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三)

不知不觉,已经快到了过年了,距离上次写东西,已经四个月了,其中有考研的原因,但不得不承认,还是惰性在作祟,更多的还是自控力,自控力,自控力的不足,其实自控力也可以理解为修养的一部分。修养越高,自控力越强,从这个方向看的话,脾气应该也是与修养挂钩的。我整天挂在嘴上的跟别人说我脾气有多不好,是因为遗传我母亲什么的,其实还是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修养不足。

考研之后,浑浑噩噩的过到了现在,每天就是玩玩玩,睡睡睡,算了,自我批判也无济于事,还是静静心吧,做点正事,调节一下生活状态。不过,我见到好词好句的习惯可没有落下。

我想你,不分时间地点的想你,红绿灯的跳动让我想你,水煮沸的声音让我想你,电梯的上升感让我想你,马路的斑马线让我想你,衣服的摩擦感让我想你,手机的电量提示让我想你,我有跟他们说过我很爱你吗?为什么它们什么都知道,真是聪明。

这个,嗯,当时在哪看到的,已经忘得干干净净了,反正不适合单身狗的我,过过过,下一个。

罗曼罗兰说:“如果你爱一个人,先要使自己现在或将来百分之百的值得被爱,至于他爱不爱你,那是他的事。你可以如此希望,但不必勉强去追求!”

这才是谈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更何况感情呢。扪心自问,现在的我,还不值得被爱,我能给对方什么呢,金钱,工作,房子。这些我都给不了,唯一能给的就是一个完整的自己以及情感的寄托。可是谁有能看得清对方的真心呢,年龄,家境,爱好,三观,太多的束缚束缚了我们的择偶观,以前只是单纯,哇,这个小伙好帅,好man,我喜欢,我想得到。现在,懂得多了,不敢轻易谈一场随心的恋爱了。因为心里面很清楚,不会有结果的。只有势均力敌的爱情才可能结果,所以,增加自己的价值,才是对更好的他的一个更好的交代。话说回来,这种不勉强不追求的状态,也是我此刻的爱情观,不过却是用一段段血淋淋的经历换回来的。想来,罗曼罗兰也应该受过不少的情伤才得出的这金句吧。曾经被情所困的人,再也不会被情所困了,因为那面名为“情”的壁垒已经千疮百孔。

世界上最美妙的感觉是:当你拥抱一个你爱的人,他竟然把你抱得更紧。

哼,我想说的是,前提是先有个男盆友,连对象都没有,抱猫啊!不过讲道理,如果有这样的对象,那的确是赚到了,美滋滋,爽歪歪,乐呵呵。一个爱你的人,更多的表现在一些细微的小事上,愿意为你做饭,愿意喜欢你喜欢的事物,愿意为了你学一些以前不会的技能,愿意关心你的一点一滴。我又想起了一句话,一个人爱不爱你,看他看你的眼神就知道了。如他都不愿意看你一眼,那,趁早拜拜,西有哪啦。哇,说的我,这一瞬间好想谈恋爱啊,好想抱抱他,感受一下他的体温。未来的他,你给我等着,这个账我记下了。

从今以后陌生也是种默契!

怎么搞的,怎么那一阵子记得全是感情类的啊,估计那一阵子荷尔蒙分泌失调了吧。好吧,说就说吧,谁怕谁啊。说完了未来,谈谈前任吧,前一阵子,《前任三》大火了一把,虽然没去电影院,但是也在电脑上自己看了一遍。跟我想象的有些不一样,我本以为我在看的时候,以前的过往会历历在目,我还以为我会跳戏,结果完全被剧情带着走,根本就来不及回忆,满脑子想的都是后来她们如何了。不过那晚我可真的是辗转难眠啊,回忆这东西,自己老喜欢窜出来逗我们。很多时候,我们回忆的不是前任,而是那段不能复刻的时光。既然没能走下去,那么,就将这段时光,化为以后彼此陌生的默契吧,哎,搞得我心情很沉重啊,为什么谈起前任总是不欢呢。不过,我们将这种默契,保持的很好。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山峰有树木的陪伴,树木也有枝干可依,但是我喜欢着你,你却不明白我的心意。有点矫情啊,喜欢你就说出来啊,你不说非要让人家猜,还怪人家咯?真的是。要不是看在你年龄比我大了几百年的份上,我还真想开导开导你。这句诗出自《越人歌》,含蓄的表达了女子对如意郎君的喜欢但如意郎君却不知的娇羞,嗔怒,责怪之意。看在他们思想封建的份上我就不多加指责了。就像我刚才说的,喜欢就说出来,别让人猜,我们没那么多的闲工夫猜这猜那,这已经不是以前的封建时代了,想要的是要自己追寻的,自己争取的,而不是等天上掉馅饼。可是,在同志这个圈子里,这句话用来表达我们的想法却再也合适不过了。毕竟,我们不愿意打破任何一个人平静的生活,也不愿意被别人用有色眼镜来对待,很多话,很多爱慕的人永远只能留在心间。说到这里,想起来我高中时暗恋的一个阳光少年,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那是多么的一个阳光帅气干净的少年啊,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个太阳,耀眼的让人想要把他攥在手中,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我那颗扑通扑通的心,他的眼睛就像两颗黑珍珠,锃亮锃亮的,反射的阳光是那么的迷人,深邃的让人想哭,就像两颗黑洞深深地吸引着我。(请不要计较黑洞不能反射阳光这个事实)可那时候,我们不一个班,也只有在下课去食堂吃饭的时候才有可能会碰上,就这样暗恋了三年,高中毕业,本以为就这样生活没了交集,结果上天垂怜,去年考驾照的时候发现他跟我一个考区,下定了决心,鼓足了勇气,借着打完电话的好时机走到他身旁,跟他搭讪,相谈甚欢,加了扣扣微信,恩,有女朋友了,而且相处的很好,他们俩很般配,恩,祝他们幸福。虽然偶尔还会聊起天,但是那句我喜欢你,只能永远埋在肚子里了。

