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剑道,永存吾心。》

无英雄,不联盟。

1 我的剑,就是你的剑。

令人期待的周末总是我不知不觉中到来,尽管天气并不怎样,但每日一把首胜,不容错过。

自上个赛季结束,新赛季不少英雄和装备的改版,让这个英雄联盟这个游戏在不停完善的过程中,逐步走向无趣。电子竞技就是这样,可能对你们来说,这只是一个游戏,但是对我来说,是我的青春。

新出的预选模式我并不喜欢,虽然这方便了队友可以选到自己想要的位置,不会在出现抢位置、秒选这些情况,如今各个路线都熟捻,我无所谓。

一进游戏,虽然是匹配,但我依旧希望可以一把定首胜。为了防止意外,我毫不犹豫选择无极剑圣,在我点击他的那一刻,耳机里响低沉熟悉的男声,“我的剑,就是你的剑。”

我微微一笑,旁边的基友许万飞快说了句,“又玩剑圣?怎么不试试赵信和武器?满层吞噬者加鬼索秒人杠杠的。”

我白了他一眼,他排位已经到了最后一把晋级赛,上荣耀钻石一,为防止意外,他果断选择武器打野。我并没有马上点确定,因为个人认为,这是一种很礼貌的行为,如果队友想要我的位置,可以告知商量,如果我确定了,而队友想玩,或者只会玩这个位置,那么我不能更改选择,他选择别的英雄也只会降低我方水准。然而,聊天窗口一个名为和风细雨的队友立即道:“等五分钟。”

队友细雨无声立即同意。我当即猜出队友应该是四黑,就是他们四个人都是一起的朋友。

小雨大雨开始说,“3楼你退出游戏吧。”

我就是三楼,然而我并不想退。不为其他,只为他们的态度。接着他们相继选择了adc,我无所谓,最后他们还是退出了,我只觉得心里不爽。一个人人品如何,可以从很小的细节看出,游戏同样也能反映人品。还记得刚开始接触游戏时,早就看到过一些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因为队友操作问题破口大骂,我并不喜欢这种行为,毕竟每个人都不是一开始就是王者,都是从青铜坑过来。还有就是那些明明有事,匆忙开一局,中途挂机的人,这是对队友的不负责任,毕竟,这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需要看团队意识,以及团队阵营。

最后还是他们退出了,而基友选择的武器已经开始了一级的五人团战,因为距离小兵对线有一分多钟的时间,一级团战,所有人的装备都一样,区别就是天赋符文的不同,团战中,输出的位置,以及阵营显得尤为重要,一般最好的阵营,是有切后排的ad,充当肉盾的上单,能高输出的aq,还有高伤害的adc,以及带控制的辅助。这是英雄联盟最正常也是最稳固的阵营。

由于机器人的q技能抓住了正在低头玩手机的基友,等基友反应过来,在临死之前不得不把闪现交出去,也正因为基友这个不小心,导致队友只能一边保护许万一边撤退,为防止许万不被敌人拿一血,adc女警还交出了治疗技能。毕竟比起给敌方人头来说,将近五分钟的技能冷却时间算不了什么。总体来说,基友这边还是亏了,不仅如此,敌方赵信趁基友回城的时间,将野区的红buff拿走。

“我去!”许万觉得非常没面子,看到我一直在看他的屏幕,赶紧说,“林圳,我刚刚那只是失误,没事武器后期牛逼!哎你游戏开始了,别看我了。”

我无声笑笑,这一把选择剑圣很顺利,我方阵营也不错,上单石头人配合中单亚索的大招,下路伊泽瑞尔和辅助牛头。队友的选择都比较照顾亚索,看来这一局不会出什么问题。

2 我们开始吧。

游戏进入加载界面,这里可以看到敌方英雄的阵营,让我意外的是,双方阵营相差无几,除了下路的adc是薇恩,辅助则是布隆。因为同是剑圣的缘故,我已经预见到会出现争夺野怪的场面。毕竟吞噬者三十层至关重要。

