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先生和“睡不着”小姐


“明天不行么,那下周日呢?”

“很晚了,我睡了。”

“嗯那你快睡吧,晚安。”


“hello,你睡了吗?”

“怎么了,这么晚不休息。”

“睡不着,你可不可以陪我说说话?”


晚安之后

1.

晚安具有什么样的魔力,才能使人安然入睡。

一件本没有的事情,在它每天的发生的时候,从开始的讶异,到后来的习以为常,习以为常的依赖。

其实也没什么事情,只是成了一种仪式感一般,一天里的最后时刻,总不能少了些什么。

也许“晚安”,才是结束一天的正确方式。

听喜欢的人说晚安

就像天上的星星会掉下来

落进梦里

为你一个人闪闪发亮

我说,“晚安,亲爱的”,愿你今晚也能走进我的梦里,陪我到天明,如果你也爱听,就请回我一句。

冬日里的情人音,最能暖人心。

“晚安”之后,好梦。

2.

夜虽晚矣,人心不安

你既不是我的催眠曲,那一声“晚安”也自不能发挥神奇效力。

你突兀的想帮我画上这一天的句号,瞧你脸上仓促的模样,我也不想太让你慌乱,也只好以书面、官方的字体去回你一声。

它没代表我的情义,虽是一样的字,却是冷冰冰。

天凉了,希望你不会被这几个字冻伤。

在你的“晚安”之后,总有一个“睡不着”的闲话人儿,不是没睡意,只是没对意。

若是也见得我很突兀的飞了一句“晚安”,别误会,并非旨在结束你的夜晚,只是为了结束我们的尴尬。

大概就是宣告了这段对话的死亡。

在这时候,不管你再去瞎折腾任何,屏幕的另一方,与你而言,早已再无生气,既是扔一块巨石,也见不得回声。


关于“晚安”的套路

1.

也许你也遇上过这样的一个,从简单的聊天,到每天睡前的“晚安”,时间一长了,即使白天聊的不多,每每到了睡点,都会准时问候。

“你说,ta每天都这样,会不会是喜欢我啊?”

然后

“ta今天都没有和我说晚安诶,会不会发生什么事了?”

你会去问ta,“昨天,没什么事吧?”

故事的开始都这样,然后就会发现近几次聊天会比以往聊的都要深。

“其实ta,还挺不错的诶。”

经强大数据统计,这样的套路在校园恋情中屡试不爽。

如果有人总是很温柔的道一句“晚安”,嗯,你知道的。

2.

可是,也总有一些人是自带导航,即使你发一万年的“晚安”,也起不了任何作用。

很多人都想上好声音,然后每个人都要学会编辑一段自己的催泪故事,再结合不俗的镇场能力。

刚开始,每一个故事都能博得观众喜爱,可后来听的故事多了,也渐渐免疫了,对一样的情节,似乎也没那么动容。

故事再好,也不能换一句,“I want you!”

唯有加强自身实力,或者将要求放低。

对于走心的人来说,套路永远只能伪装成一个小捷径,可是爱情本身没有捷径。

发自内心的言语,就是最致命的套路,而在现实的大数量上,套路却往往有着奇效,真诚反倒成了只可憧憬的奢侈品。


你一定听得到

1.

你一定听得到,我每天晚上说给你的枕边话,从未间断,不管隔了多少年,多少公里,多少个人。

一个不疲不倦的“晚安”先生,能不能也带来一个可爱的“晚安”小姐。

goodnight,Benjamin~

goodnight,daisy~


最后一声“晚安”后,我在另一边等你。

2.

“为什么每次吵架的时候,你总会说很多?”

“因为我怕以后就没有机会告诉你了。”

总有很多事情要和你分享,有趣的,走心的。

如果后来都见不到你了,那我可不可以就都写进日历里,许你在日后慢慢翻阅。


“假如我再也不能见到你,那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晚安是什么意思?为什么这么多人都爱听呢?”

“有一个很非主流的解释你要不要听听?”

“我是好奇宝宝。”

“晚安=w a n   ,  a  n,我爱你,爱你。”

“嗯,知道了,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8年1月7日,厦门马拉松是我人生中第二个马拉松,也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打着跑马名义而进行的一次出行。此次出行幸...
    鲛小爻阅读 949评论 1 2
  • 一件事可做可不做,但凡有精力,一定要做,因为做这件事的好处,你在评估的时候,是评估不出来的,你会认识什么人、会遇到...
    郑宇辰阅读 318评论 0 0
  • 你什么都没做 只是 我见到你的那一刹那 好像银河倾进了我心里 哗啦啦的 心里尽是欢喜
    WModerato阅读 133评论 0 0
  • 〈情绪是枚铁钉子〉/作者:高小雅 · 导致我胸口疼痛的 不是箭。是一枚,食指粗的 铁钉子。被榔头 敲进胸口的感觉 ...
    小羊迪拉阅读 533评论 2 2