想起来周将这货一段话,你撑着头看烟火笑颜动人,我侧着身看你目光深沉,还是你眼里的烟火比较迷人!

原谅我刚才看这句话的时候没看懂啥意思,以前记这句话的时候一下子就懂了,不知是我重音没读对还是其他原因,刚才竟然傻傻看不懂,百度也没人知道,我本以为,是想说,女主只看烟火不看他,所以男主说烟火比他这个人好看,有吃醋,女生不喜欢他的意思,后来越想越不对,不应该啊,那这句话就没有记下来的必要了啊。读了好几遍,才发现重音原来在“你眼里”,这个情话那可就真的很高级了呀。如果不是才华横溢的人并且爱的深沉的人是写不出来的,撩妹技能又学一招,不对不对,撩汉撩汉,直男或同志请自动提取。所以说,浪漫不单单只有鲜花玫瑰,红酒蜡烛。还能诗词歌赋,字字入心,这种浪漫比物质上的来的更真诚,更用心。哈哈哈,赶紧约上对象去看场烟花吧,这句话就能现学现用了。

看过一句话,变心是本性,忠诚是选择。

今天这是要出车祸啊,说过了前任,未来,现在又要扯出轨?好吧,来吧。正好一锅端了,这个观点我以前没想到过,但是看到这句话的第一眼,我就觉得他是对的。人这一生不可能只爱一个人,但是能跟你走下去的人,你只能选择一个,这也是当今社会给我们定下的规矩。我在想,变心是否有对错,他是本性,所以可以接受吗,对他自己来说,他去追寻自己的真爱了,但那个被他伤害的人就应该被伤害吗,这不和情理。《奇葩说》有一期辩论的就是如果结婚后遇到了自己的真爱,要不要去追寻真爱,当时看的时候,我不记得我选的是哪一方了,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会做何决定,因为不走到那一步,你真的看不清你自己。当然,现在社会更加推崇的当然是忠诚,可是,如果要跟一个我不爱的人过一辈子,我真的会坚持我的忠诚吗,未必。

有时感觉单身挺好的,又常常羡慕别人成双入对!

这句话真的是对我现在生活状态的真实写照,感觉单身挺好的,一方面是自由 ,可以无拘无束,更洒脱随性。另一方面是因为可以有自己的小金库,所有的零花钱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这种有金库的感觉会让我觉得很安全,谈恋爱真的不是空中建楼阁,没有一定的物质支撑真的寸步难行,出去看个电影,吃顿饭,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哪里来的资本。伸手问家里要?能吗?先不说道德问题,对象长啥样,要看照片,我能直接出柜吗?现在的答案是,不能。等经济独立的时候才最合适。可是,我觉得,单身挺好的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一种安慰,一种慰藉罢了,其实说白了点就是没有中意的呗,这次放假回来,我舅舅婶婶又开始催我找个对象,我只能尴尬的笑笑,回复道“还早还早,不急不急”。至于羡慕他人成双成对,倒是真的。尤其是情人节,真的是,还是关闭所有联系方式,躲在寝室睡一整天比较好,虽然被别人秀恩爱,撒狗粮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还是经不住自己内心的苦涩啊。

不说了,说多了都是累啊。

洗洗睡吧,我的同胞,单身狗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