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宝贝五岁了!

圣诞节那天的你

亲爱的宝贝:

今天是你五岁生日,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你已经五岁了!你和我,我们一家在一起度过了非常幸福的五年时光。

这五年,我们有过欢笑也有过眼泪,有生病吃药的苦,也有健康成长的乐,有一家人相聚的欢喜也有别离时的不舍。但是,现在想起来一切都是那么的珍贵。

我们来到运城国际已经快两年了,这两年你变化特别大,老师们都说你现在很勇敢。是的,刚来时,你一直躲在妈妈身后,拽着妈妈的衣服不敢离开半步。而现在几乎就不用妈妈管了,经常和小朋友们自由的奔跑在我们校园的各个角落,妈妈喜欢这样勇敢坚强的你,妈妈喜欢你健康开心的样子。

谁都想不到一次游玩,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一下子就被这里的一切吸引,你和我第一次离开家四十多天竟然一点都不想家,一说到回家你就哭成了泪人,你喜欢这里的大操场,喜欢大厅里的绘本故事。你喜欢的妈妈也喜欢。所有这些喜欢,让我们决定留在了这里。

那些日子,我们每天沉浸在一楼大厅的图书馆中,沉在那六百多本经典绘本中,我们就像那饥饿的毛毛虫一样,一本又一本地读啊读,一点都不厌倦。那时你才三岁四个月,你听故事的专注深深的感动了我,为了尽可能的把那些故事都读给你听,我们有时晚上加班读到九点半你还不想走,有时候周末读一整天,(星期之内,因为不能打扰别人,我们晚饭后才去大厅。)真的,你在那一个多月就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多月六百多本绘本的奇迹,这多么了不起。爱阅读的孩子是这个世界的珍宝,你是妈妈的珍宝,你用这种如饥似渴的阅读使自己成为珍宝的样子。

当我们决定留下来时,我们娘俩都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先我们要面对的是和爸爸、哥哥长期的分离,还有对新环境各种不适应。

原来你喜欢的东西,因为很多现实问题而变得不再那么吸引你;加上来回的长途奔波,你思念爸爸哥哥的眼泪、生病发烧、每周三共读没人照顾,这些都增加了妈妈的茫然和无助,也让妈妈很多次犹豫到底带你出来是对还是错。更艰难的是我和你从相互的牵挂情感里跳不出来。因为之前你没有上过一天幼儿园,还不知道什么是上学,所以每次把你带来送进教室,看到你在教室里怯怯的眼神,乖乖地坐着连哭都不敢哭的时候,我好心疼。虽然老师对你们每个人都很好,你自己的自理能力也超强,不用妈妈操太多心。可是,无论你在同龄人中多么优秀,你毕竟生活在比你大两岁的哥哥姐姐的集体之中,你所有的优势都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在这样的环境中无法让你树立起自信,看着你每天的怯怯的眼神,我一又一次问自己这样到底是为你好还是不好。你的世界突然少了很多亲人尤其是爸爸的陪伴,我很纠结这样做是在给与还是在剥夺。

好在,这一年我们终于走过来了,这得感激很多帮助过我们的人。姨妈、予和妞的奶奶,张阿姨他们都给过我们很多很多的帮助和鼓励。他们都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了善良友爱的双手。

现在想想,相比一切的不适应,不容易,更多时候,我们应该感到庆幸。

这一年最让我们开心的依然是可以大量地读故事。在这些故事和老师们的陪伴引领下,你的内心强大了好多。妈妈经过这一年的历练,也变得比以前更加坚强。我们都在这成长,都变得越来越强大,这是最好的。

你从云朵班毕业的时候,得到了以“勇气”命名的生命奖。是的,你终于有了勇气,有了离开妈妈的勇气,有了敢说话的勇气,有了和小朋友在校园里自由奔跑的勇气……只为这两个字,我们所有的困难都不算什么。

亲爱的宝贝,今年你又有了新的班级,新的老师,新的同学,看到你的脸上每天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快乐,听到你每天都会说喜欢阿娟老师,喜欢你们晓荷班所有的老师,妈妈真的很为你高兴,也很感谢你的阿娟老师,感谢你的晓荷班的所有老师,我知道你的喜欢离不开他们辛苦的付出。

