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曾年少》:第十六章 冷战

图片来源:堆糖网

苏妍本来以为,陈思语接收了自己的信号,应该马上有所行动了,所以她回到座位上安心地等着。

结果老半天过去了,陈思语那边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没有给自己打手势,也没有开始写纸条,她还是在安静地看着自己的试卷。看看看,有什么好看的啊,难不成还能看出一朵花来?

苏妍越想越烦,又开始故意摇凳子来吸引陈思语的注意力。

监考老师已经盯上苏妍了,见她这样终于还是忍不住开口了:“考试的时候看自己的试卷就行了,不要左顾右盼!已经写完了的同学好好检查自己的试卷,也别想着和别人对答案,被我抓到了等下直接记零分。”

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苏妍知道这明显就是在警告自己,她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觉得再也没有比这更丢脸的事情了。

可就在这时,陈思语居然回头了!

苏妍一喜,也顾不得丢不丢人了,只希望她赶紧把答案给自己。

却看到陈思语对着她,轻轻地却很坚定地摇了摇头。

苏妍的心一下子如坠冰窟,陈思语的意思很明显,她不愿意给自己抄。

那一刻,苏妍只觉得天旋地转,看到自己试卷上大片大片的空白,她只能自己咬咬牙开始写。

可是陈思语全部写好的时候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苏妍一直想让她给自己抄又耽误了不少时间,现在哪里还剩多少时间啊。

苏妍越急,时间就过得越快,脑袋里却是一片空白,连平常有印象的一些题目都完全不会写了。最后收卷的时候起码还有一大半没有写。

考完物理已经到了吃中饭的时间,苏妍心里有气,第一次没有主动去找陈思语一起吃饭,她在等陈思语来找自己,给自己一个解释。

到了食堂,苏妍先打好饭菜等着,可是陈思语明明看到自己了,却没有过来,她心里就更气了。

等到了下午考英语,苏妍心里还堵着一口气,她心里恨恨地想,你不给我抄事吧?那英语你也别想我给你抄!

结果从考试开始一直到开始结束,陈思语都没有回过头,她压根就没有想过要抄苏妍的英语。

苏妍这才明白,原来陈思语说不给自己抄是认真的,那么接下来的生物、数学、化学就都不用想了,老老实实自己做吧!

好在还有历史和政治,就算背不下来,也不至于全部空着。而地理方面,因为苏妍从小就喜欢旅行,对地理还算感兴趣,所以也不是特别差。

有了这个小插曲,考完试再回到教室上晚自习的时候,苏妍就不再愿意跟陈思语讲话了,什么人啊,假清高!这样的期中考试又不重要,给自己抄一下她会少块肉吗?分明就是没有把自己当朋友嘛。

也是,她心里真正的朋友只有刘巧敏一个人,那自己这样到底算什么啊?长这么大从来都只有别人讨好自己的份,她苏妍什么时候受过这样的委屈?

苏妍越想越生气,脸上一丝笑意都没有。

其他人可能还没有注意,坐在两个人旁边的林小天却是忽视不了。

平常一回到座位上苏妍就开始叽叽喳喳地去和陈思语讲话了,吵得他脑壳疼,这还是第一次看苏妍这么安静。

“你们怎么啦?”林小天小声地问陈思语,苏妍现在的表情太过严肃,他有点不敢惹。

陈思语苦笑一下,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和林小天说。

平心而论,她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她确实是非常非常讨厌考试作弊的人,首先她自己是绝对不会作弊的,其次她也不想帮助别人作弊。她讨厌那些想不劳而获的人。

虽然陈思语知道,作为学生没有谁不想要好成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偶尔作一次小弊也无伤大雅,但她就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一关。

但话又说回来,苏妍也确实算得上是自己的好朋友,朋友有难见死不救,好像是有点说不过去。

但是,为什么偏偏要是考试作弊这一件事呢?其他事只要苏妍开口,陈思语都会努力去做到。可是她忘了,其他事苏妍是不会需要她帮忙的。

等九门科目全部考完,又到了放月假的日子了。

原本考试之前苏妍就和陈思语约好了,周六的时候去逛街买衣服,但看这情况,大概约会要泡汤了。

果然,周六陈思语在家等了一整天,也没等到苏妍打电话过来。中间家里的座机倒是想过一次,陈思语急急忙忙地冲去接,结果是找沈娟的,陈思语恹恹地回了自己房间。

看到陈思语这个样子,沈娟差点没以为自己女儿是不是早恋了。

好不容易等到返校,陈思语想着苏妍的气应该消了吧?结果却看到自己座位旁边换成了于倩倩。

于倩倩正在收拾东西,看到陈思语过来打了个招呼:“学委你好啊!”

见陈思语纳闷地看着自己,于倩倩自己解释了一下:“我今天一来学校就被高老师喊住了,问我愿不愿意和苏妍换个位置,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话虽如此,但陈思语也大概明白了,应该是苏妍主动去找高老师换的座位吧。

只是陈思语想不明白的是,就算苏妍不想和自己坐,也该是把自己换走啊,她怎么会舍得离开林小天呢?不过等每一个大组的同学往右移时,陈思语就明白为什么了。

已经进入高中了,班上学生又多,没办法频繁更换座位,老师为了不让家长有意见,就每两个星期把座位一大组一大组地挪动,相当于这样每一个学生都不会一直坐在墙壁边,对视力也好一些。

移动之后陈思语就发现,苏妍换到了林小天的左手边,中间只隔了一个过道,说话都方便一些了,不像之前还隔了一个苏妍。

换完座位之后苏妍就一直和林小天有说有笑的,对陈思语却是不理不睬的。

陈思语心里难受,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林小天自然发现不对劲了,晚自习的时候偷偷地递了一张纸条过来。

“你跟苏妍到底怎么啦?”

这已经是林小天第二次问这个问题了,但陈思语还是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回答。

林小天叹了口气,又把纸条拿回去写字。

“苏妍这丫头虽然脾气不太好,但性格还是不错的,她也没什么朋友,不然你还是和她和好吧。”

陈思语一看到这内容突然觉得有些委屈,这是什么意思?意思是林小天觉得是自己的错,让自己跟苏妍道歉?原本看他们俩整天吵吵闹闹的,到了关键时刻,他们俩才是一边的啊!

再想想原来自己和刘巧敏玩得好好的,是苏妍自己要插一脚进来,现在她说不理自己就不理了,刘巧敏也和自己形同陌路,她这是招谁惹谁了啊!

陈思语越想越难受,趴在课桌上就开始流眼泪。

这可把林小天吓坏了,干嘛呀干嘛呀,他最怕看到女生哭了。最后只能手忙脚乱地给陈思语递纸。

而旁边的苏妍看到了却误以为是陈思语在装可怜博同情,想着陈思语指不定怎么在林小天面前编排自己的呢,心里更加怨恨陈思语了。

刘巧敏早在考试那几天就发现陈思语和苏妍两个人不对劲了,今天来学校看苏妍又换了座位,就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奇怪的是,她心里却没有很高兴的感觉,大概是真的不在乎了吧。

不过刘巧敏还是在心里叹了一口气,陈思语这个性格啊,以后估计还有亏吃。有些人摆明了就和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何必硬要有所牵扯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