而对面有薇恩,只能打快节奏,就adc而言,伊泽的作用是没有薇恩大。后期就算我们肉起来,也不及薇恩的无视护甲的真实伤害。

一进去游戏,我方亚索就表示打不过,单看对面亚索的熟练度和胜率,都比我方的高一大截。

尽管如此,一级团还是要打的,前期薇恩并不强势,反而只要伊泽的q技能不空,伤害还是很高的,在对面亚索被牛头顶过来时,很快交出闪现,队友并没有恋战的意思,各自回到线上,牛头和伊泽则帮我打红buff。

前期剑圣并不好抓人,毕竟比较脆,而且在英雄相似的情况下,看的就是操作。

前期牛头有二级后,一套技能可以将对手击飞加眩晕,加一下普通攻击成功触发雷霆领主的天赋,而伊泽紧跟牛头,eq两个技能全中对面薇恩,同样触发雷霆,薇恩迅速交出闪现跟治疗,队友没有继续追击,而是等下一次机会。

我方亚索还是打得比较稳,对面在没有闪现的情况下也不会太过激进,双方补兵数目差不多,我安心发育在野区,争取赶紧到六级,然后把打野刀升级到吞噬者。

对面的剑圣也抱着同样的想法,在前期的时候,各路都相安无事。而不出意外,一血果然到了伊泽手中,毕竟薇恩没有治疗,被牛头再一次控住就没有位移逃命的机会。

下路的良好优势让我不得不提醒牛头把视野控制好,毕竟都到了六级,而且对方石头人带的是传送,我方的是点燃,在支援上自然比不过对面。

我刚打完字,正往河道插眼的牛头被突然出现的剑圣q中,牛头立即开大,而我也从我方红buff区赶往下路,这时地方石头人正传送至伊泽后方,即使我赶到下路,也不能没能救下牛头,伊泽闪现e走,牛头则被布隆的被动眩晕住,即使开大,也挡不住四个人轮番攻击,这种情况下,石头还没有放大,我跟伊泽只有撤退到塔下。牛头最后被对面剑圣击杀,而地方并没有要撤退的意思,一直把兵线推过来后,四人都往河道过去,我知道他们要打小龙,而我并不能阻止。

索性到对面野区,将对面的红buff以及峡谷先锋前面的河蟹拿走。对面剑圣在拿完龙之后,要么回家要么会选择去拿蓝buff,所以此时去拿红是最好的机会。

而上路石头人因为对面传送支援的缘故,对面上塔被我方石头推掉一半多的血量。再刷了一些野怪,回去直接吞噬者,加鞋子和一个红水晶。

这边亚索也出了电刀,有电刀的亚索也没了之前的猥琐,我在中路草丛蹲了一会后,直接开大加q逼出地方亚索闪现,我方亚索正好有风,e到敌方小兵上,将对方吹在空中,顺利接大,上点燃拿下敌方亚索人头。

在我帮中路的时候,敌方剑圣也在上路gank一轮,我方石头出的时光杖,却不敌对面二人,只好开大跑回塔下。我看了剑圣的装备,他吞噬者已经四层,并且还出了吸血刀,估计是想要出破败。

还记得我那时刚玩剑圣的时候,ap易的时代刚刚结束,正是ad剑圣独霸的时候,裸红叉,憋无尽,攻速暴击,走的是adc的套路,基本剑圣偷塔无压力,故剑圣又有偷塔专业户的名号。毕竟这是一个推塔游戏,杀人再多,不及剑圣偷水晶的速度。

3 敌人虽众,一击皆斩!