亲爱的宝贝,妈妈爱你!虽然你有时也哭,也闹,但更多的时候,你是那么体贴妈妈。你才刚刚五岁,才开始成长,你用自己明亮的大眼睛在努力认识着这个神奇的世界,你用自己小小的心感受着这个世界的美妙,你用自己的小手摸索试探着认知这个世界……妈妈喜欢你这种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可爱的小小心。

你从小就喜欢动手,喜欢画画剪剪,作品无数。你还喜欢做各种实验,喜欢创造,喜欢帮助妈妈。记得你还在学步车里时,看到妈妈扫地,你就要帮妈妈扫地;你刚会走路不久,妈妈从外婆家回来,你就站在凳子上帮妈妈打开咱家的大铁门;妈妈进门之后,你还说,你已经长大了,能帮助妈妈了,以后妈妈从外面回来,就叫你给妈妈开门;你不到两岁时就开始帮妈妈叠衣服,叠被子,而且叠得非常整齐;还有你给妈妈剪的小礼物,妈妈可都把它们小心翼翼地保存着呢;你给妈妈做得一本本小书,每一本小书都有一个特别美好的故事;你做得第一辆小汽车、你给妈妈做的电脑、你给妈妈做的水果沙拉,虽然是用西瓜皮做的,虽然不能吃,但妈妈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沙拉;你给妈妈唱得第一首歌,是你自编自唱地第一首歌,那稚嫩的声音妈妈永远不会忘记……

这五年的点点滴滴,这五年的幸福快乐,无不有着你的影子,你真是妈妈的天使。

这五年里,我们一起读了几千本故事,听了上万的故事,今年开始,你开始讲故事给妈妈了。听你讲故事,妈妈很欣慰很享受。你讲得故事,妈妈都给你录了下来,等有一天你长大了,我们再一起听,一起回忆今天的美好。

这五年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虽然妈妈无法全都记下来,但我们都实实在在的经历过。妈妈每天都会收到你的各种礼物,最近,你又会做立体书了,我看到你做的立体书我真的真的很高兴,你的小手真是太巧了。你对万事万物都非常感兴趣,喜欢不断地问我为什么这样,为什么那样……陪你的这五年,妈妈才真正体会了做为一个母亲的快乐。我们还有哥哥,但哥哥小时候,妈妈还年轻,还是个没长大的大孩子,还不懂得怎么做母亲,虽然也非常非常爱哥哥,但整天忙于工作,给哥哥的陪伴太少,现在想来非常歉疚。而对你,这五年我是全身心的陪伴,我们一起从咿呀学语开始,从戳戳点点开始,呜哩哇啦,剪剪贴贴,涂涂画画,一直到现在你每天兴致勃勃的给妈妈讲故事,给妈妈画各种礼物,做各种手工礼物……这个过程中的欢乐,将是我们最珍贵的记忆。

我亲爱的孩子,妈妈希望你快快乐乐的长大,希望你健健康康地长大。

从你生下来那刻起,妈妈从没想着要娇惯你,也并没有给你过多的照顾。你从小就懂事,不哭,不闹,凡事喜欢自己动手,你的自理能力我从来不怀疑,这一点你真的很棒!非常棒!你以后会成为勇敢的小伙子,勇敢的做你自己喜欢的一切事情。

妈妈希望你自由自在的快乐成长,做你喜欢的事情,做你自己喜欢的样子。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妈妈愿尽一切力量,陪你一起成长,和你一起成长。让我们在美妙的故事的带领下,阳光健康地成长。

亲爱的孩子,记得你去年总是说,等你四岁了,你就长大了,现在转眼你五岁了,你一定会觉得自己更了不起了吧?是的,你一年比一年了不起!你还会六岁、七岁,还会长得更大,长得比妈妈爸爸高,长得和哥哥一样高。这是你的梦想,也是爸爸妈妈的梦想。我们希望你不但个子长高,而且各方面都在长高,我们更希望在每一天长高的日子中,你都是快乐的,是幸福的。

亲爱的宝贝:生日快乐!爸爸妈妈和哥哥永远爱你!


                                              爱你的爸爸 妈妈

                                              2019年1月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