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20)

A.J.ALEX&MINRIA

关于 A.L.ALEX ,《致吸血鬼五曲》,关于MINRIA,关于死亡音乐,关于原始森林,关于极端天主论。还有很多话要说。

这样的音乐适合在黑暗的,,寂寞添上一层神秘的诡异。畏惧又被深深吸引的是对死亡的好奇。

一个住在森林里的人,一间木屋,一架古钢琴,森林最深处是魔鬼的栖居所,华丽优美的琴声是心灵的诱饵,恐惧变成快感,他们不相信神圣,他们是深渊中的舞者,琴键在跳动,而一切都很平静。

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有人跟你说会话,甚至仅仅打声招呼,心情就舒服多了,好像释怀了什么。人与人之间自然的温情,有的人坚决要选择独处,那是理性在强迫自己,理性告诉你正被妖魔所欺骗,这一切看似美好的都是幻想,你的命运就是战胜自己走出幻觉回到真实的世界,一个人在最孤独的时候正是最清醒的时刻,拒绝任何快乐的方式和机会,当你真正了解了快乐的前提是承认罪的合法。就像自杀行为只不过是对无意义的反抗,寄希望于死亡。

真美是什么,你正面追求她反而离你越远,任何人都不能试图占有,只有当你心灵陷入绝境,发自肺腑的无声呐喊,真美才降临,在绝境中体验到她的力量,萌生希望之光。

难道人生全是痛苦难道上帝要让人类灭绝难道人类就可以不再信仰上帝不再向上帝忏悔?就算2012或者未来的莫一年人类灭绝地球净化,人类仍然要钦诚,上帝仍然是爱世人的,肉体着火入魔属自灭,唯有被净化灵魂才能得到救赎,才能得到更高级的生命形式。

有的事情

有的事情注定不会去做,有的事情注定会去做一辈子。不管遇到还是没遇到,做过或者没做过,其实都已

经选择好了,选择的依据是本质,选择的行为是表象,本质通过表象暴露了自己。在还没遇到要做的事情

之前只能在无聊和寻找之中度过,正如村上所说‘可以有把玩单调的时间,没有忍受无聊的余地’,或许

反而是很快乐的,但是遇到了是一件幸福的事,快乐不是幸福,幸福不必快乐。机缘巧合在图书馆,随手

翻到的一本书上,向我提出了一个人生问题,有关意义的问题,或者是听到某人说哲学就是一大堆莫名其

妙的词组合在一起的废话,根本不知道讲的什么,因此产生了好奇心,当我大量发时间去了解了哲学到底

是什么以后,这就成为我人生中的第一件事,我知道它会跟着我一辈子,它是没答案的。第二件事是西方

古典音乐,小时候用过的书都不在了,只有地图册和音乐课本还保留着,

上音乐课我喜欢唱谱不喜欢唱词 

所以很多歌我只记得谱不记得词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红河谷,还有俄罗斯的一首民歌,少数民族的一些歌。

认识古典音乐经过了很多阶段,一开始只有听流行音乐觉得并没有什么重要的只是泛听,不过beyond、伍

佰和许巍的歌曲里面有一些吉他独奏和伴奏很好听,网上查找吉他谱对照着听,后来就决定买吉他玩玩,

其实买了后我只想学独奏,弹唱的伴奏实在太单调了,最好听的伴奏就只有水木年华的中学时代!买了一

把木吉他,那时没有认真去学,手指按得很痛,还长茧,况且更喜欢听电吉他的独奏,那时听的有巴西小

伙ozielzinho,李延亮,Greensleeves,the_love_of_god,Hunted By A Greak,JerryC。这是第一

阶段从流行人声到乐器独奏,从泛听到对照谱听,可能跟乐器的表现能力有关,电吉他无法表达更高贵、

深层的感情、形而上的精神世界。认识古典音乐还是通过new age,大学的FTP服务器上有很多电影和音乐

,起初是想找电吉他的曲子像Hunted By A Greak,Greensleeves就是在上面找到的,NEW AGE里面找到的

,试听的过程中听到神思者(S.E.N.S)感觉不错,也有点怪,有点佛教的味道,后来又发现了yanni

,是因为yanni的肖像首先引起了注意,然后一听音乐就被吸引住了,其中《雅尼2006音乐会》每天都听 

一遍,钢琴独奏的几首曲子每天听上好几遍,yanni的音乐中注入了大自然神秘力量,能激发人身上原始

的激情,也许他的音乐同时激发了演奏者的表现能力。由此又听了其他的一些newage作曲家的作品,其中

林海的流动城市、樱花雨,Danny Wright,天堂鸟,月亮河也不错,最喜欢还是yanni,像tribute这样的

大歌。不满足于newage,寻找了一些钢琴独奏曲其中有两首不知道出处Innocent 

VOICE.mp3RIVERDANCE.mp3但是非常喜欢。当时已经收藏了一些曲谱周杰伦的瓜牛、SECRET 11《Secret 

(加长快板)、四手联弹,The Daydream,canon,克莱德曼的,yanni的。其实已经决定要有一种乐器陪

伴我一生,我会选择钢琴,决定付诸行动是接触到古典音乐之后,看了李云迪的获奖比赛后开始听他演奏 

的《夜曲》,没有认真去听,为什么古典音乐是最高雅的音乐,为什么一点都不觉得好听,只是要睡觉了

就放着到天亮,不知道放了多少个夜晚开始有了感觉,到后面被深深吸引,到后面听了傅冲的演奏,其他

作曲家的作品,门德尔松,贝多芬,柴可夫斯基,瓦格纳,勃拉姆斯C小调钢琴四重奏,然后我的耳朵变

得很挑剔,流行歌基本不听,有的旋律还不错可以听几天,有的再加上感情丰富可以多听几天,或者偶尔

还会在听一次。电吉他曲偶尔还会听听,michael jackson,李健的歌偶尔还听听,比较特殊的如A.J.ALex,

中岛美雪,MinriaZine也不容易听腻。如今已经拥有一台CASIOPX135暂时满足对钢琴的向往,放弃吉他不止是因为要牺牲手指,如果 

是小提琴想来是愿意牺牲的,古典音乐与我的思维方式比较接近。音乐

总是说不完,不过更有一些事情,书法,古诗,诗人的风骨名节,毕竟生长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之中,产生的眷恋当然也更加深。最后记日记也可以算作一件事吧,我想人多少都有点暴露癖,于是日记也部分变成博客微博了。

有人肯定会问,为什么觉得古典音乐很难听,是不是不懂欣赏;这个疑问我或许可以回答,因为你总在寻找快感。这样说不够公平,应该说你还不需要它,你还没有发现自己的需要。

表达的难处是为了考验感情的分量么。也许理解了太多的事情后不相信还有创造力。

悲惨的时代!艺术会终结吗?文化会消失吗?自然会消失吗?

人不是沦为自由意志的奴隶就是沦为欲望的奴隶。叔本华早就说出来了。

'不脱个几层皮,流个几斤汗'怎么能成角?艺术若是没有苦味,岂不太腻了?太虚了?

音乐的美妙与创作者的悲伤成反比,与心灵需要得到的安慰成正比。因此音乐大可以用来娱乐,一种特殊的娱乐,如果投入感情就叫着真心的话,那就是一种认真的娱乐。

傅聪说音乐是不能停下来的,是连贯没有停顿的,让听者再无闲暇去顾及其他,甚至是匆忙的,让听者跟不上的,音符不够用的却又让听众来不及完全接收的。

如果这一生注定没有多少精力去感受音乐,那就是进错时空,必须再还我一次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