剑圣的阿尔法突袭技能不仅是一个很好的位移,也是躲避敌方技能的一个重要手段。曾经的ad易固然输出伤害高,却本身防御低,经不住正面团战,以及持续消耗。

s6赛季开始,武器赵信的崛起,若剑圣执着于以前的输出流,自然难以生存,不说团战,最后以Q收割的机会都没有。

所以出完吞噬者第二个装备我选择血手。接下来的装备也是可以加移速的亡灵板甲,以及可以减攻速的兰顿。而对方的剑圣依旧执着于破败。

时间快20分钟,我方在拿下第二条小龙后决定拿第三条,然而对方早就做好视野,我们本只想埋伏一波,不曾想我方石头人突然大中薇恩和布隆,亚索不得不接大,然而两个大招并不能把满血的薇恩和布隆杀死,反而薇恩迅速闪现,布隆落地后就一个大招击飞,对方亚索立即接大,薇恩开大瞄准我方亚索,牛头试图把地方亚索撞飞,却被敌方石头大中。我试图绕后切薇恩,无奈薇恩被布隆保护太好,在被布隆q中减速后果断闪现,牛头也给队友回血,伊泽一边撤退一边q中敌人试图减速,薇恩继续追我,已经和自己队友拉开一定距离,布隆见我血量只有一半,就帮队友追牛头和石头去了,此时地方剑圣刚把我方石头杀死,被撤退的伊泽拿下人头。我方的亚索和石头都已经死亡,薇恩身边没了保护,我自然不会客气,直接q上薇恩,已经没有大招的薇恩异常脆弱,中q加e后,普通攻击两下,成功被我收割,而此刻我大招即将冷却,立即标记好亚索,让队友慢慢引诱。残血伊泽在他们看来极具诱惑,在地方看来,有亚索输出,石头布隆保护,拿下这两个人头是绝对的。

在我标记亚索不久,牛头回头eq二连,找准角度将三个人击飞住,我迅速开大q上亚索,无视掉石头和布隆的攻击,他们有伊泽和牛头。亚索想靠布隆被动晕住我,在眩晕消失后我按冥想回血,回血完毕我的q也冷却好,直接eq二连加普通攻击带走亚索。石头见劣势直接扔下布隆自己跑路。

布隆再次被我收割,成功双杀。

如果布隆保护紧跟薇恩,那么薇恩可以一直持续输出,一旦输出没人保护,被ad贴脸就死,

本来是我方石头的冲动,结果因为地方辅助的失误导致薇恩死亡。一波二换四,我们不仅拿下了第三条小龙,并且拿下中路一塔,上路上塔也被小兵推下,我方经济和人头已然领先。

接下来,我先对面剑圣到吞噬者三十层,同时血手已经出来,还出了一个减暴击的守望者铠甲,对面剑圣破败也出,同时也出了血手的小部件,估计是想学我出装。

因为有薇恩的缘故,石头在出完时光后,果断出冰心,减攻速和暴击,这是遇蛮王和薇恩必出的装备。

此时伊泽纠结他要不要出鬼索,或者转为ap伊泽,我们都觉得没有必要,出鬼索还不如出轻语。

剑圣是一个后期英雄,而在如今英雄联盟的套路中,越肉才能活的最久,同时也能打出最多输出。如今的肉吞噬者剑圣,也不仅只存在于偷塔,切后排。想对面,只是击飞,没有直接的眩晕,想要一套带走我很难。反之我们有牛头,他可以直接保护伊泽,而伊泽百分之四十五的冷却只要不被一套秒就能持续输出。

到后期时,面对出了冰心的牛头和石头,薇恩和亚索很难在打出高伤害,而石头每每盯敌方亚索大也让对手很是无奈。

好不容易到了剑圣收割的场所,即便地方剑圣有破败,在血量和防御差一大截的情况下,他不敢跟我硬拼。

比赛最后以对面投降为结束,不为其他,只因为在我们破了对方高地水晶后,他们执着中团,我让队友牵制住,自己则干起了老本行,偷塔。

其实在水晶被拆后,所要做的就只能守住基地,等着把对方团灭或者击杀四个人时再拿下大龙,这样优势才能拉回。

敌方输就输在太过心急,节奏基本是被我方带着,还有就是装备问题,针对不同的英雄出装很重要。

一把游戏结束,我果断退出了游戏,基友那把并没有打完,一直拖着不投降,武器打野在这个版本固然牛逼,但每一个英雄强势的同时还需要有意识的队友和操作好的玩家。

我从不鄙视哪个英雄,当然也不排除英雄克制,但这些,都取决于玩家和队友本身。

好的操作可以丝血反杀,好的走位可以闪现穿墙,好的队友能决定游戏的胜利,最关键的,还是自己。

我不知道以后剑圣会不会面临再次改变,毕竟,没有牛逼的英雄,只有牛逼的玩家。


ps:旧文

当时给一个顾客写个玩家玩剑圣的故事,然而故事递交以后就没有任何回应了。可能是嫌弃我瞎写一通吧。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