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去很美

——由王硕《看上去很美》所联想到的童年

保育院生活,小孩爱打架爱哭鼻子、爱欺负小女孩、爱发呆、爱幻想,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体内有两个自己,一个安分守己听保育院阿姨的话,另一个却天马行空一直在思考幻想,谁说这只是幼儿园小班男孩方枪枪的童年呢?我们不也都这样。越是长大,越是忘却了自己童年的心路历程,趁着没忘记,把它抖落出来。

小时候偷偷喜欢班上的调皮捣蛋的坏男生,总是希望放学排队时可以分到一排牵牵小手,那样也会很多女孩子都羡慕。

小时候总是被厉害的人欺负然后再去欺负比自己好欺负的人,彷佛就该如此,整个班上都如此,没人觉得不对,可怜了那个大头小身子的瘦子,总是被所有人欺负的那一个,“吃饭,睡觉,打豆豆”。

小时候喜欢一堆女孩一起玩游戏,鸭子过河、三个字玩腻了就自创游戏,捉鸭子、猫和老鼠、卷心菜、天生一对,说得天花乱坠,别人加进来玩还需要有个小队长专门解释游戏的玩法,搞得好像很高大上的样子,其实还不都是你跑我逮的变形,小孩嘛,什么都能玩出花来。记得玩天生一对的时候,因为我跑得快所,所以很多人都想和我成为一对,为此还闹了好一阵小女生之间的脾气,几天才又和好,和好了还跟没事人一样,没心没肺的疯跑,估计我现在体育好都是那时候练出来的。

那时候没事,就爱照镜子,小学教学楼一进去有四个大柱子,每个大柱子都是镜子面的,没事我们就一个柱子一个柱子的跑着玩,顺便照照镜子,不知道为啥就成了我们最爱去的地方。

小时候中午吃小饭桌,记得最爱吃的总是桌上有西红柿炒鸡蛋,炒一个绿绿的菜,还有红烧肉的那一顿,阿姨一允许动筷子我们一桌早就盯着肉的就疯狂的抢那盘红烧肉,直到自己盛米饭的碗堆的小山一样高才罢休。

小时候吃饺子的时候总是吃茴香肉的一桌,之前甚至不知道什么是茴香,阿姨问吃哪种馅我就跟着要好的几个随便坐下吃了,反正吃起来都是香的以后就一直吃这个馅的了,我极度怀疑我很长一段时间讨厌吃韭菜肉的原因就是当时一直吃茴香肉的饺子。

小时候阿姨还喜欢把馄饨和甜烧饼放到一起做为一顿午饭,一开始觉得奇怪,后来觉得简直是绝配,吃一口烫烫的飘着葱花的大肉馅馄饨,再咬一口酥酥的甜甜的烧饼,觉得真的是天生一对,我边吃用仅剩的一点点思维边想。

小时候吃过午饭绝对不睡觉,那真是件活受罪的事儿,你要是选择睡觉,阿姨会盯着你看是否闭了眼睛,即使精神百倍毫无睡意也硬要一直闭眼直到起床,简直是折磨人的事。所以我们一吃完美妙的中4午饭就刺溜一声跑出去玩,生怕被阿姨捉回来按住睡觉。我们三个女生中,我最能爬墙,所以光荣的成为他们的队长,代号绿野仙踪,是其中一个爱看书的姑娘起的,当时觉得超级好听,每天中午都是一次探险,目标是不被阿姨和老师看见,地点就是各种墙头后院菜地坟地树林。记得一次跳到人家的菜园里,那种在地底下凹下去一个大坑的菜园,我们三个跳下去却由于太矮了怎么也跳不上来,后来我们两个胆子大的就在土墙上抛了一个坑,垫着砖头爬了上去,那个看书多的小姑娘死也不敢爬,怕会摔死,我们两个就干瞪着眼看她在坑里着急,最后拉了一个过来把她抱出来才算是安全解决这次冒险。还好赶在预备铃之前回到了教室,土兮兮的我们三个下午上课还被老师取笑。

(未完)

哈哈哈我来继续连载啦,3月23号啦,才彻底看完这部描写孩子生活的书,很有趣,很多地方都情不自禁的笑出声来,一边回味几乎被自己遗忘的童年,很多小细节都产生共鸣,很多以为只有自己才会瞎想的画面,以为只有自己才曾经有过的小邪恶小嫉妒小自卑小膨胀都在方枪枪的世界中得到了宽慰,原来大家都曾有过这么胡闹这么天真的想法啊。

小时候的我也是个爱看书的小孩,各种童话,各种杨红樱的校园作品,各种郑渊洁的天马行空,各种鲁宾逊漂流记环游地球八十天这样的名著,都饶有兴味的看了又看,构成了我全部的想象力空间,在以后长达几十年的青春生涯中,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都是我胡思乱想的不竭之源。

小时候真的想到什么就是什么,想打人打人,想玩就出去玩,想吃啥就吃,很率真,很自我。虽然那时候的自己内心活动也极其丰富,每天自己在心里都会上演几十部浮夸大戏,但那时候的思想很局限,不会动不动就像现在一样乱七八糟想很多再上升到人生哲理再回味亲身经历再期冀未来,那时候都是的内心活动都是不真实的,都是和哪个人交换了身体后要怎么做呀,自己被困在孤岛上要如何自己弄吃的呀,自己突然被选中作为拯救地球小分队的一员要如何表现呀,在做操时自己突然变身为美少女战士升到半空要怎么做呀类似的问题。

哈哈哈真的每天我就想这些,不关心旁的。

真有趣呀那时候,无忧无虑的。

方枪枪,原来我就是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