来对待这一年。”

老班顿了顿,接着说道:“还有一点就是,你们的座位先暂时这样,不打算再调动了,如果谁觉得实在是不合适再单独找我。别的就不多说了,你们上自习吧。”然后就大踏步的离开了教室。

最后的一句话终于引起了同学们的小声议论和一阵聒噪。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开来:

“幸好我捷足先登找了个优越的地理位置。”

“倒霉啊真是,这个犄角旮旯的地方不是埋没人才吗。”

……

而前面班主任的长篇大论,同学们选择忽略,那是他们要花上一年的时间去实践和体会的东西……

安安这才开始环顾了一下周围的同学。

同桌是高琳已经让她小高兴了一下了。她轻轻的偏头向后瞧去,头轻轻一偏就看到了坐在后面一排靠右的宇明泽。是宇明泽没错,是那个数学天才没错。安安更是喜出望外了。

她满意的继续顺时针转移目光,天、天啊,和宇明泽并排挨着中间只隔着过道的人竟是暮思语哎。她简直要乐坏了,“我地理那么烂,以后不是不用发愁了吗,真是群英荟萃啊。”她一边感慨一边继续偏转脑袋。

突然目光对上了一双好看的眸子,好看又熟悉,这不是刚刚撞见的齐轩又是谁。坐在自己身后的竟然是他啊。安安的心突然就加速了两秒钟的心跳,两人相视一笑,安安赶紧转过头去。安安自己也不晓得,为什么每次见到齐轩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感觉让她不自觉的就漏掉两拍的心跳,说不出来的感觉,却不是单纯的羞涩,还有一点点的好奇加迷惑。“难不成是帅哥效应?是不是该多搜集些帅哥美女的图片多看看,增强些抵抗力啊。”安安好笑的想着,眼睛开始扫视着前面。

很多都是老同学,认识的基本上都是原十一班高考失利的“落魄生”。

“都不容易啊”安安感慨着,就看到了桐菲和同桌正叽叽咕咕的说的火热。

“她能看开最好不过了”安安心里想着。哎,桐菲同桌竟是水莫啊,那个出了名的漂亮,集男宠于一身、英语超棒的水莫。“哎,人漂亮、学习又好,谁会不喜欢啊,上天还真是会造人啊。”安安边羡慕着边拿出日记本,开始记下了开学第一天的心情。

安边羡慕着边拿出日记本,开始记下了开学第一天的心情。

7月5日星期一晴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思绪很乱,一个人跑去了操场。风很轻,心情也跟着平和了下来。这是新的开始,我想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上天似乎很眷顾我,周围都是十一班重量级的人物:同桌高琳、数学天才宇明泽、地理超赞的暮思语、还有大帅哥齐轩、水莫也来了,和桐菲做了同桌……我们都是慢了队伍一拍的孤雁,以后要一起同舟共济、相互扶持才能赶上前面的雁阵……

还有桐菲、放心,这一年,我和你一起,有我陪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