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爱着一样的我。


1.21岁的夏天

21岁的夏天,固执的离开了家,随着冬如去了遥远的东北。没有人知道,温顺的夏天是怎样的爱冬如,才会抛弃从小一直遵循的"三从四德",与家里翻脸离开。

夏天走的时候我去车站送她,她吃力的拖着两个大箱子,瘦弱的脸上都是汗滴。看见我,老远的就打着招呼,使劲的呼喊着我的名字。走到夏天面前,我第一次见到了冬如。这个把夏天迷的七荤八素的男人。一米八几的个子,招人的桃花眼,冷漠的气息。还真符合夏天心里霸道总裁的形象气质。

冬如客气的和我打了声招呼,从夏天手里接过箱子。站到了离我们两米远的地方,默默的玩起了手机。

我低声问着夏天:"真的决定要走吗?妈说你敢走就跟你断绝关系。"夏天咬了咬嘴唇子,皱了皱眉,但还是坚定的点点头:"走。"我们沉默了许久。我不知道该如何劝说,夏天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目送夏天和冬如进了检票口。我给夏天发了个短信:"如果一个人爱你,你也爱他,赴汤蹈火能成就一段佳话;如果一个人不爱你,你爱他,飞蛾扑火不过是悲剧的乐章。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希望你做最好的选择。"

然而夏天什么都没有回我。


2.25岁的夏天

夏天三年没跟我们联系,连节假日都没有。过年过节过生日发给她的短信都如石沉大海,连我们一起过了十多年的生日她都没有理会我。唯一知道她活着的证据,是她每隔几个月会发条没营养信息的微博。

25岁的夏天回来了,她已经是一个孩子的妈妈。看着抱着孩子瘦骨如柴的夏天,我们除了惊讶,还有满满的心疼。妈气得想上去打她,最终只是抱着她抱头哭了起来。    

看得出来夏天很久没吃过好的了。苗条的身材变得瘦骨嶙峋,跟从非洲逃难而来的难民似的。孩子也是极其的虚弱,只会吭叽吭叽的哼着,连哇哇大哭都不会。

夏天回来是为了孩子。她再苦都行,但她不想让孩子苦着。去到东北,冬如经常不在家,把她关在几十平米的家里,扔下满屋的泡面。其实冬如并没有禁足她,但是冬如不管她,也不理她。每个月偶尔的几次光临,也只是身体上的需要。

这样暗无天日,孤独的日子,夏天过了三年。直到有了这个孩子。夏天给他取名叫冬阳光。为了阳光,夏天离开了那个她三年没有离开的地方。


3.夏天的执着

夏天迷恋上了冬如。就像吸食了大麻的瘾君子一样。一刻看不见冬如,就像失去了生命一样。最初的时候夏天会兴奋和我讲述她追逐冬如的每一个细节,冬如早上吃了哪家店的早餐,吃的是豆腐花加包子还是牛肉汤面,去了哪家小卖部买了哪种烟,走到哪个路口吐出第一个烟圈......宛如跟踪狂的描述,让我对之前一直文静乖巧的夏天刮目相看。  

夏天说她也不清楚为什么会爱上冬如。可能是那天冬如凌厉公车上咸猪手的眼神,也可能是冬如身上那股好闻的男人味。让单纯而固执的夏天就这样沦陷了。


4.冬如不爱夏天

冬如不爱夏天。我早就知道。

从见到冬如第一眼起,我就知道。  

我认识冬如,其实在夏天之前,不过当时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在ktv女厕所的门口,冬如吐的满地都是。是的,夏天的男神冬如,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吐的满地都是的酒鬼,丝毫没有帅气的影子。  

周围的人都很嫌弃的绕开了,突发圣母情节的我,蹲下来给他递了一包纸。就是这包纸,成了我永远的梦霾。冬如接过纸,擦了擦嘴,踉跄的起来,倒在了我身上。任凭我怎么甩都甩不开,最后还是ktv小哥帮我摆脱了他。

是的。我以为后面就没有什么故事了。

结果不是。冬如缠上了我。不清楚他哪来的神通广大,打听到我租住的和上班的地方。风雨兼程的粘着我。

可对不起,我真的对他没兴趣。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终于在一天夜里我正式拒绝了冬如,然后他强吻了我。我推开了他,让他滚。

然后再见冬如,就是和夏天车站的离别了。


5.找个和你一样的来爱我

我和夏天是双胞胎,长得很像的那种。车站见到冬如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震惊的。我没想到让夏天背离家人也要跟着走的人是他。

我小声问夏天:"你为什么爱他" 夏天说不知道,就是觉得离开他心如刀割。我沉默许久,还是没把让夏天放弃的话说出来。

直到夏天回来。我也没把这段事情告诉她,我无法判断这对她来说是残酷,还是正义。

我醒醒神,拿着冲好奶粉往夏天的房间走去。这时手机突然来了条短信:"你不爱我,但我能找到和你一样的人,来爱一样的我。"

...完...



莫莫小剧场分割线

"说好的温情爱情故事呢?!"  

"我没跟你说好啊"  

"你开头给的感觉就是这样啊!"  

"你开头?他是谁?很有名吗?"  

... ...  


"滚!"


( ˘ 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